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里的黑猫

有一只黑猫,嗯,就是一只普通的黑猫,除了一身黑色的皮毛,没有什么特殊的血统品种,它就生活在这个城市的角落里。它在这里生活了多久,没人记得,连它自己都忘记了吧。

和其它黑猫一样,每当夜色降临的时候,它都会出去捕猎觅食,因为黑色是它的保护色,在夜色里它能悄无声息的穿行,沿着大楼的墙角,走过清冷的街道,寻找到猎物的踪影,它每次出击总不会落空,因为黑夜里没人能看清它的踪影。有时在捕猎完毕后,它会爬上楼顶,俯视这个它不知生活了多久的城市,它有一点担忧,因为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城市里的灯光逐渐多了起来、亮了起来,夜里出行的人也越来越多。这些以往本该在床上呼呼大睡的人,驾驶着汽车在公路上奔驰着,在酒吧里沸腾着,在角落里窃窃私语着,他们让城市的夜空开始褪去黑色,难道说这就是黑猫族群里传说的白夜?

   很久以前在族群里就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当夜空逐渐变白,黑猫失去了保护色,这就是族群末日。这个时候,要面临选择:寻找一个隐秘的地方,等待死亡,或者去寻找一个人类,表演一些捕猎的技巧,成为人类的朋友,在房间里结束这一生。

  时间一天天过去,黑猫还是会在夜晚出去捕猎,只不过它得小心谨慎,它的保护色已经不能让它大摇大摆地行走了。它得躲过路灯、躲过飞驰的汽车、躲过嘈杂的人群,而且它的猎物也越来越少,似乎末日来临的并不只是黑猫。原来愉悦的捕猎,现在变得异常艰难,有时也会吃不饱,但这对它来说并不是最大的问题,因为它发现最近身边的黑猫越来越少了,大家都去哪了,是已经默默蛰伏,还是去了大楼的屋子里?

   黑猫已经很少外出捕猎了,因外外面的世界变得越发嘈杂,夜晚也越发明亮,本来是保护色的毛皮,现在反倒让它成了最明显的目标,当它沿着熟悉的墙角和街道快速奔跑时,总会传来阵阵惊呼:

“快看,那儿有一只猫,你看它的毛黑的发亮”

“天哪,黑色的猫,会不是不祥的预兆”

“哇,好特别的猫啊,要是能有一只当宠物就好了”

   这些声音里有惊叹,有害怕,也有占有的欲望,但这都与黑猫无关,因为他们既不是朋友也不是猎物。它矫健的的跳上墙头,敏捷的从车底穿过,躲过喝醉酒的男人和花枝招展的女人,来到一个垃圾桶旁,它熟练的翻开杂物在里边寻找到一些残羹剩饭.....是的,这就是现在的捕猎。它原来是这个城市里最出色的猎手,悄无声息、身手敏捷、爪子锋利无比,可是又能怎样呢?现在的城市已经没有了猎物,白夜之下,丛林法则已经没有效果。

   填饱了肚子,偶尔它会爬上之前常去的大楼楼顶,在楼顶舔舔爪子,看下面忙碌的车和人。是人类改变了这个城市,还是城市让人类不再是原来的样子?谁知道呢,又会有谁在乎呢,白夜的来临对人来说只是不经意的变化,谁会记得原来的夜晚是什么样子?谁又会在乎黑猫已经慢慢消失。

“喵”

黑猫慢慢站起身来,摆了摆尾巴,缓缓地离开了,在白夜之下,它的身影显得格外的明显,又那么孤独,它沿着墙根慢慢的踱步,转而消失在视野里。明天还能见到它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索尔巴斯幸福地面朝天空,探照灯的光线就像特别为这伟大的成功者散发的,那么耀眼。当初为肯佳合上翅膀,发现它出壳的蛋时...
    艺林漫笔阅读 792评论 0 1
  • 距汶川大地震发生10年了,人们都说时间能抚平所有的伤痛,但是看到当年的图片还是泪如泉涌。那一年我在读大二,电...
    空谷幽兰2002阅读 133评论 0 0
  • 青春这场大雨冲刷而过,无一例外的,我遇见了惊喜,遇上了意外,遇到了特色鲜明的男生。正如席慕蓉所说,青春的结局已写好...
    团子姐姐哟阅读 272评论 0 3
  • 今日体验,快乐,如何让自己在工作快乐快乐,如何让自己在生活中快乐。核心,取决于自己的心态和办事方式方法。
    魏晋凯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