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换头——(七)请君入瓮

(七)

医院,病床上的孩子,忙乱的人群。

伟先生坐在床边,目不转睛地看着睡着的孙子,生怕一眨眼他便消失不见。房外的人员来回走动,时而左顾右盼,时而交头接耳。

“是谁敢动伟先生的孙子?这胆子太大了!”

“听说是蓄意谋杀,凶手被抓住了,这事儿闹的挺大的。”

“孩子怎么样了?哎,小小年纪那人怎么下得去手哟。”

“不知道,听说还在危险期,他还只是个孩子啊!哎!凶手真是该死。”

“你说什么原因会让他对一个孩子下手?”

“我看呐……。”

一个男人在人流中快速穿梭,看到不远处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歇息,便压低鸭舌帽急忙走上去:“师傅,去XXX医院。”

司机头发一甩,爽快地踩起油门,车子开了一段路程,男人觉得不对劲,车是绕路走的,都这个时候还玩这套,这黑心的司机!“别绕弯子,开快点,我赶时间。”

“哦?是赶着送死么?”司机把墨镜摘下来,对着后视镜里的男人笑道:“我给的干扰器还好用吧!”

是她!前几天留下随身包的女人!“是你?我没时间跟你玩游戏,快点,不然我来开!”

女人叹了口气,还说不在乎自己的儿子,一个原本很精明的人居然这么没脑子:“是圈套,别上当。”

这句话好像点醒了自己,是啊!用了干扰器后,就逃离父亲的监视,找到自己最有效的方法便是在孩子身上做文章,让自己自投罗网。虽然如此,但自己赌不起,唯独孩子我赌不起!

“顾不了那么多,是地狱我也要去!”

“哦?就算你去了能有什么作用?把自己白白搭进去。”

“这是我的事,与你无关!”阿坎吼道,甚至起身够着前面的方向盘。

女人被这突如其来的疯狂行为吓一跳,气急败坏道:“别胡闹!我拿驾照才不到两个月,你想我们两个都报销啊!”

“停车。”阿坎沉声喝道,如同一头疯狂的狮子,充斥撕碎一切的冲动。

“阿丽已经去看孩子了。”女人担心阻止不了身后随时暴走的男人,扔下一颗重磅炸弹。

阿丽?她认识阿丽?

见阿坎略微安静一些,不再火急火燎的。女人轻抚胸口,这是她习惯性动作,用来平缓心境,外面的世界果然不适合自己,还是实验室里好。“摆在你面前有两条路,一条是去医院,若孩子真的有事,你也无能为力,然后被抓,任凭孩子成为你父亲的备用身体;若孩子没事,你还是被抓,孩子还是要成为你父亲的备用身体。你不懂吗?你若失败,你的儿子就没有将来!”

阿坎在口袋里掏了掏,颤抖地拿出一瓶药,费劲扭开,拿出两粒喊含在嘴里,深深吸了几口气,随着每一次呼吸,大脑逐渐掌控住身体,“另一条路呢?”

“与我们合作,阿丽去医院探查虚实,若消息是假的,那就让你老爹自个把戏唱完;若孩子真出事了,我们一起商讨对策,采取最有效的行为,总比你自己白白送死要强。”

“合作?“

“事到如今,你还有的选吗?”女人眯起眼睛打量后视镜里的阿坎,这次吃定你了!

自己没得选,也许从换头手术问世以来,就已经没得选了,“好吧,我们合作。”

“OK!”

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床单,白色的仪器,白色的大褂,白色浮躁着每个人的心,安静的病房张开贪婪巨口,站着的人是獠牙,躺着的人是食物,亦是诱饵?

小明揉了揉朦胧的双眼,看到爷爷坐在床边,表情复杂的看着自己,好久没看到爷爷了,小明咧嘴一笑,爬起来抱住了他:“爷爷,我想你了。”

阿伟浑身一颤,哆嗦着抚摸孙子的头:“爷爷也想你了。”

小明扬起纯真的小脸,一脸关切道:“爷爷,你手怎么抖地这么厉害,是不舒服吗?还是有人欺负你?“随即握紧小小的拳头安慰道:“爷爷不怕,小明会保护你的!”

一滴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阿伟赶紧抹去,沉寂已久的心随着孙子每一次呼吸而跳动着,这就是爱吗?

人类有自己桎梏,若要打破这种桎梏,必须抛弃人类卑微的情感,方能得到永生,这就是神。

动摇了吗?不,不能动摇。人再怎么精彩也终将成为空白,我要成为神!

阿伟僵硬地把孙子推开,后者一脸疑惑看着自己,成人所不能成,须舍人所不能舍:“睡吧”

小明躺在床上,觉得很孤单:“爷爷,我想爸爸了,也想……”

“爸爸马上会来看你。”

“真的?”小明眼睛一亮,又要坐起来:“我有好长时间没看到爸爸了。”

阿伟轻轻按住小明,示意他乖乖睡觉:“只要小明听话,爸爸就会出现。”

“嗯,我很乖的,我马上睡觉。”

这一次过后,尽量远离他们吧,心若不动,便会不痛。

“哒哒哒…”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周围的人马上警戒起来,阿伟耳朵一动,是高跟鞋的声音。

哎,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却来了。

“爸,小明没事吧?”阿丽出现在病房门口,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床边。

“是爸爸吗?”小明轻轻眯起眼睛,可结果让他失望了:“姑姑,我爸爸呢?是不是小明不好,爸爸不要小明了,呜呜呜……。”

阿丽不知所措,这个问题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想上前抱住侄子,却被一张手无情的拦住。

“只是受到了惊吓,并无大碍,这没你什么事,你走吧。”

“我不要姑姑走,不要姑姑走。”小明一把拉住阿丽的衣袖,哭泣道:“爸爸不要我了,姑姑你也不要我吗?”

阿丽心里生疼,不顾父亲的阻拦,猛地把小明抱在怀里,亲吻他的额头。阿伟早已放下手,转向一边沉默的看向窗外。

“爸爸没有不要小明,爸爸只是太忙了,过段时间就会回来看小明,姑姑也最爱小明啦,小明乖,不哭不哭,睡一觉就好了。”

“真的?”

“真的。”

“爷爷说只要睡觉,爸爸就来看我,可爸爸没来......。”

“那是你没睡着哦。”但愿那些人拦住自己的傻大哥吧。

小明抹了抹眼泪,哽咽道:“那我们拉钩钩。”

阿丽伸出小指,和侄儿的手钩在一起:“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姑姑保证,过段时间你爸爸就会回来看你,孩子,你要耐心等待。你的爸爸还有姑姑,都在努力。

哄完侄子睡觉,阿丽转头看向父亲,发现父亲一直盯着窗外,好像睡着了。还好,大哥没来。

“爸,我走了。”见伟先生没有动静,阿丽悄悄松了口气,轻轻的离开了。

不一会儿,一个白大褂推门而入,走近轮椅上的阿伟,恭敬道:“伟先生,人走了。”

貌似安详的双眼猛然一睁,白大褂试探性地指了指门口。

阿伟沉吟一会儿,随即点了点头。白大褂马上脱下工作服,露出一身干练的西装,掏出对讲机低声喝到:“跟踪二小姐。”

下电梯后,阿丽觉得一直纷杂的脚步声忽然整齐了许多,跟上来了?这果然是你的作风啊,若不是你的女儿,还真栽在你手里不下百次。

阿丽扬了扬头,从化妆袋里拿出一只口红,匀称地涂抹在嘴唇上,只要孩子没事就好。

远处有个病人把病例单从眼前挪开,掏出手机:“妈,我身体很好,您别担心,也不用大老远的来看我,过段时间单位休假就回去看您。”

“嗯,乖儿子,真是妈咪的乖宝宝,来来来,亲一个,嗯啊!”女子挂了电话,后座上的男人一脸郁闷,碰上这个女人,能不郁闷吗。

“孩子没事,阿丽被跟踪了,暂时不方便见面。”

听到这个信息,阿坎彻底放心了,靠在座椅上:“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我还是对上一步感兴趣,哦不对,是上上上一步。”女人回过头狡黠地笑着:“自从换头手术运用在人类身上以来,伟先生一直是圈子里举足轻重的人物,听说他有个得力助手,一起狼狈为奸了好多年哦,这个人你知道吗?”

阿坎脸色一沉,之前说绕弯子不是自己的风格,女人的话有几句可信?

“你想要什么。”

“你们圈子里的名单,我要每一个对换头手术抱有期待的人都在名单上,包括操刀的医生。”


未完待续......

炼文冶心(已开通原创)

感谢大家前来品文、关注。鄙人在此拜谢了!

我的微信:ye81815。公众号:ye635781815(炼文冶心)。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共同精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