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英文

普吉自助游超详尽攻略-9-语言

一、常用旅游英语

旅行 journey, trip

旅游 tour

旅行推销员 commercial traveller

(美作:traveling salesman)

旅游者 tourist

旅行指南 itinerary

旅行路线 route

游览pleasure trip

商务旅行business trip

出境游 outbound tourism;outbound travel

出境游客 outbound tourist

背包旅行者 backpacker

自由行 free walker

环程旅行 circular tour

往返旅行 return journey; round trip

单程旅行 outward journey

套餐游;包办游 package tour;inclusive tour

远足 excursion; outing

探险 expedition

旅行支票 traveller's cheque

旅游散客 independent traveler

旅游团 tour group

度假区 holiday resort

票 ticket

票价 fare

单程票 single ticket

往返票 round-trip ticket;return ticket

半票 half-price ticket

乘飞机 Take the flight

护照 passport

签证 visa

证件 papers

安全通行证 safe-conduct, pass

起飞 take off

落地 touch down

登记牌 boarding pass

办理登机手续 check in

候机室 departure lounge

航班号 flight number

国际抵达处 international arrival

国内抵达处 domestic arrival

航站楼 terminal

行李 Luggage

推行李车 luggage barrow

~ 1 / 7 ~

私人用品 personal effects

团体行李 group baggage

行李票 claim tag

行李牌 handbag tag

行李标签 label

行李房 luggage office

行李搬运车 baggage train

航运收据 airway bill

手提行李 hand luggage

住宿 Accommodation

旅馆 hotel

汽车旅馆 motel

提供一夜住宿和早餐的旅馆 B&B

青年招待所 youth hostel

豪华饭店 luxury hotel

公寓旅馆 residential hotel

寄宿公寓 boardinghouse

空房 vacant room

套房 suite

旅馆大厅 lobby

旅馆登记薄 hotel register

登记 check-in

结帐 check-out

预定房间 reservation

行李托管证 baggage check

接待 reception

登记表 registration form

单人房间 single room

双人房间 double room

门房 porter

侍者 bellboy

清理房间的女服务员 chambermaid

餐厅领班 headwaiter

半膳 half board

全膳 full board

在一家旅馆住宿 to put up at a hotel

订房间 to book a room

折扣 discount

二、机场常用词汇:

国际机场international airport

国内机场domestic airport 

机场候机楼airport terminal

国际候机楼international terminal

国际航班出港 international departure

国内航班出港 domestic departure

入口in

出口exit; out; way out

进站(进港、到达) arrivals

不需报关nothing to declare

~ 2 / 7 ~

海关customs

登机口gate; departure gate

候机室departure lounge

航班号FLT No (flight number)

前往......departure to 

起飞时间departure time

延误delayed

登机boarding

登机手续办理 check-in

登机牌boarding card

货币兑换处money exchange; currency exchange

护照检查处passport control immigration

中转transfers

中转旅客transfer passengers

报关物品goods to declare

出租车乘车点 Taxipick-up point

大轿车乘车点 coachpick-up point

厕所toilet; W. C; lavatories; rest room

三、酒店及餐厅篇

酒店大堂:lobby

酒店叫早服务:morningcall

早餐几点开始供应?What time can I have breakfast?

餐厅里点菜的时候,一般菜单上会有图片,配合图片看英文菜单,基本上都不会有问题,如果碰到没有图片的,也不用担心,仔细看看,有规律可以找的:

首先,是菜的材料,比如:

鱼fish鸡蛋egg

鲈鱼Bass鸡肉chicken

金枪鱼Tuna牛肉beef

鳗鱼eel猪肉pork

三文鱼Salmon

泰国常见的一种海鱼 Snapper,分红色和白色两种,适合BBQ

鱿鱼sleeve-fish/Squid乌贼Squid

墨鱼cuttlefish

螃蟹crab

蟹肉条Crab stick

龙虾lobster(大的)/rock lobster(小一些的)

小虾、基围虾shrimp黑色椭圆形贝壳Mussel

对虾,明虾,大虾prawn生蚝,牡蛎oyster

虾仁Peeled Prawns扇贝(小)scallops

~ 3 / 7 ~

大虾King Prawns小贝肉Cockles

虎虾Tiger Prawns蛤蚌clams

海鲜seafood田螺Winkles

蘑菇mushroom蒜Garlic

番茄tomato洋葱onion

土豆potato空心菜morning glory

米饭rice面条/米粉noodle/rice noodle

白米饭steamed rice云吞(馄饨) wonton

然后,是烹饪方法,比如

蒸、清蒸steamed烤grilled或者roast

炖、蒸braiseBBQ烧烤、烤baked

炒的、嫩煎的sauté凉拌菜、色拉salad

炒fried汤soup

油炸deep fried

用旺火煸炒stir-fry

掌握了上面这两点,基本上一般的英文菜单就能看明白了,无非就是烹饪方法加上菜的材料的组合,大致是什么东西就心里清楚了。

fried egg就是炒鸡蛋,fried beef就是炒牛肉。。。。很简单啦。

要想更进一步了解菜是什么味道,那就继续往下看

英文菜名的标准格式是烹饪方法+主材,而很多菜名在这个以外还会有with加上说明,用来描述加了什么辅材或者是调料,比如:

...汁....sauce咖喱curry

...酱....paste黑胡椒black pepper

有点酸甜的酱料 soya sauce辣的spicy

酸辣口味Tong Yum不要加辣No spicy

鱼露fish sauce

这样组合起来就很容易看得明白菜单了,比如

泰式炒空心菜:fried morning glory with Thai style

咖喱炒蟹:fried crab with curry paste

海鲜炒饭:fried rice with seafood

好吃的(牛肉/猪肉/鸡肉/鱼丸)米粉汤:rice noodle soup with beef/pork/chicken/fishballs

再有就是些固定的西餐名词,比如牛排:steak/三明治:sandwich等等

~ 4 / 7 ~

在泰国的菜单上还常常会看到一个词:Tong Yum,这是从泰语发音直译的,意思是酸辣,只要看到菜名里这个词,那这道菜一定是酸辣口味的啦

至于饮料,就更简单啦,常规的啤酒可乐之类的就不说了,泰国最多的是果汁,基本上分为两大类:

** juice或者是** shake,**代表不同的水果名字,juice是果汁,通常加了冰块,而shake是冰沙,就是把果汁里的冰块打碎了。

椰汁Coconut juice,通常会端一整只椰子上来

木瓜pawpaw番木瓜papaya榴莲果durian

芒果Mango波罗蜜Jackfruit西瓜Watermelon

山竹Mangosteen荔枝Lychee柚子Pomelo

菠萝Pineapple草莓Strawberry南美番荔枝Custard apple

点菜的时候说:order,please!

买单的时候说:check bill,please!

搞定了这些问题,点菜就没有障碍啦!

五、泰国日常用语

* 您好,早安,再见 Sa Wat Dee Krap

* 你好吗? Sabai Dee Mai?

* 很好,谢谢 Sabai Dee, Korpkun

* 不,不好 Mai, Mai Dee

* 再见la gon

* 先生,小姐 Kun

* 我是中国人chan pen kon chin

* 不会说泰语 Put Pasa Tha Mai Ben(英语: Cannot speak Thai)

* 不懂 mai kao jai

* 你能帮助我吗?qiu wei dai mai?

* 一点点 yidnai

*…..吗? ……Mai?

* 有 Mee

* 没有 Mai Mee

* 对不起 Korto

* 没关系 Mai Ben Rai

* 多少钱? Tao Lai?

* 太贵了 tai fai (英语: too Expensive)

* 便宜一点吧 lou nai dai mai?(英语: Cheap)

* 你有便宜一点的吗?mi too gua ma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国必备英语:问路英语大汇总! 一、问路时常用的方位词 East东、South南、West西、North北、Lef...
    陪妳阅读 350评论 0 0
  • 想牵住你 徐家兴 2011-5-4 18:46 想牵住你 一个人的时候 你的倩影总在眼前 含情脉脉 我注视着你 想...
    赤脚老怪阅读 216评论 0 2
  • 今天早上我一睁眼就看到妈妈一个人在屋里扫地,我就问妈妈:"姐姐回家了吗?"妈妈就说:"回家了。”我就撅起的小嘴儿正...
    张余蔚阅读 262评论 0 0
  • 李零说:“我一向认为,不读《向加泰罗尼亚致敬》(还有《战时日记》和《战时通信》),就没法理解奥威尔,也读不懂《动物...
    李諾阅读 1,071评论 0 2
  • 接上篇。 所以,回想一下,现在大名鼎鼎的这些列级庄名单,就是因为当时拿破仑三世草率的一个决定,再加上当时商会的一拍...
    明暗之间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