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区块链流水账

出发2018.1.15

早上从南京路出来,吃昨天晚上吃的那家汤包餐厅,蟹黄包,咖喱牛肉烩面,芹菜混沌味道都一般般,汤还可以。混沌好大个,和重庆的饺子一样大。后面就在一直赶路,坐轻轨半小时,走路40分钟。对了,换日元还得要当地银行卡,我还以为建行全国都可以呢,办的人有点多,打电话问领队说可以到日本直接刷银联卡取现,欧西,那就去码头吧。

登船的人真是好多呀,运气不错,直接就见到了金马哥,着急办理登船手续,也没有扯着他多聊。但身边的人很多都在谈论区块链,随意一瞥看到旁边一个大姐在查看imToken钱包,有500多万区块链资产,啧啧。船上的服务员基本都是外国人,少部分会点点中文,有部分还挺有趣,在自助餐厅点餐的时候

今天最大的感受就是身边的人讨论内容的急剧变化,前几天在我们小县城,给人说区块链比特币的话,第一反应是传销,相信我的人觉得可能是啥不明觉厉的高科技玩意儿;而这,过安检有人说瑞波,吃饭有人说eos,拍照也有人说eth,我特么难道进了传销大窝点? of course not。

晚上欣赏肩上芭蕾等节目,靠体力吃饭的人还真是蛮辛苦的,各种高难度动作,我都为他们捏把汗。

公海2018.1.16

区块链

魔都剧院的演讲挺多,有关于区块链的演讲、也有项目路演。有火币蔡凯龙、BTC123尚小朋、伯恩资本褚浩、ZB吴华伟等一群大咖,虽然我都不咋认识(打出以上信息也是从会刊上抄过来的),但是听起来还是很吊的样子。

一系列演讲有个基本的共识:区块链是信用之源,价值之王。
还有另外一个感觉-乱。踏实做事的人真的很少,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冲着“财富再分配”来的。

尚小朋讲到经济的本质、人的本质,结合起来就是政治,政治的本质是战争。
再说我国历史上的几次财富再分配:
1,最开始的口号:打土豪,分田地
2,1949年私有变共有
3,1978年改革开放
4,1998年开始的房地产变革
5,2018年区块链
还有一个新概念-抄币团。

关于泡沫,比作啤酒,有泡沫,也有酒。

褚浩:投资就是投人,有结果的人。

无界我个人不太喜欢,原因如下:
1,演讲者开头讲的他们团队在路演期间,部分成员家中有事,而为了“伟大的事业”放弃与家人相处的重要时刻--父亲病危、孩子出生等。这些事被他标榜成“一个做事的团队”。我认为倡导 牺牲个人利益迎合集体 是一种糟糕的企业文化,而一个团队有没有做事,拿出产品来就行了。
2,BDStoken可作为赌博筹码,变相结算以规避法规,他以为做得很巧妙,我想他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3,演讲者无意中说到可以将钱包备份放到“网盘”“微信收藏”,我认为这是安全意识淡薄的表现。

还有个有趣的事,演讲的从业者有很大部分是国外的团队,而观众多数是中国人,所以在演讲的时候基本都有请翻译,而BTP作为一个中国团队,竟然在最后跟我们讲英文。

据说他们本来是准备去欧洲路演的,然后PPT等准备的材料都是英文的,因为时间行程改变,没来得及处理。当然,这是可以理解的,不能理解的是拿个英文ppt、面对中国观众、讲英语,我一度怀疑她是不是事先背的稿子,然后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啥。

结果是显而易见的,被观众严厉批评,很多人立马就走人了,说实话-真特么不靠谱。
注:很多演讲者没有PPT(设备故障的时候)竟然讲不出来,都特么是些啥啊?

游轮中庭

6楼餐厅有大提琴表演,感觉不错,表演者似乎很喜欢拉《我爱你,中国》这首歌,当然,质量也不错。
晚间5楼有舞会,不得不得说,娱乐部很会带动气氛,虽然只是作为观众,也是很尽幸。Money is cool boy

福冈2018.1.17

购物日,上岸后转了三个点,一、买;二、买;三、买。
时间短暂,只是逛个商场,看来的确是游轮上过日子,要去玩还得另外找时间去比较合适。

日本的医疗
据导游说,日本的医疗制度很好,好到想死都难。

日本的医院以专科医院为主,就像咱们的诊所,但其实力与大医院相当,且更赚钱;这遍的大型综合医院一般人进不去的,只能是由专科医院先治疗,无法治疗的会开转诊单到大医院,所以大医院基本是解决疑难杂症的,平常感冒发烧啥的小问题都是去专科医院。

且,专科医院的准入门槛很高,得几代人从医才有资格开,有点像世袭制,父亲从医,子孙也从医,同时还要很大的资金来经营。

日本的产品
电子设备是全世界顶尖的,比如电饭煲就极好,导游十年前买的,用了这么久现在还跟新的差不多。
药品,因为提纯技术顶尖,所以药品的质量也是顶尖的,比如鱼肝油,美国的40%,另外个国家70%,日本的99.9%,他妈的小鬼子是真的去捉鲨鱼来提的。还有鲸鱼也不例外。
化妆品,同理,精益求精,我们就买了些。

2018.1.18-007战友汇聚光明顶

白天听了一天的项目路演,然而大多数都是垃圾,不必赘述。
收获最大的是晚上的007聚会。总结一下有以下几点收获:

一、信心得到极大增长

关于区块链、比特币的庞氏骗局思考,给身边的人安利区块链,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骗子,甚至传销。说实话,我当然不同意的,但我也没有有力的反驳依据,总不能详细讲比特币白皮书吧?有时候对自己的判断也有些怀疑,毕竟这些东西不是实体。但今天,我发现,咱们007的这批人,这批在游轮上的对区块链有认识的这批人,有两个共同的特点:
A,大家都是自己生活圈子当中相对优秀的那一部分,这一点的依据有两点:一是很多战友都做了分享,从大家分享的内容--有条理、有温度、有理想、有逻辑、有干货是可以看出来的。二是有位深圳的战友链接了很多,他每天早中晚餐都主动的找别人聊天,并发现大多数人都是自己生活圈子中优秀的那一部分,这算是实地调研的数据支持。
B,对区块链都很看好。对于这项技术的未来,90%都是有信心的,同时有好几个战友都是辞职专业干这个,还有一些在辞职的路上,或许我就是其中之一。哈哈。真的有点想辞职的呢,不过辞职专职抄币明显是不靠谱的,其他的路暂时也没找好,所以还是先不着急。

二、同时又感到极度自卑

各位战友的分享让我感到很自卑,我即没技术、也没产品、甚至连辞职的勇气也没有,跟大家相比,就一纯屌丝。我竟然还一度以为在自己生活的圈子中还不错,因为不仅工作稳定有面子,还通过区块链投资赚了一二十万,要知道我的年收入也就六万左右,两年时间存八万块钱的人都是被人极力夸赞的对象,啧啧啧,说自己是井底之蛙,非常恰当。
曾经以为财务自由是很多人追求一生都难以达到的高度,但是咱们船上财务自由的人一茬一茬的,随便问个大妈都是几千万,我真的感到很自卑。因为我愿望仅仅是一两百万。

三、财务与自由

财务与自由有联系,没有钱没法自由,但个人认为这两件事得分开来看。
前面说到船上很多人资产几千万上亿,甚至还有个俱乐部,准入门槛是一亿美刀,尚小朋等几位大咖都是其中的会员。
要说钱,看起来他们这辈子是很难花完的,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工作去养老,而是投身区块链做事业,或者赚更多的钱。
火币的专场时间,主持人问了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你有100亿,你会干什么?有人回答做慈善、给自己买保险,而我的自己心里也有一个答案,我要不了100亿,我也没有能力去匹配这个巨大的财富,我想有些钱,但最多也就150万那个样子。

50万在重庆买套房子,付首付公积金贷款买;然后50万+3年时间用在寻找愿意为之奋斗一生的理想,最想考个研究生,金融系;最后50万作为理想启动资金,或者投资资金。
如果这三年没找到,那就还是考公务员、教师等稳定的工作,过个普通人的生活。当然,我认为是能找到的。

再此之外的99亿多,我认为自己是不配拥有的,你说做慈善好,是不是真的好,我持怀疑态度,罗胖的跨年演讲中讲的那个给非洲免费发放帐篷的事就是个例子,做慈善并不是单纯的、简单的给钱那么简单,所以我发现,我连做慈善的资格、做慈善的实力,都是没有的。

金马哥在最后的分享中也提到这一点,很多人的财富得到极大的增长,而其能力、其认知水平--配,或是不配,this is a questio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区块链技术的典型应用 1 伟大的开拓者-比特币 1) 比特币产生 2008年,中本聪(Satoshi Na...
    yrm23阅读 6,175评论 0 23
  • 不喜只因不习惯 黑夜也不过是另一种形式的白天 如墨的夜色 并非充斥着人们口口相传的邪恶 黑夜里潜伏着的是黎明 它将...
    磬枫阅读 188评论 0 0
  • 1 你想过sed为什么叫sed么? sed是stream editor的缩写,sed就是一个流编辑器,说白了,就是...
    shuff1e阅读 235评论 0 0
  • 彼岸花开开彼岸 月月笙歌无人会看 冬日雪影星河罗碧 头佩断魂遇嫩白纱 天妖涅槃娆诀微未 水榭未央墨丹青城 无人笑空...
    莘九阅读 174评论 0 0
  • 你可知道 她也曾经花样年华 只是时光的小偷 带走了她青春的笑靥 当皱纹编织成了眷恋 她逝去的青春永远留在了 你最爱...
    乔安的故事阅读 1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