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25 突然觉得老了

要说时间真的是有很大的魔力,我不知道是我这一年在外的经历让我突然感觉到了它的存在,还是真的就是有些东西,只有时间到了,你才能正真的体会。

我25岁了。以前仗着年轻,皮肤不做保养,形象也不注意,化妆更别提,即使现在有心要学,但也不及路上拎起来的一个高中女生懂化妆品懂的多。有的时候在想,也许真有这种人,大脑就是对这方面的东西提不起兴趣,所以,一直分不清楚所谓粉底,粉饼,BB,CC 等等这一系列的东西能有什么区别,如果都是一样的作用,干嘛叫那么多奇奇怪怪的名字。还有,我路痴,虽然印象迷路的次数也不是很多,但跟着导航都要绕来绕去的我在寻路方面已经遭到了大家一致的鄙视。所以,自己一个人,我不会去复杂人多的地方,在附近活动活动就好了。不得已要远行的时候,口袋里带上足够的钱在找不到路的时候能让自己打上一辆车回家即好。我活的潇洒自在,胖一点啦,衣服合不合身这些从不考虑,搭配更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以至于妈妈从来就觉得我应该不是她的女儿,像是捡来的邋里邋遢的儿子。我也配合的经常说:“谢谢好心阿姨”

25岁了,突然就感到了危机,现在跟我住一起的朋友都比我小一岁,老拿他们比我年轻开玩笑,以前也就乐乐。直到那天上学前,在火车站买煎饼的时候,E突然盯着我说,你眼角有鱼尾纹了。扭头看看镜子,确实眼睛附近有浅浅的细纹了。说实话,原来鱼尾纹应该长在哪里我都不清楚。那天猛地感觉自己变老了,于是下课一起去了city的韩国化妆品店,任何抗皱保湿抗衰老的各种面膜各种霜,只要别人推荐说好用,立马收入口袋。开始想,如何才能阻止时间在我身上留下痕迹,虽然,我不是美女,自己甚至都没把自己当女的养,但我还是很爱自己的眼睛的。从小就被人家夸眼睛好大,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我对她的好感,再者,我有时候无聊的时候会照着镜子,有过眼睛想跟自己对话,不是说了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嘛,所以她是我的另一个好朋友(==也许很奇怪,狮子座就是有一些怪异的点吧)。所以说,好朋友变丑是万万不能的,我开始注意每天早晚的眼霜,偶尔会按摩,也开始去搜索一些减缓皱纹的小妙招什么的。

然后,打击我的第二件事,使我开始努力的减肥,我161的身高,最胖的时候,是在家打着考雅思的旗号胡吃海喝睡得昏天暗地的时候,有70KG,出来之后有注意,所以跑了一个多月的步,大概到了65KG 记不太清楚了,后来搬家以及进入正课,也就断了。但大概半年前看到的一个BBC关于肥胖的记录片,想要改变的渴求变得强烈,那里讲,一个身材正常的人,其实还存在很多内脏脂肪,虽然我们看不到,但对于人体是有隐患的,更何况我一个胖妹子。我是一个惜命的人,我不想老了以后拖着一个满身伤病的人,给家人添麻烦不说,我自己也不得自在还遭罪。所以从那会儿开始,我便注意运动了,等到final结束,3个月的假期,我只选择回家过年一个月,在之前,减肥!前期,我是加紧了运动,每天有空肯定不会常坐,然后注意控制饮食,告别了爱吃的零食及晚饭。再加上辛苦打工。过了一段时间,到了我这个身高正常的体重范围内,我突然发现,我不可能一辈子控制饮食,我又开始用空就搜索健身减肥,了解各种的方法,参考一些成功的案例,目标也从重点减肥变成了重点增肌,我下载了insanity的视频,已经跟着做了25天了,体重现在50KG左右,变化不大,但我很开心的是我感觉自己长肌肉了,我也不用特别克制饮食了,而且现在每天都会想着变法给自己做健康的美食,厨艺自不必说,但主要是心态。变得好爱自己,好喜欢每天早起,运动,和自己做的一顿美美的早餐。 妈妈心疼,她以前老嘟嘟我像一只大肉虫,可是现在会给我发微信说“宝贝,我想看看你,心疼”。 鼻翼一酸,我还是会忍着告诉她,我现在是多么健康,每天四五顿饭,鱼虾蟹鸡牛换着来,我是多么合理的搭配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我现在身体里的肥肉是怎么都变成了肌肉。这样我以后不会得病什么的。但是,毕竟作为妈妈,说啥看着自己女儿小了好几号,心疼总是难免的。所以,虽然刚刚丢了两个月的工资,透支着下个星期的工钱,我也给自己买了美美的冬装外套和UGG,我要让她在机场看到我的第一眼,就是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

我现在对自己狠,只是在弥补我以前对自己的放纵,没有必要可怜和心疼。而且,25岁之后,我认知变了,以前就是小白痴,未来?从没实际的想过。可是25之后,未来虽然依旧模糊,但我得先投资自己。先上班去挣钱,回来再扯~

简书,为什么不能通手机发文章,回回得打开电脑,这样很不方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遇时他的华服飘摇, 是衣袍翻飞时美人的笑靥;她的羽翼轻拂他的面庞 ,是记忆里甜甜的蜜饯。再回宫她是他身边的小小奸...
    酒久里个丸子阅读 243评论 2 0
  • 路上湿漉漉的,没有一点点地方是干的,我成天嚷嚷着减肥,虽然我其实不胖,但我总是希望自己再瘦个七八斤,最多十斤,但就...
    辛楹阅读 226评论 0 0
  • 黃昏的街腳下不同的忙碌歸屬幾時的誰化做一陣風吹過卻又無痕紅衣素裹的人兒瞧盼、翹盼著他的只影嘴角上揚眉頭一皺尋不到的...
    提笔安天下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