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实用的适合学习英语的app?

ⅰ.背单词系列

我用过很多背单词的软件,有些软件卸载了又安装,经过一番折腾后,手机里留下了这几款软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我将对我的经验做一个总结,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英语学习app

1.百词斩

百词斩采用图背单词的方法,喜欢的人会觉得很有趣味性,背单词比较方便,我开始用这款软件的时候也很喜欢这种模式,但是用了几天之后我发现图背单词的方法只是让我记住了图形,离开了图形就想不起来,于是我就卸载了这款软件。个人认为百词斩的优缺点如下:

1.图背单词的方式很便于记忆,但记忆时间不长

图片的确方便记忆联想,但是不利于二次复习。之后记忆同一个单词时,你看到这个图片就能想起单词,但这只是一个单词留下的印象,实际上你并没有记住它的意思。

2.词汇库比较丰富全面,复习方式多样,可以自定义每天的学习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词斩好不好用,因人而异,有些人觉得好用,有些人认为不好用,还是要自己下载用过一段时间才能了解。

2.墨墨背单词

墨墨背单词是室友推荐给我的,室友用它背托福词汇。我下载试用过一段时间,个人认为这款软件还是比较好用的,但是它有一个缺点就是每天词汇量有限,需要花钱购买,比较贵

优点:

1.运用艾宾浩斯曲线,让人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学习情况。这一点是其他大多数单词app没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词库丰富,可同步大学课本,并且软件内设有打卡,可自己选择每天学习的单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人认为这个软件比较好用,但是它有个很大的缺点,就是需要花钱买单词,虽然也会送单词量,但是不多。如果没有很大的单词量需求,个人认为可以一试。

3.不背单词

接下来我要重点推荐不背单词,这是我现在手机中唯一的背单词软件。之所以留下它,是因为我觉得它的界面设计十分简洁,它没有其他软件那么全面的功能,只开发了背单词这功能,比较传统,有种拿单词书背单词的感觉。

优点:

1.界面简洁,每个单词都是有原声例句,多为影视剧中的原声。例句来源于配套产品轻听英语(接下来我会介绍)

这款软件喜欢的人会特别喜欢,但是因为它的功能单一,所以不太适合专注力较弱的人群

2.复习形式虽然普通,但它的拼单词需要全拼才能过关

缺点:

1.只有背单词的功能,较为单一,且一些功能,如柯林斯词典需要购买(可用软件内的酷币抵消一部分钱,但酷币积累较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比较喜欢用传统方式背单词的,所以个人比较喜欢这款软件。

4.扇贝单词

我没用过这款软件,但是室友男朋友强力推荐

ⅱ.练听力系列

1.轻听英语

这款软件和不背单词是配套产品,优点是资源丰富,像VOA.BBC经济学人都有。可下载,可跟读并收藏生词句子。缺点是要花钱购买vi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可可英语

这款软件我使用的较少。优点是资源丰富,免费。如果我先下可可英语,可能就不会花钱购买轻听英语。现在用轻听英语较多,毕竟是花了钱的。

3.每日英语听力

ⅲ.阅读系列

1.外刊

通过外刊来增加单词量、培养语感是我比较推荐的方式。像经济学人、读者文摘这些杂志更是有利于锻炼思维,且国内四六级文章大都来源于此。此外还有国家地理、泰晤士报、纽约时报等杂志也较为适合外刊阅读。

2.轻听英语

这些锻炼听力的app上的一些文章本身就比较完整,也可以用来增加词汇量

3.英语读书

重点推荐英语读书。上面的书籍是免费的英文原版,更让人惊喜的是这些书籍还包括国内的这些武侠小说,如天龙八部、天涯明月刀等。可以收藏生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ⅳ.口语系列

个人觉得口语大概是最难突破的问题,我们大多数人学的都是哑巴英语,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持续而稳定的练习必不可少。

1.英语流利说

这款软件用来练口语是比较好的,但是需要每天坚持,此外,它还可以对一些影视作品配音,纠正读音。每天可以选一个topic来练习

2.DAKA

这款软件是我无意中发现的,我个人比较喜欢简洁一点的软件。这个app内存小,界面简洁,它每天会向你提出三个主题,让你回答。需要坚持练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看美剧。

找一部适合自己水平的美剧,反复练习。看美剧可以在人人美剧上,此外美剧的选择还要注意几点,比如权力的游戏虽然好看,但并不是练口语的选择,建议选择贴近现实生活、具有生活气息的美剧来练习。

4.录音

可以每天给自己定一个主题,然后在词典的录音功能中对话,然后把你的对话转化出来。现在大部分词典都有这个功能

ⅴ.词典类

我现在主要使用的词典有三个:欧路词典、朗文词典、金山词霸

欧路词典的有点是查词范围比较广泛,且有录音、背单词功能。我每天会在欧路词典里练习口语,也会在上面背单词

朗文词典需要花钱购买,且查词范围不广,我有几次查词就没查出来。但它总结出了每个词的使用频率

图片发自简书App

Ⅵ.其他系列

1.词根词缀字典

可以查到每个词的词根词缀,背单词背到最后你就会发现用词根词缀来记忆要方便许多。

2.多邻国

可以用来测试你的单词量、口语学习程度

3.公众号

重点推荐!信息时代,公众号的非常大,基本上像听力、阅读这些在公众号上都可以满足。可以关注几个英语学习的公众号,来进行听力阅读练习

4.翻译

我现在有意识的在锻炼自己的翻译能力,看到一个句子会试着进行中英互译。

如果你看到了最后,那么我将会分享我在英语学习上的一些心得,不是工具方面的,而是学习方法。

首先,“一”原则。

什么是“一”原则呢,通俗来说,就是重质胜过重量。要做到有限材料无限重复,比如说练听力,每天无需过多,听一篇就行了,但是这一篇要听到什么程度呢,我个人的标准是能进行中英互译,每个词都能听懂,且可以用自己的话概括中心意思。同理,阅读也是如此,把一篇文章读懂,不会的生单词背会,能用自己的话理解文章。

总之,贪多嚼不烂,效率更重要。

然后,我想分享一下我在背单词等几个板块的心得。

关于背单词。如果你词汇量太差,那么首先就是背背背,大量背诵,先把意思记住。如果你词汇量还算中等,那么在背诵时你就要想想,看到这个单词你能不能说出相应例句,能不能正确发音,在背诵的同时还要进行运用。

关于发音。发音很重要,很多人听力差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有掌握正确的发音。所以听力当然听不懂。网上有关练习发音的视频很多,找一个来练习,每天练一个发音,无需很久,就能得到明显的收获。

关于口语。建议有条件的同学可以找外教来练习,这样的好处是他能帮你纠正错误。自己练习也可以,但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需要极大的毅力。

关于阅读。还是“一”原则,你可以每天看一章,但一定要保证质量。而且最好不要看中英对照的书籍,对你的思维锻炼没有益处。遇到生词及时查询、记忆。

关于复习。我觉得每个人都要有反思复盘的能力。如果学习很久还没有用,那你就要反思你是否真的努力,还是假装努力,没有质量。比如,你每天背20个单词,但是之后只记得10个单词,又或者学习过程中一会刷刷微博,看看视频。

总而言之,记住

“一原则”贪多嚼不烂,重质胜重量

码了几个小时的字,希望能够对你有些帮助。英语学习不是件容易的事,最怕的就是浮躁、急于求成。在这里借用胡适先生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只要我们在进步,那就是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