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姐们的时代来临啦!”

01

29岁  自媒体人,签约专栏作家 晏耀飞

公众号:晏耀飞

姐弟恋啊,我觉得还是很正常的,像刘强东和奶茶也差了20多岁啊,不能只允许男人比女人大,而女人不能比男人大。其实我不了解他们,但是我觉得一个年长一个年轻一些,在一起,很大可能是,年轻那一方很欣赏年长者的某项才能,或者是他需要年长者的协助,要么在精神上高度契合,要么在权利或者财产上依赖,要是爱情那一定是真爱啊。

30+  陶乐 杭州西湖之声电台 首席节目主持人

公众号:电剧侠

姐弟恋本身就是个伪命题。一个有趣的灵魂可以胜过万千空洞的美好皮囊,如果连这个都不能肯定,那只能一辈子纠结何时又多了几根白发何时法令纹又深刻了多少年华。 姐姐弟弟,哥哥妹妹。是年龄差吗?不是。其实是彼此心灵的差距,有多少貌美如花的姑娘以为找了个大叔可以小鸟依人,可大叔婚后却巨婴附体,还要你反哺喂食。有的人,遇见就是遇见了。早几步 晚几步都要遇见。如果他早几步你们遇见了 那就是他在等你。如果你退了几步,他正在你身后,那就是你在等他。

地球是圆的,终究会遇见。如果一定要用年龄来区分爱情,那地球应该是阶梯状的吧,错落有致,我在这一层只能爱我这一层,你在那一层只能只能爱你那一层。毕竟又不是小学生,还要用年龄年纪来分个先来后到。如果 还在讨论这些,那只能说,大概你对于爱还没有毕业吧……

我一直觉得很奇怪,为什么都说姐弟恋,没人说 哥妹恋。所以,本来这个词儿就透着浓浓的鄙夷,以后就别问了,毕竟小心翼翼的是喜欢,大大咧咧才是爱……

25岁 Steven情感咨询师 知乎情感大V:呐平

我觉得每个男生心里都会住着一个小姐姐吧,不作不闹不发飙,床上床下都可靠。相比年纪小的女生,姐姐更懂得去经营一段感情。

年龄只是外在的表现,最重要的还是能获得精神上的交流。很多心理年龄相对成熟的男生,在同龄人或者比自己小的女生身上得不到任何的共鸣,而这些在年龄比较大经历丰富的女生身上就能得到满足,我也更喜欢那些生活阅历比我丰富,能给予我生活上的支持和陪伴的姐姐。

02

28岁 互联网

我个人对年龄没有太大芥蒂,姐弟恋,同年龄恋还是哥妹恋,重点在恋,是人和人之间的相互吸引。年纪大的女生身上的特质是由经历带来的,像情绪稳定,情感依赖小,气质好等,这些都是吸引男生的点。男人无非是向往自由又贪于关爱的生物。

我有过这样的经历,区别是能聊更深层次的话题,精神上的愉悦感比较强,与此同时肉体上的新体验也比年轻女孩子多。

28岁 律师

男生有一个比自己年龄大的妻子,所以不敢松懈;

女生有个比自己小的老公,所以不敢老去。

想想就觉得温暖!

30岁 网络公司CEO

首先,不管我们接受不接受,理解不理解,这个世界的变化已经超出了我们认知变化的速度。比如同性恋、双性恋、爷孙恋,所以姐弟恋简直就是小case。大多数时候爱情的发生并不会挑选时间、地点。所以发生就是发生了,这就是爱。要承认爱这一个大前提,不排除有些人恋上比自己大的人有自己的特殊目的(这是另外一话题)。谢霆锋的爹就是风流的代表,这对于谢霆锋恋爱观的判断可能还是会产生一些影响。我曾经喜欢过比我大女生,但是事先不知道对方的年纪。所以,后来知道了年纪也不太在乎。她们识大体,懂规矩,有分寸,只要真心,她们就会给你想要的。

我喜欢经验丰富,技巧和动作比我厉害的姐姐。嗯,没错,就是床上的技巧和动作。(一点都没有脸红心跳)


32岁 设计师

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比我大才喜欢你,只是我喜欢你,而恰好你比我大。

归根结底,还是得看脸。比我大几岁没关系,只要看上去不比我老就行。

32岁 IT工程师

这其实是我一个同事的故事,他媳妇比他大2岁。他过得比较压抑。家里钱都是老婆管,一切都是他老婆说了算。他会经常看着路过的美女就走不动道儿。我觉得是一个反面的例子。小姐姐们把小鲜肉管得太严格了。然后又有了孩子,一心操持家庭,小鲜肉被忽视的情况比较严重。最终还是要面对日常开支与生活,小鲜肉也会被磨成老腊肉,最初的激情被平淡的日常浇灭,偶尔来点火花好像也是强弩之末。所以啊,还是会回归到通常的爱情和生活中去,依然会面对普通爱情要面对的现实。姐弟恋在我朋友那儿真没啥特别的,反而是更压抑了。

21岁 学生

对于姐弟恋,我只能说不反对,个人比较喜欢小鸟依人的萌妹子,小姐姐的话,就当姐姐好了。

恋爱是自由的,喜欢就是喜欢,在一起就是在一起,没必要套上年龄的枷锁,如果是婚姻的话,就得慎重考虑,这就牵扯到很多问题,对于我们一般人来说,如果两个人足够相爱,家人支持,那么已经是一场足够奢望的美好爱情了。

我觉得姐弟恋与一般恋情的区别在于(虽然没跟比我大的人谈过)可能跟小女生在一块你要承担的更多的责任,但是小姐姐的话不一样,可能会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什么的,也可能是她照顾你也说不定。

25岁 大学老师

15岁喜欢上39岁的老师没什么稀奇,青春期嘛,情窦初开,但是在十多年后,还能始终如一,在30岁娶了快60岁的老师,这才是真爱。比起那些爱了很多年最后又移情别恋的更可贵。从忘年师生恋到总统夫人,你以为这只是个浪漫的爱情故事?错!她是著名甜品马卡龙家族的生意继承人,前夫是银行家,新总统马克龙更是宣称她对自己的竞选之路有重要作用。女人只有不断自我升级,才能遇到更高级的浪漫。小女人卖萌固然惹人怜爱,但大女人的能力和视野才能让人倾服。大姐姐们的时代来啦!

22岁 学生

其实男生跟大的谈恋爱,大部分无非追求性和情。

性,因为一般而言大点的女生经历多,活好不粘人,小女生主要还得教。

情的话,就是大一点的女生成熟,能够照顾男生,激发母性一面,而小女生你还得哄。

你可以看看逻辑思维有一期讲巨婴的,就明白为啥很多男生喜欢比自己稍微大点的女生了。

我喜欢活好还能照顾我的小姐姐,是不是很特么无耻?

提问:照顾的意思是?床上还是生活?

回答:生活吧。

(总结:你应该是缺一个童养媳)

27岁  销售

姐弟恋其实在情感本身没有任何问题。每个人都可以喜欢年轻貌美,可以喜欢腰缠万贯,凭什么不能喜欢风韵犹存呢。姐弟恋产生的问题根本上我觉得不是在于当事人,而是在于世人的眼光和传统婚恋观的束缚,大部分人的看法的表达和传播,让大家觉得姐弟恋不靠谱。我认为,姐弟恋是正常,合理,积极的恋爱关系。抛开世俗的眼光,抛开年龄的差距,依然选择这样的恋爱,是对于爱情本身最有力的证明。

我会选择感性大于理性的小姐姐谈恋爱。如果理性过多,就可能会更加介意年龄的问题。外表当然得是漂亮的,最好丰满一点的。

35岁  公务员

在我看来,都是男方想靠女人吃饭,温柔一点说,借助女方的背景,实现自己的目标。要知道马克龙老婆的家世可不简单。时间可以证明我的观点,我不看好姐弟恋的婚姻。

21岁 学生

借助网上的一个段子:

姓马的都厉害。我这一生都服姓马的人,第一个马克思改变了我的思想,第二个马化腾改变了我的交流方式,第三个马云改变了我的消费观念,第四个马蓉颠覆了我的人生观,第五个马赛克停止了我对人类文明的探索,第六个马应龙一直陪伴着我这个有痔青年的屁股,又一个马克龙改变了我走上政坛颠峰的年龄限制。祁同伟娶了大自己10岁的女人,结果只当了个厅长;马克龙娶了大自己25岁的女人结果当了法国总统。所以女同胞们,千万不要相信什么大龄剩女这种说法,要坚信你未来的老公还在读幼儿园……

我坚定不移的喜欢比我大的姐姐,小女生太他么的麻烦了!

03


人这一生,会遇见千千万万的人。你遇到谁,怎样的场景。何种的方式,都不及出场顺序重要。

除了娱乐圈大家熟知的王菲和谢霆锋,伊能静和秦昊,贾静雯和修杰楷。

生活中,我的妈妈比我爸爸大六岁,在那个时代,他们绝对是自由恋爱的先锋。我的身边也有31岁和18岁的高中生结婚的朋友(在美国登记的),也有未婚小鲜肉爱上二婚熟女的。姐弟恋,在这个时代,已经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我身边的大多数男生都能接受姐弟恋,很多90后的小鲜肉更是对姐姐格外的热衷,在他们眼里,吵吵闹闹太咋呼。姐姐懂风懂月懂情调,阅历多,会关心人,又不会过分依赖。活儿好不粘人大概就是对她们最好的形容。

很多姑娘害怕找一个比自己小的不靠谱,但是恋爱是否能长久,取决于双方的心智年龄以及价值观的匹配。有人40岁了,心智还不如有些20岁的人。有些人到老了也是个孩子,有人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已经是个大人了。人和人最大的区别不在于外表和肉体年龄。而在于脑子。脑子的相似才会吸引,相差太多,任凭肉体如何吸引,大脑也会排斥。

如果你们交往了,他在你的生命中扮演的就是“男人”的角色,那不是“弟弟”,如果对方投入的角色是“弟弟”,那这场恋爱,都不需要外人看待便自生自灭。本身恋爱是三观与心态的交流,能有个人适合一起开心的生活就很了不起了,何必介意那么多,你只是比他早来这个世界几年而已。

亲爱的她蜜们,不管几岁,永远自信,保持魅力,也许你的老公还在幼儿园,不着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你为何会远走,不知道何时才再有对手,我的身心只适应你没力气回头”。听到张国荣的这句歌,不知道你的心里有没有...
    爱喝橙汁的然然阅读 224评论 0 1
  • 今天来到了告庄西双景。 告庄西双景,一个文艺而又彰显民族特色的地方,它符合大多数人对傣寨发展的想象。这是景洪特地打...
    黎泥泥阅读 787评论 1 4
  • 讲真 要是画的不管不顾起来 我自己都怕 好端端一个萝莉整成了这个样子 奔跑的如花… 小拇指... 工具:史明克固体...
    狸大叔阅读 366评论 9 9
  • 昨晚的命题文没写一个字,却在去找周公的路上想起许巍的《蓝莲花》了。对于歌曲我是很挑剔的,不喜欢的歌觉得听也是一种折...
    王宁子阅读 434评论 56 28
  • 在写这篇推的时候,其实,我也一直在网上处置一些旧书,包括杂志、教科书以及一些小说。处置这些书原因是出于两点,这些书...
    zerofool阅读 4,91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