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化疗后三天

上午记录

今天是化疗后第三天了,似乎好快,又似乎好慢,一早有点胃胀,昨晚做了个噩梦,吓醒了,十二点多,然后看手机,看到一二点钟才再睡了,真的是觉得自己好差劲,难道是因为见到不想见的人吗,至于吗?为了他们真的是不值得啊。

然后吃了一碗面,一条海参,今天吃不下鸡蛋了,不过可能晚上会吃吧,反正现在是胃好胀,啥也不想吃的感觉。快十二点了,刚刚先生车我去医院打了升白针,顺道买了儿子的作业书,三本五十元,现在的书还是挺好赚钱的呀。想想印刷厂什么的,有啥股票,似乎可以买点,开学季实赚哈哈。

走的时候,见到彬彬,与她聊了一下我的白细胞问题,原来我的中性只有一点零五,确实是太低了,她说我应该打了升白再打化疗药的,结果我任性地告诉医生,我先化疗再回家打升白针,晕。怪不得我这次化疗后第一天,就觉得很累呢。原来如此啊,这是作吧。自作自受呀。

也好在我这次,一直都有坚持吃海参,也有吃二次升白药,虽然可能帮助不大,也好过无吧,今天晚上那餐,一定再吃一条海参,努力让白细胞尽快恢复正常范围内。

还与她聊了一下请假的问题,她说放疗医生也可以帮我写假单的,那好吧,到时问问看喽,不过,也要看到时的情况再说啦。因为现在的情况,我肯定是不能开工的,一走路,我都会觉得心悸,胸闷,这样子上班,也是做不了什么的吧。

精力管理思考?

昨天又没看我想看的那本书,看来这个月是完成不了目标的了,尽管告诉自己不要放弃,不过执行力还是有点问题啊,所以一会儿再学习一下精力的课程。看看有没有帮助哈。

刚学完了,总结一下吧,它所说的精力管理,主要有几方面,一个是睡眠管理,这里要注意的是不要在意睡眠时间长短,而要在意的是睡眠周期,一般一个周期是九十分钟,一晚上最佳是五个周期,所以是七个半小时,其实这个以前我也看过,不过今天又复习一下而已,当然它有一个较新的观点,就是以起床时间,来判断自己当晚的睡眠周期还能有几个,再定自己的入睡时间,相对来讲是倒推法,比如我定在早上七点起床,那么一般不要打破它,最佳睡眠时间就是前一晚的十一点半,如果错过了,就改到一点钟,而入睡时间之前,还要预留一个小时准备时间,就是说入睡时间里,就要睡着了,而不是那个时间才躺下哈哈。换言之,我要早上七点起床,在前一晚十点半,我要做睡觉准备啦。

另一方面,是运动管理,有做运动的情况下,精力恢复要比没有运动的,好一个层次,不过运动要持续,一周至少有三次以上的中强度运动,这以前也是知道的,所以最难其实只是在坚持上啦。

还有一个是食物方面,要注意三餐时间规律,刚好八分饱,还要注意饮食均衡,卫生,必要时从点心中补充能量。

最后还有其他方面,这个包括你的休息是主动的,还是不得不,平坦工作中是否有适时休息的习惯,可以怎样保证工作生活中的 休息怎样保证自己的精力分配是合理的?你可以想到其他改善精力管理的方法吗?似乎这些问题,也不是一时就可以解决的哈,所以暂时留待思考吧。\

不过呢,至少知道这个,让我对自己最近的懈怠有了一些认识,也明白了自己的状态,不算是精力不佳,可能我只是身体疲惫而已,所以现在这个时刻,在我写日记时,我觉得自己的精神很可以哦,看来人的精神因素,真的是影响不小呀。

另外,也打算今天开始,对自己的睡眠周期做个记录,从今晚开始吧,也算一下自己一个星期,能有几个有效周期,评估一下自己真正的睡眠质量吧。

开学啦

昨天儿子开学了,第一天上学,刚好他爸在加班,我还没有去接他,就听到他在楼下说话的声音了,似乎在与一个同伴讲,我还有十几米就到家了,我赶紧去楼下帮他开门,小家伙果然在门口了,开了门,只有他一个人,原来是在用电话手表,与同学聊天呢。我问他为何不打电话让我们去接,他竟然说费事浪费车油,哈哈哈,真的是这样吗。感觉儿子一下子长大了许多了,其实这已是他自己走回家的第三四次了吧,不知不觉中,他有好多事情可以自己做了,不用我们帮了。有欣慰,也有点不舍,孩子就是这样,我们只能陪伴他们一段时间,以后我们看到的,永远是他们的背影啊。

红包丢了

昨天他去吃围餐,有人给了他二封利是,不过呢,到家时,他兴奋地告诉我,一边翻口袋,却发现,空空如也,不知何时已经跑没有了,看得出,他的眼神里有小小的失落,因为他说,看过,有好多钱呢,有一百,有一千,呵呵,一百我相信是可能的,但是一千应该是不会的啦,算了,看到他的失落,我也不好再怪他,就只有与他讲,没有关系,下次注意就好了。然后等到再晚些,与他爸爸讲时,他又改口说没有看过,不知道多少钱了,我分析有可能是真的没看,但也有极大可能,是怕我们会责怪他,弄丢了钱,所以才这样说,不管怎么样,这件事上,我不打算批评他,毕竟男孩子,贪玩弄丢了东西,肯定会发生的,只是有机会时,我会提醒他,以后再有类似的情况,如何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在同一个地方摔跟头就好。

股市

刚看了一眼,今天全都绿了,不过我暂时不会动,也不会看太多,有合适的,我会入,没有就持有目前的好了。这一点我短期内不会有什么变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