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童年是怎样度过的?

看到童年这两个字,不由自主嘴角上扬。很美好,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啊。

小时候的我留着男孩子式的短发,性子也跟男孩子一样,很费事,但好点的是不会给我爸妈惹麻烦,虽然有个大我两岁的堂姐一起玩,我还是经常喜欢跟着我那些哥哥混,哈哈哈,现在想起那些事啊都能把自己逗乐。比如我哥在高处打枪我在底下捡子弹,生吞鸡蛋,做弹弓,掏鸟窝,爬树,翻墙到别人家的院子摘核桃,做捉蝴蝶蜻蜓知了的网,夏天的下午不热了去树林里捉知了,烤知了肉吃,还会去河里捉小鱼泥鳅田螺,甚至跟着我几个哥哥跑去渭河脱光游泳(现在每次经过渭河边都有些后怕,因为水涨河宽,河水浑浊,已经不是小时候那般清清的河水了),现在说起这事还有点害羞呢,回来被我妈臭骂一顿(我记得那天是我弟过满月呢,亲戚邻居都在我家忙着,我跑得不知所踪哈哈)……还有好多好多类似的事情,反正小时候男孩子做过的事情我一样没落下→_→。那时候陪伴我的还有一个小姑娘,我们叫做发小,她外婆家在这块,她小时候经常呆这边,我们两家关系特别好,自然而然我俩关系就不用说了,从小她就比我成熟,她说什么我都信,记得有一次在她外婆家吃完饭(小时候总觉得别人家的饭特别香),她想让我跟她一起住不想让我回我家,她就告诉我,路上有一种超大的蚂蚁,会吃人的大蚂蚁,然后我就吓得不敢回去了,就乖乖跟她睡了,后来这个方法屡试不爽,我发现啊,我是从小一直傻到大的。这样快乐的时光还停留在小学。上二年级的时候跟我姐同班,上三年级跟鸭子同班,从此,我们三个就是小学校园里玩得最好的小伙伴。我们仨,每个人都给自己定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记得我当时偷偷喜欢的是我同桌,他是那种调皮捣蛋,成天跟我斗嘴,会在我板凳上涂修正液,会趁我不注意把我凳子拿掉,让我扑通一声坐在地上,也会因为学习上某道题争得面红耳赤,他很瘦,也很爱笑,没错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但是没敢告诉他,我邻居家的男孩子知道了,那时候校园里流行谁谁势大,而他就是这样的人,跟我同桌也是好哥们儿,有一天,突然他把我同桌叫到我们村玩儿,还说要撮合我俩。我逃了,躲在鸭子家不敢出来,没错儿那时候就是那么怂!后来上了初中没在同一所学校,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很少有人提起啦。

初中可以说是我性格大变的转折点,因为二中是我们那里最好的初中,所以很多人都梦想着去那里,当然我也不例外,当我进行选拔考试拜托人走后门等费力进入二中后,我的心情是又高兴又忐忑呀,毕竟那时候我没见过什么世面,来到一直梦想中的学校,做什么都小心翼翼的,也不敢大声说话,简直内向到极点,所以后来我的说话声就变成现在这样。二中的收获最多就是学习啦,从刚进入校园的第15名,到第10名,到第5名,最后到第1名,也是挺辉煌的一段时间,到了初三因为是第一嘛,班主任自然另眼相看,不仅授予我班长职位,还把我从倒数几排调到前三排(初中个头就高),而且对我也非常非常好,什么好处都想着我,待我如亲生女儿一般,所以在初中的记忆里一直放在我心中的恩师就是我的初三班主任啦!初中的时候也交了一群好朋友初一五个,初三分班后也有五个,后来毕业后联系甚少,不过现在搭上话还是心情澎湃呀~

高中嘛,高一比较浪,高二学习到达鼎盛时刻,拿了几次年级第一。那时候,那种胜利的光环真的给了我极大信心!高三谈恋爱+备战高考,走得艰难,但其中的幸福只有我自己知道。非常荣幸,高中与你和鸽子一起走过,一起做的事情那些开怀大笑的时光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小凡凡  2017.9.1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一个月没更新博客,怠惰啊怠惰。自己确实不是高产的博主,无奈技术有限度。加上最近糟心事情也多,就瞎侃侃和技术没什么...
    玄猫大人阅读 455评论 1 1
  • 今日新得 1、来自吴军 独角兽,是指那些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未上市的小公司。 引领一个时代的是那些市值在千亿美元以...
    Pheeb阅读 304评论 0 0
  • 最近在少数派看到好几篇关于效率的文章,收获颇丰,感想也很多,其中涉及到的app自己也都尝试过,但大多都放弃了,主要...
    fytte阅读 363评论 0 1
  • 在这个小圈子中,文姐算是少有的事业家庭两头兼顾的杰出代表吧!四十多岁的她,经营着一个公司,生意兴隆,平日里忙得脚不...
    玥淼阅读 29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