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雷东宝宋运萍暴露的婚姻真相

最近,《大江大河》热播,雷东宝和宋运萍的甜蜜互动,简直羡煞旁人;而宋运萍因意外难产而死,网友们纷纷担心:宋运萍走了,雷东宝怎么办?由此可见,很多人担心剧情走向。扮演雷东宝的杨烁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的时候,谈到:我们刻意营造欢快的氛围,越是穷越该穷开心。雷东宝宋运萍的爱情可能会是现代人的榜样。那么,我们就来聊一下雷东宝和宋运萍的爱情婚姻给我们的启示。

一、你愿意救我于水火,我愿意为你赴汤蹈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雷东宝是退役军人,性格粗犷,好打抱不平。

宋运萍为“家庭成分”所累,外柔内刚,富有牺牲精神。

雷东宝与宋运萍可以说是不“救”不相识。

第一次“救”,雷东宝刚退役回到县城,救了差点被自行车撞伤的宋运萍;

第二次“救”,恰逢下雪,宋运萍接放学回家的弟弟,在走小路的时候,掉下了路旁的大坑,刚好路过的雷东宝把他们救了上来,这时候宋运萍内心开始有了波澜;

第三次“救”,雷东宝霸气帮宋运萍出头,给宋运萍解决了一直没能解决的“摘帽”问题,从此两人关系拉进。

后来,雷东宝在和徐书记钓鱼的时候说到:

“我和萍萍也是自由恋爱,结了婚之后,感情还特别的好。比那些相亲结婚的,要强太多了。我们俩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呢,我是个穷光蛋,萍萍人长得好,家里呢,又是居民户口,她不嫌弃我,她要的我,等于是她倒贴嫁给我的。结了婚之后,我就跟她发誓:这辈子就她一个媳妇。什么都依她,在家里,她说什么就是什么,我都听她的。”

雷东宝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宋运萍脾气温和,经常提醒雷东宝控制急躁的脾气,以免误事;

宋运萍听说雷东宝因小雷家被告要面见县领导,提醒雷东宝不要鲁莽;

宋运萍提醒雷东宝注意宽慰失意的“老叔”,促进了雷东宝与老叔的同事关系。

所以,好的婚姻关系的一个标志,应该是你愿意救我于水火,我愿意为你赴汤蹈火。

二、婆媳有隙莫慌张,自有妙招来解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宋运萍嫁给雷东宝,正处于雷东宝事业忙碌期,无暇东顾。

正在这时,宋运萍无意间告诉婆婆:两年内不要孩子。婆婆知道后,开始刁难宋运萍:家务活儿撂挑子,在外面造谣说宋运萍是狐狸精。

看到宋运萍“内忧外患”:养长毛兔、去电大学习,还要做所有家务活,给婆婆送饭等,我开始为宋运萍担心。

宋运萍怎么处理的呢?该干的活儿一点没落下,给婆婆送饭也没有怨言,甚至都没跟丈夫抱怨一声。

直到“狐狸精”的流言蜚语特别过分的时候,宋运萍决定跟婆婆主动化解矛盾,最核心的一段话是:

妈,我和东宝好那是好事,你要说我是狐狸精,我高兴,我就是狐狸精,我只想迷住东宝,让他离不开我,可你这么出去说,丢的是东宝的脸。

在那之后,“恶婆婆”消停了。

宋运萍面对“恶婆婆”的刁难,没有像常规媳妇一样找婆婆说理,找丈夫当和事佬,而是运用自己的方式去处理。她知道婆婆一个人带大雷东宝不容易,她也知道婆婆对雷东宝的依赖和爱护。所以,她才掐准“恶婆婆”的七寸,顺利化解婆媳矛盾。

由此看来,好的婚姻关系里,不仅要处理好夫妻关系,更要处理好婆媳关系。

三、你有你的铜枝铁干,我有我红硕的花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雷东宝和宋运萍的爱情,像极了舒婷的《致橡树》里面描写的样子: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也像戟;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雷东宝是小雷村的书记,肩负带领村民奔向富裕路的重任;

宋运萍是小雷村长毛兔养殖的带头人,为小雷村妇女增加收入,功不可没。

雷东宝为了小雷村能够发展各项产业,增加收入,在外四处奔波;

宋运萍在家里出了养殖长毛兔,还把家里这个大后方照顾的井井有条。

剧中有一个情节,也印证了这一点:

县委徐书记的老婆意外去世,来到小雷村散心。

徐书记语重心长的对雷东宝说:

“(你媳妇)主要是气质好,尤其是配你,特别合适。”

好的婚姻关系,更多的是一种相互独立又相互依赖。

相互独立,指的是生活中工作中都有自己的重心,都有自己的舞台;

相互依赖,更多的是感情方面的相互关心与体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