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面

看着窗外路边忽闪的路灯,车水马龙,思绪漫开,没了边界。

不记得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了面不改色,学会能平静地面对一切,学会轻易原谅,学会不流泪,学会麻木不仁…

下班没有买餐食,直接回了家,想着李董的邀请,挑选着衣服。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酒会,没有漂亮的晚礼服,依旧想着把自己显得专业一点,拿了一件比较端庄的黑白连衣裙,套上一件驼色大衣,到卫生间盘起一头卷发,对着镜子练习完美的笑容。

从阳台看下去,路边霓虹灯闪烁,猜想尊贵的李公子的坐骑该是什么样的。没有答案,肚子先唱起了空城计,真的先得来点吃的,也不知道晚上还有没有机会吃,去冰箱找到个西红柿,放了冷水解冻,手机铃声响起,匆忙撒了点盐。拿起手机,陌生来电。

“你好,请问是方小姐吗?我是李先生的特助,待会过来接您,方便把地址告诉我吗?”

“喔,你好,这样你的中央路口接我就行,我在那等。”

“好,我十五分钟后到。”

“好,谢谢。”

挂断电话,三下五除二把西红柿解决,检查好东西,出门。

站在人行道口,忐忑的微笑。


不一会就看到她匆忙走到路口,四处张望了下,抬头低头间摆好职业化的微笑,慢慢淹没在人群中。

接到父亲消息,从中央大厦出来,让王特助联系她时,让他说了“标准时间”15分钟。没想到她居然就约在了这,本以为有得等了,和王特助下车买杯喝的,背靠门点根烟提提神,一整天的会下来,疲于应付父亲的唠叨,一口答应了今晚的酒会。穿着如此职业化的她,疲惫却抖擞精神在加班后晚高峰的人群中让人一眼认出,照我的认知,父亲的局怕是不止一次酒会那么简单,掐了烟头,上车,驶向那只“待宰的羔羊”.


绿灯亮起,看了看表,犹豫要不要过到马路对面去等,看自己办的这事不漂亮,应该约得再具体点,譬如咖啡厅门口。踌躇半天,刚想抬脚,一辆车就驶入眼前。

“方小姐,很准时呀!”说话的男子看上去就很精明,微笑着下车为我打开车门,看我犹豫不定又伸出手来微笑着:你好,我是王特助,刚刚和你通电话的那位,很高兴认识你。我回握手也寒暄道:怪不得听着声音觉得耳熟,很荣幸能认识你,像您声音这么好听的很少哦!”王特助何等精明的人,自然听出我在将他第一次电话没有做自我介绍,却刚见面就混自来熟,立马岔开话题“嗯,李先生在等了,您看先上车?”“好的.”其实王特助笑脸迎人的时候就没打算和他斤斤计较了,忐忑的心安定了几分,但从中也悟出他家的李先生自然不是一个好对付的角色,果不其然,踏进车门,一身黑的男子旁若无人的划着手中的iPad,笑容僵在脸上,坐定,吸一口气,微笑。王特助特我关上门,上前,启动车然后出发。


从回应王特助的礼貌性微笑后,她就一直挂着职业化的脸,没有情绪地“呆若木鸡”,一路撑到酒店,下车后,她转身微仰起头与我直视,微笑道:李总很荣幸能与您一起参加这个酒会。

我明白她在试探我有什么要嘱咐的没有,真是个事故的女人,可惜今天我也是个棋子,掌控的是里面的老父亲。我与她僵持一会,看她不松懈,也不愿再戏耍她。手微插兜,避开她的眼神,她立刻心领神会的站到我的身侧,勾起我的手臂,举止竟有些调皮。


李董这个单子合同月末就到期了,追着李董跑了半个月嘴皮子磨破才收到李董即将退居二线,尊贵的李公子从国外回来帮助老爷子的消息,几次倒腾,我也终于明白合同能不能续老爷子好像说了也不算了,今天接到老爷子的电话,说到请我帮忙出席一个场合,心想买卖不成情谊在,爽快一口就答应了。后面得知就是这位尊贵的李公子后,先一惊后一喜,事情有转机。

现在碰面果不其然贵公子,“惜字如金”,事前搜罗了点少到不行的八卦消息,五年前出国,凭借自己实力在国外站稳脚跟,爸爸的骄傲,妈妈的心头宝,良好的模范生,也完美的近乎天神,可望不可及。与王特助的春风十里的微笑阳光截然不同,他家的李先生,不苟言笑,棱角分明的脸旁,角角落落修饰的一丝不苟,让人觉得无可挑剔。细细打量下来,本来因为勾搭帅哥雀跃的心情,不禁一扫而空,得是多自律的人才能如此要求自己,如此自律的人又该是个怎样的狠角色。背后忽然觉得凉意飕飕。走神的时候被牵着三拐四拐,进入大厅,看样子李董早早就到了,几个老朋友已然把酒言欢。走到他们跟前,“爸,我们来了。”“李董,您好。”

“啊,方笿,你们来啦。这是季伯伯,羽文化的季总。”“季伯伯好”“季总,您好。”“你们好,你们好,年轻人都很厉害啊,年轻人加油哦。李响回来都不来家里坐坐,还是早把季伯伯忘了?”“当然不会,季伯伯,日本买的那份象棋正准备找机会送您的府上的。”“老李呀,看看,看看,当初您让我到的徒弟,现在已经直接挑衅我了。”“哈哈,老季呀,老季,就是你谦虚。”

“我的宝贝,快让妈妈看看…看看…都瘦了,回来也不知道回家,回家住才能吃到好吃的呀,我让余嫂给你的到的汤你喝了吗?要多喝汤,知道吗?哎呀呀,你要不还是回来住吧,和我们一起住多方便…。”

“怡柔,来来来,喝口水,喝口水,你快歇会,儿子跑不了,你有什么慢慢说。”

“你还好意思说,都是你,儿子刚刚回来,歇会怎么了,公司有那么急吗?回家休息几天怎么了?回来那么几天响儿都没见上欣蕊一面。看!我今天就把欣蕊带来了,欣蕊都来家里陪了我好几天了,宝贝儿子还是不如女儿贴心。

“妈,我没事的,这周末肯定回家吃饭,好吧?”

   “李响哥哥,那周末我让我家张阿姨做好鱼给你们带过去。”

“好好,李响最喜欢你张姨做的鱼了,小时候,老往你家跑,喊都喊不回来。”

………

时间是一分一秒的过,饥饿是一阵阵来袭,站了一小时后,我一句话没插上,听了不少李响公子小时候的轶事,终于有人相继过来和李响敬酒,交替和欣蕊陪敬了几杯,在李母和欣蕊的双双攻势下,我被挤离了李响的身边,到达外围后,我顺势去了趟卫生间。整理完毕,想着出去再来一趟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出门就看到了李董的张管家,管家像等候多时了,我上前问候:张管家,有事吗?“嗯,方小姐,老爷说,今晚实在不好意思,没想到夫人回来,下次有机会再联系你。”

“好的,麻烦和李董说一声,我没事,谢谢李董。”

说完我就自顾自地走出大厅,看到王特助已经在外面等,回头看了眼,没看见李响出来,回过头,就看见王特助走了过来,“方小姐要走了吗?我先送你回去吧?”“不用,不用,我自己出去打车就行,看样子你还有事,你先忙吧.”“好,那下次再见。”“嗯,再见。”

顺眼看了下王特助的手里拎了个盒子,象棋,不懂棋道的我,忽的脑子里冒出两个字,看来今晚有得功课要做了。出门拦了辆车,“师傅,中央路口。”“好嘞。”

羽文化,锐意、创新,一直与时俱进,旗下产业,都是目前市场上火热的元素,若不是李董今天亲口介绍,我不会相信这些风靡全球的大手笔的掌舵者是季老这样年迈的老头,可正所谓

物极必反,季老爷子的冷静睿智可以操控这些新鲜玩意自然也不出人所料了。感慨完世事,一杯温开水下肚,洗洗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像风一样,唰得一下,把一本日历吹到最后一页,12月的上海不知道属于深秋呢还是属于初冬呢,梧桐树上的叶子还是茂盛...
    苏苏日记阅读 217评论 0 0
  • 原文全文http://mp.weixin.qq.com/s/3GazK6_XEviKOPMmLO-oWw 我们会在...
    RebeccaD阅读 344评论 0 0
  • 王通庙在通化街道正对之高台之上,由王通庙往北二里地,东拐一百米,路北可见王文中子墓,墓前立一碑,正中书:隋儒王文中...
    简单明了阅读 768评论 0 0
  • 小莫儿: 你的吉他弹得越来越好了,现在你在学习《大海》。这首歌以前妈妈非常喜欢,它的作者是张雨生。他作词又作曲,张...
    晶莹晶莹阅读 54评论 0 1
  • #论证类比# 结论先行 以下证上 分类归纳 横纵相比
    007jiujiu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