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意已决到心意已绝只需算一卦

三周以来出炉的第一个OFFER
原本早上谈好准备下周一入职
结果下午找师父算了一卦
便拒绝了这个OFFER
可谓180度大转变
也许有人会说是迷信
但我却相信是冥冥之中的安排

2月8日开启了DGG公司面试之旅
犹记第一次交流的是董事长助理
诺大的公共办公区里让人感觉进入到一个初创公司
后来得知他们有两层楼在旁边还有9个公司分布在全国 目前已经有5000多人
虽说是董事长助理但也只有30岁左右
我很轻松的回答了她许多不专业的问题
当时的心态只是作为体验并没有太在意

2月14日上午DGG约我两点跟总裁交流
正好情人节老婆订单还很多
我一边帮她送蛋糕顺路进行了面试
当时交流的是总裁和总裁助理
除了人力资源外我们还聊了很多商业模式问题
我比较直白的问了三个问题
一是公司广告这么LOW 你们怎么想的
二是公司商业模式还未形成生态系统 未来道路如何走
三是期待的薪酬是XX 感觉你们无法满足 怎么办
当时坦白的提出疑问也是因没将公司作为首选

2月22日跟他们董事长进行了交流
根据助理反馈董事长没有亲自面试过高管
这次算是个特例
虽然我不相信这种话却也要表现出很荣幸的样子
到了现场我们就在公共办公区来了个形式简单却不断诘问的压力面试
幸好心态平和
不然会被各种跳跃性和否定式问题吓到
比如聊到曾经跟陈春花老师共事经历
他话题转到对女性当领导的看法
发表了一通无关痛痒的评论
出于尊重我在一边倾听着
他却说我过于附和却没有提出反对意见
后面的交流我就按照他想法针锋相对的出了几招
他竟然表现的更跳了
甚至感觉到自己的牛逼比面试更重要
不过整体大家感觉良好

2月24日收到DGG总裁助理发送的微信
告诉了薪资和职位
意思是让我尽快入职
没有谈薪的诚意 至少要听下我的意见吧
也没有正式的书面OFFER
由于我还在犹豫期
便给她回复了
请给我一周时间思考下周五前一定确认

后面时间我跟许多朋友进行了交流
大家的认识相对统一不过观点却不尽相同
DGG正处于高速发展状态管理较乱但也有许多机会
DGG业态较多可以充分锻炼和发挥我专长
老板和员工的问题也比较明显
朋友们也有觉得我跟公司风格不合
这似乎也不算太好的选择

三个星期找工作经历让我心态也在变化
换作两周前我是不会考虑DGG
不过现在只有三家公司候选
一家是看上我的DGG我却有些看不上
一家是我看上的WX由于是国企内部还在走流程
一家是我的老东家虽然只要说一声就能回去但不想走回头路

突然发现跟谈恋爱一样一样的
一个是喜欢我 我却看不上的
一个是我喜欢 人家父母还在犹豫的
一个是我的前任 虽然对方有意我却不想回头的

刚刚买房将手中的积蓄都付了首付
这种资金压力潜移默化的影响了我
加之DGG的董事长助理打了几次电话邀请我尽快到岗
于是我就对喜欢我的人心有些软了
便开始放下戒备去谈条件

3月1日晚上我跟对方回复谈细节
希望对方将薪酬提升10%
虽然也只相当于之前的2/3
因为知道对方无法满足期望
便降低了要求以谋求未来更大发展
同时也在了解对方在人才观方面的理念

他们内部商量了一天时间
今天早上总裁助理跟我电话
最终取了一个折衷区间
当然也在我预料之中
因为看到总裁就知道我要求薪酬过高定会倒挂
考虑未来的发展
加之还有期权和年终奖金之类
我便答应了要求
然后我便让对方发个OFFER给我
以最终回复为准

就这样我基本上就接受了这个OFFER
开始准备周一报到的事情
对方邀请周日去即将开盘的家装公司交流
我也答应下来了
此时虽然已经有80%的可能性要去DGG
但心里还有一个声音告诉我要慎重
这种声音一直挥之不去 有所不甘心
于是便约了熙芸师父做个了断

熙芸师父从2002年皈依道家后一直钻研命理
虽然还挺年轻但技艺精湛
平时有开梅花易数和命理的课程
我经常在群里看到大家交流的梅花易很是灵验
便前往工作室跟她请上一教

交流的过程中收获很大
首先明白了

即使在命中注定的情况下
我们每个人都有选择权
只是做选择的时候经常被“遮蔽”

命理讲相生相克与运势相关
不管运势好与不好外面都会很多需要“选择”的路
只是在运势不好时外面的“噪音”更多
而由于内心被很多私欲“遮蔽”
我们听不到更真实的声音往往就会做错误选择
从此走上一条万劫不复之路

师父举了很多感情方面的例子
很多女生找她推算婚姻
她发现很多人在某个时期都会有另外一个人进入生命
但由于觉得不合适或者期待未来可能会有更好的
就是这些所谓的私欲“遮蔽”
便错过了原来就微弱的“感情宫运势”
这一辈子的感情从此错过
以至于现在产生了大量剩女

其次我还明白了

命理以时间这个客观事实为基础
配之以五行相生相克的运行规律
如果能够提前知晓便可少走弯路

师父以其自身作为案例
她2002年皈依时师父就让其从事现在行业
因为命中五行相生但她执意去做婚庆 服装等行业
最终都没有做好
直到她选择做现在这一行时才发现一切都很顺利
她的师父每次点到为止没有强求
而今她才悟出有些东西如果能够更早相信
就不用绕那么一大圈了

对于我找工作给出的建议也是一样
由于我五行属火 最适合找属木的工作 因为木生火
比如农业 培训 家装 文化等行业
当然管理和服务业整体也属木
这也是我能够在新希望这种农业企业发展很好的原因
像DGG这种企业属于金
火克金 虽然会有些钱财 但不会长远 最终还会走向木
同时师父分别给我三个候选公司起了一卦
DGG是最差还不及格
卦象显示公司口舌是否多 公司资金链问题 对外合同存在欺诈以及老板太浮等
当然另外两家公司也各有利弊
……
虽然她没有最终告诉我应该如何选
但通过一步步沟通加之自己的理解
最终我从心意已决到心意已绝
决定拒掉DGG的OFFER

当我走出师父的工作室
在外面绕了好几圈仔细推敲其中细节
同时想起有位老同事入职DGG两周了
咨询下他现状如何
没想到他刚刚提出离职
他给我反馈的问题跟师傅卦象算的几乎一致
心有余悸之余马上编辑了一条微信发给总裁助理

幸好上午寻着内心那一点轻微的声音探寻了一番
否则在这湾浑水中趟一圈回来岂不是又遍体鳞伤
感谢熙芸师父指教
真是一卦惊醒梦中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分享一些手机里面下载的民谣 1、傲寒——马頔 2、白兰鸽巡游记——丢火车乐队 3、梦遗少年——宋冬野 4、一个...
    雪飘_人间阅读 1,388评论 4 6
  • 早安,火车晚点两个小时。久坐导致我肠胃病更加严重,到了晚上肚子胀痛好难受,这饮食稍微不注意,这麻烦就大了。 我...
    薛晓鹏阅读 161评论 0 0
  • 山有人兮风之歌,居水畔兮为谁何? 梦巧倩兮目美盼,意流转兮华光灿。 折新叶兮攀琼枝,登青石兮未见之。 虎豹蹿兮惊鸟...
    文轩阁阁主阅读 296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