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让我,热泪盈眶

这天,我坐在沙发上看书,儿子躺在我的身边,他睡得正香。

他的头发乌黑,我用手抚摸着,突然就,热泪盈眶。

我摸摸他的手,看看掌心里的纹路。又轻抚他的脸颊,还有他硬硬的胡渣子。他真的长大了。

若是平时,他是不让我这样动他的,他会给我一个嫌弃的表情。

而此刻,他睡着了,我可以随意去触碰他。

我甚至亲吻着他的头发,内心里柔软一片。这是我十月怀胎,诞下的孩子,他仿佛一瞬间就长这样大了,让我惊慌又惊奇。

他长的越大,他就离我越来越远了。我轻轻地拥住他,将近一米八的身躯,我好像看到我怀孕了六个月的肚子,那是个晚上,我背靠在床头,掀开了上衣,露出来肚子。

他在里面,像个皮球从左边轱辘一下,就滚到了右边。我一动也不敢动,怕惊扰了他。而嘴里轻轻地喊着他的爸爸,快看,快看,他在动呢。

于是,我们两个人,双眸紧紧地盯着我的肚皮,看着他在动。他的爸爸啊,竟然把耳朵俯在我耸起的肚子上,听。

可惜,他啥都没听到。我们俩惊叹生命的神奇,和孕育一个孩子的伟大。

我们早已给他起好了名字,是一个曜字,这个字可以代表金木水火土中的任何一个。

不管他命中缺什么,都可以用这个字来代。再有,他是土命人,五行属土,火生土,曜字有日字边,日是太阳,是火。

我以为,我起的名字会独一无二,会很特别,没想到,小孩子起名字,也像赶趟一样,那一年,竟然好多叫耀的,尽管不是我起的这个曜字。

我喜欢这个字,没有怀他之前,就起好了名字,知道是个男孩,直接就起的是男孩子的名字。

幂幂之中,是老天早已牵好线,让我与他成为母子。因为,还未怀孕,我就很笃定,我怀的孩子,第一胎,定是男儿。

他依旧睡得很沉,我静静地望着他的五官。他小的时候,皮肤嫩白又光滑,脸蛋圆润又柔软。

不知道怎么长着长着,他变黑了,还长了好多痘痘呢。他的脸颊不再像小时候,肉嘟囔,而是有了棱角。

他还知道美了,给我要洗面奶,男士的,曼秀雷敦的。

后来,他就自己买了,买成套的化妆品,说是治痘痘的。他每天坚持涂抹着,别说,脸上的痘痘还真少了。

好像是上初三的时候吧,他就不让我给他买衣裳穿了,他自己上网买。他喜欢打球,在网上买的蓝球鞋,一双又一双。

但是,他每看上一件衣服或鞋啥的,都是先跟我说一声,他先报一下价格,如果我点头了,他才买,如果我说这太贵了啊,或者说太便宜了质量不好,我不点头,他是不会付款的。

他清楚我对他购物价格的底限,所以,他还是比较尊重我的。因此,我也时常向人说起,其实,是在炫耀他的懂事。

他的手掌厚实而光润,他的手型不像他的爸爸,我知道,他是随了他的舅舅。

他的性格,很大程度上,也随了他的舅舅。因此,我很骄傲,他的为人处事,深得我心。

养育孩子的辛苦,我都已经想不起来了,只记得,他从小都听话,省了我不少的心。

他小的时候,我上班,常常随便把他丢给谁,他也不闹,这样我更能安心工作。

小学初中高中,我们都没有怎么管过他,他当班长,组织同学聚会,他做事,积极的态度,让我欣慰。

房间里很安静,空调开着,温度刚刚好。

他还在睡,我抱着他的头,不知不觉,也睡着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终于很不舍的将那本《时间的格局》还回了公司的书架上。记得那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的下午,我到财务部办事,等候的...
    SUNNY雅凡阅读 685评论 2 1
  • /01/ 儿时的我因为父母在几千里之遥的青海冷湖上班,才几个月时便被可怜地沦为了留守儿童。 “爸爸”于童年时小小的...
    扶摇风阅读 1,401评论 27 43
  • 疯玩了一天 上午自助餐,下午游乐场,果宝评语:妈妈,今天我玩的很开心,我也一脸慈母笑:嗯嗯,妈妈也很开心,宝贝。实...
    果果和嘟嘟麻麻阅读 56评论 0 0
  • 文/静话心是 往前走 昂首挺胸微微笑 往前走 轻装简行大踏步 哪怕前路漫漫不可知 哪怕荆棘密布真崎岖 摔倒又怎样 ...
    静话心是阅读 378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