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最能看出人的品性

   暑假里,因为孩子大小差不多,我们8个同事8家人组织了一次川西自驾游。一共24个人,5辆车,由能干帅气的陈晨任团长,负责整个团的行程安排;朱朱任副团,负责生活和住宿;还有小唐负责财务。8位爸爸轮流开车,我们8个妈妈就负责照顾孩子。

    一切安排妥当,我们在7月28日这天出发了。一路上,孩子们异常兴奋,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像一群快乐的小鸟。好几个孩子争着要坐在一起,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坚决不允许,一切按照事先安排坐车。不一会儿,我们车里的两个孩子就睡着了。我们自驾游时间比较自由,每经过一个景点,我们都会下车观看欣赏。

   在经过泸定桥的时候,有几个胆大的孩子非要去试试。我们有几位妈妈是同事的老婆,互相认识但不是特别了解。观点就发生了分歧,有的赞成,有的觉得危险。我和几个妈妈就认为,既然来了就让孩子们体验体验。团长只好说愿意去的都去,不愿意去的就在车里等。只有小美和她宝贝确实不想去,她老公碍于面子也跟着我们一起去了。

   我们攀着铁链,小心翼翼的挪动着步子,感觉桥身晃动得厉害。我们几位妈妈都把自己的恐惧埋藏在心里,我们不能有泄气的表现。孩子们表现得比我们几位妈妈勇敢能干。在爸爸的带领下遥遥领先。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搀扶终于走过了铁索桥。我已经大汗淋漓了,看到最好的闺蜜小薇也是汗流浃背,我们相视一笑,互相鼓励着坚持走回来。当孩子们走完最后一步时,都是跳着回到平地的。他们都欢呼着,耶!耶!我们回来啦!小美和她宝贝窝在车里玩手机,看到我们回来了,脸色很难看,一言不发,对他老公狠狠地瞪了一眼。我们见到此情此景,好心情一扫而光。

 晚上吃饭时,选了一家生意不错的,味道肯定也不会太差的吃。大家都觉得饭菜很香,吃得津津有味。可只有小美边吃边嘟囔菜不好吃,饭很硬。不断指挥他老公给她和女儿夹菜。她老公都觉得有点尴尬。我为了缓和这窘人的局面,就笑着调侃到:小美真是女王啊!你们男同胞可要向小张学习哦!其他的人也都随声应和着。还算愉快的用完了晚餐。

住店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可以放松放松了。小孩子们聚在了一起玩游戏。我们几个妈妈也在一起聊着,都拿着手机发朋友圈。一会儿就听到小美的女人哭着来找妈妈。原来是她的裙子被其他的孩子踩脏了。小美并没有开导孩子,说些玩游戏肯定会弄脏衣服之类的话,而是气愤地说,别和他们一起玩了。说完,拉起孩子就回房间了。我们这群人只有相视一笑,而心直口快的点点实在忍不住了:小张这辈子就是耙耳朵!装什么公主嘛,怕这怕那的何必出来旅行呢!

       到风都桥那天,天气非常好, 风景也很美。我们不时停下来拍照嘻戏,互相追逐玩耍。男人不喜欢照相,臭美是女人的天性,我们几位妈妈都是互相帮忙,互借墨镜和不同颜色的丝巾搭配不同的衣服拍照。只有小美穿着细细的高跟鞋,不和我们互动。我好心帮她拍照,她反而不领情,她只要她老公帮她拍。点点又是一个白眼,哼,要不是她老公小张脾气好,平时关系不错,谁愿意搭理她!我赶忙劝阻点点小点声,既然大家一起出来玩,就将就她一点算了!

    我们一行人都玩得很嗨。该吃吃,该喝喝,该玩玩。男士们开车已经很累了,有些事何必非要他们做呢!我们自己提自己的小包,拿自己的随身物品,用起来也不是方便吗?可小美就是这么依赖,什么事情都要老公帮她做,可能只有上厕所自己必须得亲自上了呵!她的女儿也是她的翻版。我不知道男人遇到这样的老婆是幸福还是忍耐?反正我要奉劝天下的父母,不要过于娇纵自己的孩子。你替孩子做的越多,孩子出生社会受到的委屈好困难就会越多。谁也不能保证一辈子回像父母一样宠着你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