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 我愿意跟你一起犯蠢啊

很久没看爱情电影了,上周在高铁上无聊就看了这一部,周冬雨和金城武主演的《喜欢你》。

豆瓣评分7.3,整体说,谈不上多惊喜,但起码没让人失望。

导演没有过多野望,只是认真而细致的在讲一个关于美食与爱情的故事,连菜场都拍的很漂亮,全片连一个蜻蜓点水的吻都没有,更没有乱七八糟的情敌。画面干净清新,剧情甜蜜可爱。

金城武饰演路晋,身价350亿的高富帅大叔,有洁癖,对食物很挑剔到可怕,吃方便面都是掐着秒针来算的。

周冬雨饰演顾胜男,古灵精怪的少女厨师,家里很乱,爱大笑,贫胸,被前男友以“我还是爱吃肉,而你身材像韭菜”为理由分手。

两人一个是打算收购酒店又特别爱吃的多金帅哥,一个是有点混不吝但做菜一级棒的酒店员工。误打误撞,发生了一段轻松美好的故事。


乍一看是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玛丽苏剧情,却不会单调让人生厌,是因为细节很棒。

第一次见面,是周冬雨为了帮闺蜜出气却找错了车,在金城武的车上划了三个字:“狗男女”。冷脸总裁要报警,指责她这三个字是对他的侮辱。

周冬雨赶忙拽拽衣服,仰起头,一身正气的说:“你也可以侮辱我。”

哈哈哈真的是可爱到爆炸了,很多人说周冬雨是小周迅,充满灵气的天真少女。都是小小身板大大能量,但也有不同吧,我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个片段,是周迅和陈坤的对手戏。

周迅俏皮地冲着严肃的陈坤说:“我不怕你,你凶我,我也不怕你,我知道你不会放我一个人不管的。”然后,陈坤就笑了,两个人甜到不能够。

怎么说呢,周迅是那种惹人怜惜的小姑娘,而周冬雨不一样,她有点像不良少女,不脆弱,像个犯错了却不害怕的调皮鬼,一副“你能拿我怎么样”的得瑟样儿,哈哈一笑,你的气就消了一半,甚至会想用手敲一下她的小脑袋。

还有周冬雨喝多了酒,拉着金城武的裤腿问:“我是不是长得不好看?”以及结尾,她问:“我是不是世界上最性感的人?

哈哈哈哈哈很像普通女孩的日常了。我是那种喝多了就神经病,会邀功似的,理直气壮问:“我喝了这么大一杯耶!呆呆是不是最棒的小仙女?你说,是不是?”


还有周冬雨发现金城武还有个美私厨,气势汹汹的吼:“你怎么可以吃两个人做的饭?怎么可以?”

哪怕跟她比较的是肤白貌美大胸长腿的林志玲,她也还是跟玩具被人抢了的小朋友一样,委屈巴巴又生气的质问。


也是很小女生的心思,有点幼稚。类似的还有你不能叫别人小仙女,不能带别人看电影,不能跟别人手牵手啊,不然我就会很,非常气炸了。

吃河豚致幻那个情节,应该是被大家记得最清楚的了。两个人像个白痴一样,共打一把小花伞出去躲雨。一个人冲着雨帘说:“大!”另一个人喊:“小!!”

一声接一声,于是,他们俩眼前的雨就忽大忽小,玩得不亦乐乎。


客观世界是晴天,路人用看神经病一样的目光看着他们。直到在公交车上,金城武率先恢复了清醒的意识,才发现他俩在做什么样的蠢事。

可是,周冬雨还在幻觉里啊。所以,当金城武要把伞收起来的时候,她不乐意了。说:“你手都这么凉了,为什么不打伞?会着凉的。不过没关系,回去我给你煮姜丝可乐,保证让你暖暖的!”

冰山就这么融化了,冷脸王笑着说:“好的,那你靠过来一点,你着凉也很麻烦的。”

甚至!!周冬雨在众目睽睽之下,拿着一个坏了的伞柄,说是吹风机,要帮金城武吹吹头发和胡子,他也没有拒绝,还配合的抬起头,说谢谢。


让我们回顾一下他的人设!十九岁就开除了一位在公司干了二十年的老员工;因为下属抱怨一句“等你吃饭的时间,我都能为公司收购一家酒店了”,就让他走人;常年一个人吃饭,认为自己不需要普通人的感情,习惯孤独,习惯精英。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竟然会清醒着做蠢事,陪着迷迷糊糊的周冬雨把梦做完。我愿意暂时为难一下自己,因为不想让你独自遭白眼。

柔软了。

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吧。


想起一位小伙伴,是个推崇美黑的健身咖,平时妆容和穿衣风格都偏欧美,很大气。

之前她有任前男友,送了她一款口红,芭比粉。(真的,这个颜色只适合特别白的妹子啊,超级显黄显村,一生黑)咋形容呢,她涂起来显得非常接地气,全靠身材和五官硬撑。

但她那段时间,几乎天天涂这个色。我们都看不下去劝她,她非常不以为然:“你们就是羡慕!我男票送我的耶!!”


后来分手了,有次在微博上有小妹子问她口红有没有推荐的,我看到她的回复是:“首先排除任何芭比粉”。哈哈哈

聚会的时候,有人问起那只口红。她很诚实:“上次搬家,收拾东西,被这个颜色吓死了,直接扔了。”

我的审美没出毛病,我涂这个色号,只因那时喜欢你

我的智商没有离家出走,我认真的把破伞柄当作电吹风,只因开始喜欢你

喜欢,让人勇气加身。


不在乎旁人的眼光,不在乎主流的评判。

有你陪,我就有胆量有底气不鸟这个世界,挥手大声说一句:“去你丫的!”

我愿意,跟你一起做傻事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发现很多人不学习了,有的人一年也不会看一次书,看电视也是以娱乐节目为主,甚至在手机上也是看一些没有内容的八卦。...
    放牛的春天阅读 455评论 0 1
  • 背景: 26岁的女孩M,与老公结束两地分居后,在家赋闲半年,最近开始重新找工作。此前M为某国际知名奢侈品公司的职员...
    汤蔚阅读 395评论 0 1
  • 商店的彩色灯牌一如往常地闪烁 车前后灯在川流不息中被自然地打开 暮色将要四合时夜色最浓 在路灯齐刷刷亮起后 被痛苦...
    宋予屿阅读 281评论 1 7
  • 阿拉斯加帝王蟹是每一个吃货的名门,提到帝王蟹,就想到那肉质鲜美的六只蟹脚,不论是炒制还是煲粥,都足以让人鲜的眉毛掉...
    elaine菇凉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