房树人心理画1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画面辅满,说明案主对外性格表现得比较外向。看文字描述,案主主观上很想表达一种令人心旷神怡的生活,但图画给人的感觉是凌乱繁杂。线条下笔较轻,说明性格上不是很自信,短而急的线多,说明案主一方面性格是个快性子,不喜欢拖泥带水,另一方面也说明案主心绪易急乱,易受外界干扰影响。

先画房子,说明家在案主心目中占重要地位。图中左右两处房,左边屋顶较大,布满斜线,房型状偏扁,说明案主原生家庭给案主很大压力,对案主要求很高么?门窗紧闭,表明案主表面上性格外向,但内在性格上保守封闭。左边房画得有些奇怪,象是一间房又截成了两间,左边的部分冒出尖尖的屋顶,后又有平的屋顶掩饰,是不是案主的母亲曾经性格比较直接尖税,后来逐渐平和了?尖顶上有小窗,是不是母亲有些不愿讲出来的隐秘?母亲性格也是偏内向。被截开的中间有墙壁的浓浓的阴影,而右边的部分房显得小而阴影密布,是不是父亲与母亲的相处中有压抑和被控制的感觉?花园和房前的草地,凌乱密集,并且把房子和案主隔离开,说明案主内心焦虑繁乱,似乎要和原生家庭画清界限么?花园的栅栏是一条条短急的线,案主的安全感不够,在担心什么?

画右边的房是两套紧挨的尖尖屋顶的房子,形状相同,一小一大,是暗喻案主当下婚姻中的两人么?左边小(案主)右边大(丈夫),但两房中间界限不清,右边墙线鼓了出去,看上去左边房向右倾,案主平时是不是也会有过度关心付出他人的现象?但内心又对付出的人充满依赖感。两间房都是房顶带窗,门窗关闭,说明夫妻两人性格上都有点被动,既希望与外界沟通交流,又不是太敞开,同时两人内心都有各自不愿打开的部分。

人物:我,丈夫,孩子,邻居都看不清面目。案主对自己是不是也看不很清?总是被外界干扰自己内心的方向和所需所要,或者习惯去适应和满足外界的需要?以至于自己(侧身)不愿面对自己的真实需求?画面上看,案主丈夫之间缺乏链接。图画上的邻居家与邻居,表明案主是个热心肠,喜欢群居,不喜孤单。

树木:案主描述是棷子树,但从海边左右两旁树形状看,更象杉树,说明案主情绪上易低落,有棱角,有时钻牛角尖。树画得偏上,右边树较多,说明案主内心对自我成长有很强的动力,另一棵满树花开,树冠较大,横向伸展,是不是也表明了案主内心很愿意支持帮助他人,并为人关注瞩目。

其他物:大海的波浪,就象案主的情绪,表面看似平静,但内在不安全感。帆船,躺椅,都表明案主的期待,向往自由和安逸。同时也表明案主内心对精神物质的感受都很追求,要求完美。远处的连绵的山也象征了埋在心底的压力和需要依赖的感觉。右边的太阳,象征了案主期待家庭和来自丈夫的温暖。

总结和建议:聆听并尊重自己的内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放手该放手的,把期待放在自己身上,与“别人”界限划清,先爱好自己。不是将来有一天结果有了才可以轻松自由,是当自己专注在悦纳成长自己的过程中时,每时每刻去感受轻松自由,结果已经不重要。有了美好的过程,还愁结果不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案主描述画的第一个是太阳 海水,第二个是人物,第三个是树,泳池,房子是最后一个 整幅画布满全纸,说明案主的生命活动...
    岁月静好_9afd阅读 1,154评论 1 3
  • 整幅画看起来居中,落笔感觉快而急,房树人全部正面,说明案主性格偏急燥,不易柔软妥协。 先画的房子,说明案主心中家最...
    岁月静好_9afd阅读 800评论 0 1
  • 性别:男 年龄:24 想要解决问题: 毕业两年依旧迷茫,对未来特别焦虑。不清楚自己可以做什么,想做什么。 这幅图画...
    岁月静好_9afd阅读 801评论 2 2
  • 画面清晰,逻辑性强,案主外在性格表现得安静理性。笔触较轻,有反复涂抹加重,说明案主性格上有些优柔,犹豫,不是快刀斩...
    岁月静好_9afd阅读 589评论 1 1
  • 01 央视一主持人曾说:“中国难出一个牛顿。”一是国人没有时间在树下“闲坐”,二是苹果落在国人头上,其第一反应不是...
    冀泰来阅读 208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