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职的妈妈,伤痛和惋惜何处安放?

人生有太多不测,假如世上有后悔药。

8月6日,一则关于北京8岁双胞胎姐妹在青岛走失的消息一直牵动着妈妈们的心。最终等到的是两位小姑娘双双遇难的噩耗。

妈妈哭天抢地,愿遭受不测的是我而非一双女儿。

鲜活的生命,花骨朵还没绽放,就在视线离开的一刹那,永远消失在海的尽头。

年轻的妈妈,总是心大的如斗,孩子在欢乐中容易迷失自己,她们不知道死神总是在不远的地方,而年轻妈妈的失职,就会造成终身的遗憾。

所有的抱怨和愤怒,都为时已晚,痛失爱子远超于一切,是什么又铸就了这一切的伤痛?又仅仅是一部手机,一个朋友圈。

类似的悲剧总是不断的发生,可你怎知侥幸的背后下一个不是你?




  01


事情发生于8月5日下午15时,一个风和日丽下午,北京8岁双胞胎姐妹裴元瑾、裴元桐,在山东青岛黄岛万达公馆南侧沙滩游玩,

高兴的旅行还未与人分享,转瞬之间下落不明。

据参与救援的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说,走失双胞胎姐妹的妈妈于5日晚十点左右,急切的打电话向他求助。

电话中孩子妈妈特别焦急,说明了孩子的身高、年龄、衣着等,蓝天救援队当即发动了队员进行搜寻,甚至出动了无人机。

厄运还是降临了,6日下午三点四十分黄岛公安通报,走失的姐妹在海里被搜寻到,她们再也没有了呼吸,心跳,脉搏。

两位小姑娘就这样离开了.....

孩子妈妈陈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声泪俱下称,8月5日下午她带着女儿到海边游玩。

下午3点左右,抬头还看见自己的两个孩子和别的小朋友在一起挖沙子。

孩子是很乖的,于是陈女士在一边坐着,边看孩子边刷手机,等她看了两眼手机、发了个朋友圈后,突然发现孩子不见了。

找见孩子的时候,一切都晚了。往往因为疏忽大意,悲剧不轻易间发生了,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故事,而当真正发生在自己身上变成了事故。

暑假,各个方面的信息,都要求孩子注意安全,尤其是溺水的消息,一再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家庭安全防患意识的缺乏,父母的粗枝大意,本可以避免的的悲剧,却一再上演。

呼吁天下的妈妈,放下手中一切无关紧要的,看护好你的儿女。担当好一个母亲的重任。




                      02


暑期儿童游玩,注意事项必须牢记。任何时候,放松身心,但不能放松头脑中紧绷着的安全意识的那根弦。

不是说在海滩浴场等地,游泳会出现危险,同样在游泳池这样的地方,危险也无处不在。

妈妈们要小心,儿童游泳馆曾经发生过 “宝宝溺水 72 秒” 的揪心新闻。

宝宝套着游泳圈在游泳馆内游泳,妈妈坐在外面玩手机。

游着游着,宝宝突然身体前倾,一头栽进水里。

之后的 “72 秒” 是令人窒息的 “72秒”!

因为游泳圈还在身上,宝宝无法靠自己翻身,只能头部朝下,露出的双脚不停挣扎。

直到最后,溺水的宝宝挣扎的动作越来越小,直至完全停止!

这时才有人发现异常,紧急冲入室内将宝宝捞起……

好在最后宝宝并无大碍。悲剧最终没有酿成,不过不是每个人都能躲过恶运的降临。

以下这个新闻,不知道妈妈们是否还有印象:

2017年1月3日,西安一位妈妈带着4岁的孩子到温泉游泳池玩水。

孩子入水后不久就开始挣扎,而此时妈妈正背对着孩子玩手机,浑然不知孩子处在危险当中。而水中的其他人,也只是认为孩子在水中嬉闹。

3分钟过后,孩子再也没有力气挣扎了,慢慢沉入到水底下,妈妈只顾低头刷着手机,期间未曾抬过头。

孩子与妈妈阴阳两隔了一个多小时后,才被人从水底打捞上来,此时小小的生命已经没有了呼吸……

危险无处不在,以为在人多的地方,可以放心地让孩子游泳。即使发生意外了,还有诸多的眼睛。其实水中的变数也很大,有人潜泳,有孩子嬉笑打闹,有人憋气,有人换气,所以危险的存在,分不清真假。

事实上,孩子发生溺水的时候,整个过程都是无声无息的,甚至看起来孩子就像在享受水中的欢乐,殊不知因为呛水,弱小的孩子无法呼救,平静的表面其实是他正在与死神搏斗!

当父母的一定要警钟长鸣,任何时候都不能大意,不论是在游泳池,还是行走在你身边的孩子,必须时刻守保持警觉,以免危险和祸患降临。



  03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又有谁能会意识到这危险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妈妈总喜欢一边带孩子,一边刷朋友圈,无可厚非。但朋友圈里也有很多正能量的提示,有价值的可以学习的东西。

有这样一个妈妈,曾在朋友圈里面央求大家转发,有时我们会看也不看,就将它清理了。可能看过后,也觉得事不关己。那还是请你看一看,多一点忧患意识,没准日后就成为生死一线的救命稻草。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周末下午,和朋友约好了带孩子去游泳池游泳。

孩子们在水里嬉戏,我们在岸边隔离带外有意无意的聊着天,眼光时不时瞟一眼水里的孩子。

忽然间,洋洋妈妈大喊洋洋,眼光异样,心情焦急盯着泳池中央。

因为离的远,洋洋好似没听见,站在泳池里,头在水面外,眼睛是睁开的,身体一动不动。

三个妈妈同时把目光投了过去,这才看清楚洋洋,很赖散的样子,身体是垂直的,虽然池水不是很深。

脑子里飞快旋转考虑,这是否是朋友圈发的所看到的溺水迹象,这时智睿妈妈已经二话不说绕过护栏,跳入水里了。

智睿妈妈穿着整齐的衣服裙子和鞋子无所顾忌的跳入水里,火速泳到那孩子身后,把洋洋抱出水面。

这才引起了周围一片骚动。很多人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压按腹部时,洋洋猛的吐了一大口水,好像打嗝一样那么响亮,然后就开始大哭了。

仅仅几十秒,惊心动魄,从洋洋妈妈大声呼喊到洋洋被智睿妈妈火速救起,一个娇宠的生命便脱离了死神的魔爪。

据统计美国每年儿童死亡最多的是车祸,第二就是溺水。溺水不仅仅是泳池,很多是在湖水海水,还有自己家的澡盆。

近几年来,我国孩子溺亡事件层出不穷,城市,农村在署期更是危险频出;国家,学校三令五申,警觉的不光是父母,孩子们也应该学会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



                        04


休闲度假,一定要告诉孩子注意安全,即便孩子再不愿意听,也要不厌其烦的告诉他们,因为任何事情都没有生命重要。

下面是最容易被忽视的溺水表现:

1.溺水者在水中是直立的,没有踢腿的动作,他们只能挣扎20—30秒,便安静地站着。

2,溺水者不会呼救。

3,溺水者也无法挥手求救。

4、眼神呆滞,睁着眼睛。

5、头发可能盖在额头或眼睛上。

6、头在水中,嘴巴在水面;可能头后仰,嘴巴张开。

发现上述现象的任何一种,宁可是判断错误,惊扰了孩子的好心情,也别错过孩子的最佳救援期。

责任啊责任啊,不光生了他们,还要好好的保护他们。

除了安全意识以外,手机也成为了另外一个让人无法忽视的最大隐患。

悲痛之余有的人们摔了手机,砸了手机。在每一场惨剧中,手机都成了魔鬼的帮凶。

一个冰冷的,无情的金砖,总是一次次的控制着我的生活。手机已成为我们的一个生活圈子,或是一个用来挣钱的机器,或是一个人际交往的

纽带。放下它意味着放下一切,诸多的不忍和无奈,或已成为病入膏肓的手机控。

据统计,在年轻父母当中,接近七成,选择了将注意力放诸在手机上,而忽视了与孩子亲子关系的建立。

更有甚者,为了逃避孩子的哭闹,甩个手机给孩子,一切都搞定。

从手机上看到很多幼小生命的离去,你是否意识到它将成为你和孩子之间的一个屏障。

不要侥幸,不幸没有发生在你身上,一些潜在的,无法预知的危险,像魔鬼一样,悄悄的游走在你身边。

当你低头与手机满心欢喜的相守之时,危险很可能就发生在你身边,或你身边的孩子身上。

越是安全的地方越危险,因为你心无忌惮;越是危险的地方越安全,因为你心有忌惮。正因如此,保持一颗警觉的心,看护好你自己的天使。

应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不要让你的伤痛和惋惜无处安放,因为世上没有后悔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