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俏佳人1》:为什么这个姑娘运气好到爆?!

足够努力,才有足够运气

文/魏千洛

Elle Woods 似乎是个运气好到爆的姑娘。

天生丽质,魅力非凡,夏威夷小姐亚军,姐妹团皇后,父母开明,朋友铁杆。

她为了挽回男友,跨行去读哈佛法学院,竟也能顺利入学,又顺利做了知名律所的见习生,顺利打赢了一场没有证据的辩护,顺利毕业进入知名律所工作,顺利作为2004届哈佛毕业生代表发言,顺利找到共度一生的爱人。

顺利到完美的前半生,是不是?

她的好运真的只是“好运”么?

她毕业时说的那段话,似乎可以诠释她这么多的好运气。

You must always have faith in people,and most importantly,you must always have faith in yourself.

你要对人有信心,而最重要的是,你要对自己有信心。

影片开头浓墨重彩地描写了Elle的好人缘。

朋友们猜她会被男友求婚,从人手传递的祝贺卡片签名,到真心期待期待她被男友求婚,再到她被哈佛录取后的盛大庆祝,女孩儿们的纯真友情在一幕幕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一个美貌性感又学业优秀的姑娘,难道不应该被人羡慕嫉妒恨才对么?为什么Elle得到了特殊对待?

一出场,她美丽柔弱,一副典型的花瓶模样,像一朵受不住风雨的娇花,让人兴趣缺缺。

但比较特别的是,她有着说不上来缘由的好人缘,连她自己也说,所有人都爱我。

看到这里,不禁一头雾水加一串问号。

随着情节的开展,因美丽面孔而被忽视的智慧开始显现。

她为订婚晚餐去挑选礼服,店员想拿过季的衣服糊弄她,她微笑着问了两个自相矛盾的问题,店员在谈笑中被灭得哑口无言。

她是聪慧的,达成了目的,又不失风度,微笑着优雅地让店员知难而退。

她以为的订婚晚餐变成了分手晚餐,情绪失控,怒而出走,前男友劝她上车送她回家,她哀怨着流泪低诉,却在前男友一句“you'll ruin your shoes”,一秒钟内,她收了泪,说了个ok,直接上车。

哈哈,看到这里,几乎要替她鼓掌。是啊,为什么要为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爱自己,连自己的鞋都一同爱惜,哈哈,多少人能如此洒脱?!

短暂地宅,颓丧,暴饮暴食了几天,她开始回想并寻找男友抛弃她的原因并积极地想办法。

解决方法是,她要变成一个认真的法学院学生,成为一个能让前男友家庭满意的认真的姑娘。

她和父母说起去哈佛的打算,父母反对,称法学院只适合沉闷,丑陋,严肃的人修读。你是夏威夷小姐亚军,为什么要放弃现有的发展?

Elle的目标很明确,要考入哈佛法学院,赢回前男友。所以,并没有被父母的劝说吓退。

去学校咨询,老师一脸懵圈地告诉她"哈佛是三大顶尖学校之一,对你所擅长的圆点花纹历史不会感兴趣。”

她说,我学业满分。

老师答:你学的是服装采购专业。然后一脸认真问,你需要什么支持?

她坚持说,我不需要什么支持,我要去哈佛。

老师无可奈何,只能告诉她:要有教授的高度推荐,极好的入学论文,法学院入学公开考试最少要175分。

她的回答是:Trust me ,I can handle anything,相信我,我什么都能应对。

为了通过入学考试,她买回一堆大部头的书来啃,远离派对,远离喧嚣,读书,做题,有失败,有坚持,从143分到179分,跨专业的辛苦与努力自不必多说。

Elle的录影带论文很惊艳地阐述了她为什么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

她是女生会主席,擅长争取注意力和讨论问题,记忆力好,能洞察细节,熟练运用法律来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

最重要的是最后一句,请你们投我一票,我是Elle woods,2004年度的未来律师。

哈佛评审教授看完目瞪口呆,录取的理由五花八门,我相信不只是因为她的美貌。

加州洛杉机大学满分,课外活动让人印象深刻,爱音乐,爱动物,爱慈善。

她在申请中证明了她是哈佛所需要的多元化人才。当然,在实际中,她也证明了她的理由所言不虚。

并不古板的哈佛评审教授们,只能说:Elle woods,welcome to Harvard.

初到哈佛并不顺畅,同学学霸,情敌挑衅,男友订婚,没有提前做作业,被老师赶出去,回答不上提问,被认为是不优秀的学生。

从不优秀的学生,到最优秀的学生,她终于赢回了男友的心,但是此时,站在高处的她,已经从当初的感情中走出来,看清男友的自私自利,她微笑着用男友曾拒绝她的句式说,如果我想成为知名律所的合伙人,我不需要一个笨蛋男友。

中间有几段细节,大概能诠释她的好人缘。

她去做指甲,哭着说自己的遭遇,怀疑自己的人生,却在听完美甲师的遭遇后,把自己的痛苦放到一边,产生了对她的同情及行动,和美甲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帮美甲师要回了判给同居男友的狗,帮她从不自信中走出来,并帮她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当美甲师问,Elle前男友的未婚妻像你这么漂亮么?

Elle很客观地答,她应该涂睫毛液和染发,但即便没有,她也不是毫不漂亮。看,连她的情敌,她都不会肆意诋毁。

当美甲师因为去看暗恋的对像,打翻美甲器皿,溅到Elle一身水,Elle不仅没有生气,一边帮忙收拾,一边还细声安慰,一边帮她想办法来赢得爱情。

甚至将自己拾起东西的优雅姿态,一遍遍地分享给店员们,直到她们都学会。

为谋杀案被告找证据时,Elle的鼓励与信任让被告全然地信赖自己,明明找到了不在场证据,她信守诺言,并没有为了赢而出卖自己的当事人。

这段情节中,还有个细节值得一提,被告是名人,Elle认识她很正常,而被告竟然也认得Elle,原因是Elle几年前去过她的线下健身中心学习,Elle踢腿踢得最高,看,让人记住Elle并不全是她的美貌。事实是,她在自己能做的事上都尽力做到了最好。

当同霸同学被女生拒绝并奚落时,她巧妙地化解了同学的尴尬,哪怕这位同学并没有给她太多的友谊与友善。

当情敌见习期沦落为端茶递水的跑腿小妹时,她也会真诚上前问一声,需要帮忙吗?

再看看她遭受挫折时的态度,虽然也挣扎,也犹豫,也怀疑,也放弃,一次是被老师赶出课堂,一次是得知自己被录取见习是老师对她美貌别有所图。但是她肯听别人的劝,哪怕这人是陌生人,她能轻易被鼓励,能很快从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中走出来,也因此赢得了情敌的尊重和甜蜜的爱情。

整个影片最夺目的是她一直一直以来的灿烂笑容,对目标的执着追求,对他人的理解与善意。

这个美丽的,善良的,努力的,正义的,一直笑着的姑娘,怎么会运气不好呢?

世界这么公平,你足够努力,足够善良,就会有足够运气。

You must always have faith in people,and most importantly,you must always have faith in yourself.

你要对人有信心,而最重要的是,你要对自己有信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