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可以多看看自己身边的父母家人

今天早上我默默的走在街上看到几位数已经很老很老的老人家在捡垃圾我看着看着渐渐的眼泪从眼眶里流了下来我在想这些老人每天早上都来捡垃圾,我实在是憋不住了立即跑上去老人扶起来问他们为什么不让孩子们孝敬孝敬他们他们只是说孩子在外面很辛苦。

我一脸呆着想起了我的已经八十多岁的爸爸的母亲她还活着她很慈爱对我和我堂妹都非常好我们特别喜欢她可以想到因为工作很忙真的很久都没有看他了没想起这个我只能默默的在公司的座椅上闭上眼睛想着这一切实在是应该去看看她了今天不加班我一步一步走着拖鞋非常的沉重我走到了太奶奶那个小小的又脏又乱的车库里我走进去打开一个又臭又脏的铁门我一看手上满手都是锈,我进去叫了叫太奶奶他奶奶我来看你了太奶奶不在家我找到了旁边车库的一个老爷爷问的我太奶奶去哪里了?

他说你太奶奶去捡垃圾了应该就在那几条路上你是她的曾孙女吧我看看这两个曾孙语已经很久都没来看她你们啊应该多来看看他他年龄都这么大了还天天拄个拐杖出去。

那这些话我后悔极了想想我天天就知道想一些没有办法实现的是倒不如经常来看看我的太奶奶奶奶爷爷我发现我真的没有怎么关心过。

我没有看到太奶奶我想我应该知道错了我想太奶奶我找不着我一定要去买点水果之类的于是我的脚越来越沉重了走一步似乎路上都会有一个深沉的脚印我走到水果店买了香蕉苹果等等但是我只是觉得在看不到太奶奶我就觉得我知道错了我应该多关心身边的老人我确实已经五个月没来看过他了知道了这个我依然非常的伤心想一想他在这一个狭小又脏又乱的车库里住了整整十多年我去一直像小时候一样小时候我想将来我一定要给他买一个大房子如今我被生活压得越来越重天天就知道加班从来看到父亲母亲只是回家一摔门就进去睡觉了每天只是把钱扔在桌上给父母好久都没陪父母奶奶爷爷我已经五个月没来过我的太奶奶了。

这一天我一定要在车库哪怕是等上两个小时三个小时我也要等到太奶奶回来亲手把水果交给他然后陪着她。

我看到太奶奶了她头发全部白了甚至牙齿也没有几个他手上拿着一袋很重很重的硬纸板拿着很多瓶子上望着狭窄的车库里走看到这一幕我真的是真的想把手上的苹果往脸上砸。

我瘫坐在地上看着太奶奶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他奶奶看到我瘫坐在地上立刻扔掉手上所有的东西然后他走得很慢很慢因为对他来说那个速度真的已经很快了拐上身一阵一阵的刺痛在我的心里。

我对他奶奶说我觉得自己很不孝顺无论是对家人还是对你但是她奶奶只对我说这也不能怪我因为现在的工作压力太大了。

我知道这是太奶奶对想让我安心一点可是我已经很大了小时候我答应他的事一件都没做。

这天晚上我把小时候的书柜里的一本日记拿了出来日记上写着我将来会给父母爷爷奶奶家人买什么好东西想想那时候的傻样现在的工作根本不怎么样只能养活自己也只能勉强勉强对于我这个人来说小时候的事情对现在只是奢望。

父亲母亲已经做好了饭菜在外面喊吃饭了。

父亲说道别饿着了快来吃饭了。

我眼睛非常的红母亲一看就看出来了说谁欺负你了告诉母亲不能再哭了啊乖。

问他是真的很痛心想为什么这么久都没有关心过自己的家人了每天只是加班晚回来母亲常常给我打电话让我回家吃饭我什么事什么话都没有说就只是说我加班没有空我只是每天早上把生活费往桌上一丢。

每天起早贪黑难得只有周日那一天我有空但我忘了陪他们我只知道跟同事出去玩我真的错的太多了。

如果有跟我一样情况的人家里也有很多老人的,我希望你们也可以多抽空看看自己的父母爷爷奶奶甚至太奶奶如果还活着的话亲你们好好的孝顺她,我写这篇文章并不是为了得到更多的赞赏而是希望你们好好孝顺孝顺自己的父母自己的爷爷奶奶甚至更老一辈的家人,因为我一天到晚就知道上班加班没有考虑过家人的感受甚至爷爷奶奶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陪他们了,希望你趁他们还在的时候还在你身边的时候好好的照顾他们吧我真的真的真的已经太痛心了每次甘草爸爸妈妈准备一桌饭菜但我又吃的很饱回来时我都没有顾虑过他们的感受直接把门一甩就呆在房间里整整一夜我也没有想过陪她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