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没事儿别玩试探,越试心越凉

 

话说草长莺飞三月天,正是阳光明媚春光灿烂的大好时光,无意中看到好友丹丹的说说:病得不轻,闭关修养……

哎呀,这妹子咋了,前几天还不是好好的么?急忙一个电话打过去,却听她那边好像也是风清气爽的,不像是有病的样子啊。

“妹子,咋了?啥病啊?要紧不?……”

“呵呵,神经病!”听她在电话里笑得咯咯咯的,我那个气不打一处来,“没事儿你闹啥嘛?害得人担惊受怕地……”

劈头盖脸数落一顿后,她哀哀怨怨地实话实说了:“唉!姐呀,你看窗外春光那么烂漫,阳光那么和暖,可是我心里拔凉拔凉地……”

“咋地了?忽冷忽热神经兮兮的。”

“还不就是那天没事儿发了一说说,想试探一下有多少人在乎咱呢嘛!”

“嗯,结果呢?”我心里一嘿嘿,这傻丫头哎!这年头还敢玩试探!?

“共收到七十八个赞,五六个问候,还有一个关心骂和一个安慰贴。”

“这不挺好吗?在乎的人挺多嘛!还有那么多赞!简直神了!”我摇摇头啧啧舌戏谑地说。

“嘿嘿,你以为我仅仅是想试探他们吗?”她极为落寞地说。

“那你还想试探谁?”我隐约感觉到什么。

“就是那头猪呗!”她咬牙切齿又悲戚地说,“至今,他连一个电话都没有……”

我当然知道她说的那头猪是谁。我甚至心里隐隐有些作疼,替我的这位痴情妹子疼。因为我昨天还看到“那头猪”在群里跟一位美女聊得热火朝天呢!他一定早都看到了她的那个说说,之所以视而不见,肯定对她早都情断义绝了!而她,却还在苦苦地等待,傻傻地试探。

“傻眼了吧?心凉了吧?满意了吧?”我只能连骂带哄地安慰安慰她,“妹子,以后没事儿别玩试探了,越试心越凉。你姐姐我早都试过了。”

很早以前,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说是通过借钱试试谁是真朋友,一试一个准儿。于是,我也玩了一把。收到各种各样的不借理由:什么钱都买理财了,钱刚刚被借走了,最近手头紧了,钱买了房子了,买了车子了……

令我万分心寒的是,连最好的朋友都说她手里没钱,爱莫能助。倒是一个不太熟悉的网友,竟然打电话来问出了什么事儿,一万块钱够不够?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走不出那次试探的阴影。难不成真的就没有一个真心朋友?为什么人心都如此冷漠?不谈钱你好我好大家好,一个个生死之交似的,一谈钱就你穷我穷大家穷,一个个都跟杨白劳似的?

后来,我将内心的苦闷向一个心理学老师倾诉了一下。她笑着说:假如你的朋友向你借钱,你会怎样呢?这一问让我陷入深深的思索,说实话如果我家有很多钱,或者我有很多私房钱,或者她借的数目不大,我会毫不犹豫借给她。可是,事实相反。如果是我……说不定我也会……

那次聊天彻底解开了我心里的大疙瘩。是啊,我的那些交往多年的老朋友,说不定当时真的就没钱,或者她也如我一般有自己的难处,为什么我非要把他们想得那么不堪呢?人性是复杂的,但是我相信我的朋友们都是善良的。

再见面,我们依然还是像生死之交一般。但是,那个不太熟悉的网友,后来成了我无话不谈的闺蜜。

听完我的故事,丹丹沉默了好久。最后,她很深沉地说了一句:我懂了,就挂了电话。

其实,就拿丹丹那个试探来说,若是她在乎的人有幸看到了那条说说,并如她所愿问候了她,倒还好,若是没有看到呢?那她岂不是伤心死?再者说了,她的那头猪,或许压根就没把她当回事儿,而是她一厢情愿地在那儿自冷自热呢!人家玩得不亦乐乎浑然不觉,她却撕心裂肺要死要活,要我说与其试探伤心伤肺,不如拉出来把话挑明了,利利索索来个了结。

试探这个事儿,玩不好,真的会毁了你的人际圈,伤了你的小心肝。

所以说,劝那些喜欢想入非非的妹子,没事儿看看书写写字,要么看肥皂剧都成,别把自己的大好心情浪费在不值当的事情上。玩什么试探?这年头,最冒险的事情,莫过于试探人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打印出了愛沟通課程,粗读前几页,已觉深深惭愧。以前对一致性的理解就是父母理念态度一致,让孩子就不会犹疑。原來差...
    我想是鱼阅读 244评论 0 6
  • 请你, 请你轻轻的, 轻轻的抱抱我很想死去,那么在死之前 请你,请你好好的抱抱我, 好吗? 不再要求爱了,不再要求...
    媚尔阅读 136评论 0 1
  • 001读书 我已经记不起来多久没读完一本书了,每次都读一读就没后文了,时间长了已经忘记前面读的什么,这次按书单...
    猪光宝器_5ed5阅读 28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