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为自己的路上,有多少人不看好你?

阿木木的追寻Vol.2

~成为最好自己~

每个人都在说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要成为自己,这成为自己可不易啊,相信你一定在成为自己的路上,遭受到了很多白眼吧。

身为阿木木的我也一直在寻找啊,心心念念想要遇见更好的自己,活出自己的样子来。你看,有人已经开始不屑一顾了吧!

没关系,没关系,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让你们先笑一会儿吧!

当你一开始有这些想法的时候,身边一定有很多声音吧,有人会给你一些鼓励和肯定,但并不能给你一些实质性的帮助。更多的人会对你说:“别折腾了,你这样做,没什么意义的。别人能做的,你不一定能做到,这就是差距。”

被身边的人不看好,你一定也在开始的时候对自己充满怀疑吧,自己这么做到底对不对呢?

为什么大多数人会跟你说这样的话?你有没有想过他们的心理特征,

归根结底就是

迫不及待证明你不行的无聊野心。

《来自星星的你》中,千颂伊这样说过:“人心就是如此,看到比自己好的人,不是想着我也要去那里,而是你也来我这泥潭吧,下来吧下来吧,但是,不好意思,我是不会下去的,你生活的那片泥潭,怨恨某人,嫉妒某人,如地狱般的地方,我不会去的,所以不要向我招手叫我下来了。”

你的认真,在他们看来是个玩笑。

那些发出反对声音的人,是那些舍不得逃离自己的舒适区的人,他们相互捆绑着手脚也不让对方离开。他们从内心深处并不愿意去改变。

比未知更可怕的是预知,比变化更让人不安的是一成不变。大多数人总是在现有的水平上停滞不前,他们总是期待情况能向有利的方向转化,但他们忽略了一点,那就是,必须首先改变自己。

好,当你想去做出一些改变的时候,你曾经一定深刻地感受过这种情况,

你看人家背英语单词,你也想:我每天要背100个,不背完不睡觉,然后不到一星期,你发现背完的都忘了,就懒得再背了;

你看别人早起晨跑很酷,你也要每天六点钟起床,然后坚持了几天,觉得被窝实在是太暖和了,床为什么死命地抱着你就是不松手;

你看别人一年可以读100+本书,羡慕不已,觉得精英们都是爱读书的人,于是你买了一堆,没几天就发现一拿起书,眼睛就开始打架;

你看人家身材苗条,前凸后翘,你也想减肥,决定每天少吃零食多吃蔬菜,可是没过两天,就哭着喊着想吃肉,满眼看见的都是鸡腿。

躺着中枪的小盆友默默地把手举起来,然后蹲在墙角唱国歌去!


为什么你想去改变,却很难坚持下来呢?因为你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你的心智模式。

为什么你听了一场成功学讲座,激动得神魂颠倒,回家凉风一吹该怎样还怎样?古典老师曾经说过:“心态是一种态,就好像水有液态有气态。你激动的时候温度上去了,就是气态,回到家没有了这个气氛,就自动回归液态了。”成功者的态你学会了,但他背后的心智模式你还是不懂,你仍然延续了你自己原有的心智模式,所以当你在开始时遇到的小困难,就是摧毁你的整个计划。

人们总说优秀是一种习惯,其实优秀是一套心智模式。所以,想成为自己,你要尝试去改变你的心智模式。

第一件事就是大量阅读,增加输入

从阅读中,你会看到别人的思想,如果你觉得很有道理,就通过自己的理解,把它变成你自己的一种观点,并坚持这种观点的正确定。当你有了一些看法,做起事来就会赋予它意义,然你做起来更有动力。

选择你感兴趣的小事,勇敢去做些改变

记住,一定是你感兴趣的事情,即使再小也无所谓,把它坚持下去,成为一种习惯。

比如,阿木木一直坚持做早餐。一开始,只是参加了一个“21改变计划之好好吃早餐”的活动,看到那些达人们每天晒各种精美的早餐,顿顿不重样。羡慕他们可以把生活过的那么精致。然后自己也开始尝试着做。当然一开始也只是把食物摆在一起,花样特别单一。

看到别人的盘子里都静静躺着颗美美的蛋,我也决定来做。那是个晴天,阳光明媚,我第一次煎了一个焦焦的蛋,底下都是糊的。(原谅我无图无真相,大家请自行脑补)

渐渐地,我的早餐也开始越做越好,并且大家开始觉得那些早餐确实是我做的,并自己也开始做。

其实过精致的生活,并非是多么奢华的餐具,昂贵的食物,而是认真的对待每一个清晨,用心专注,取悦自己,然后让自己变得更好。

生活总是给你不期而遇的惊喜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成为自己是个很虚幻的概念,既不能口述给他人,也无法用行动证明,但你自己的内心一定一清二楚。所以,你并不一定需要说给任何人听,你只需要关掉耳朵,专心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坚持下去,即使它再微不足道,只要你喜欢。

你要相信,你做的任何一件事,都将以不同的姿态拥抱你,总有一日的你,会让别人惊讶。

那时,那些曾经不看好你的人,会愿意跟着你一起变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