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普教育亮相第1届全国高校大数据

西普教育(公众号:xipujiaoyu)

文 | 西妹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值此契机,大数据领域将迎来建设高峰,但目前大数据人才紧缺,高校担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历史重任,在贯彻落实纲要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

为了进一步推动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贵州师范大学、人民邮电出版社承办,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1届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于2017年5月13日在厦门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全国近500位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图1 第1届全国高校大数据教学研讨会)

本次大会围绕高校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科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等主题内容,畅谈大数据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大数据实训平台建设、数据科学课程教学资源和经验分享,全面分析、深入探讨当下面临的问题,汇智于行、群策群力,借助各自的优势将大数据人才培养落到实处。

线上线下融合打通教育生态

作为IT教育解决方案专家,西普教育应邀携大数据实验教学系统(SimpleBDT)、大数据分析处理系统(SimpleBAI)、大数据演练与实战系统(SimpleBSC)、云计算实验教学系统(SimpleCCT)、U-SaaS开放实验云平台亮相,面向众院校分享了我司的大数据教学及科研实验室方案,课程内容及平台操作使用方法,以创新科技助力高校大数据人才培养。

(图2 西普教育展区)

大数据实验教学系统(SimpleBDT)是西普教育立足于当前大数据的时代背景,全面融合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行业实践,自主研发的一款集教学、实验、培训于一体的大数据产品。

SimpleBDT作为大数据实验室的支撑产品,能够为高校提供大数据实验室建设的整体匹配的资源以及服务,为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支撑。其集成的应用案例,在一定程度上于学生做课题或毕业设计,于教师做科研实践有指导意义,服务于院校大数据课题与科研支撑环境建设。


(图3  SimpleBDT)

云计算实验教学系统(SimpleCCT)是西普教育通过对云计算产业以及人才需求现状进行大量调研,与阿里云、UCloud等不同规模的云计算厂商进行人才培养的沟通交流后,自主研发的一款针对于云计算技能培养的实验产品。

SimpleCCT作为以云计算实验与实训为主的一款产品,它涵盖了目前云计算主流技术、技能点、云计算大赛考核点,能够支持高校进行云计算实验环境建设。同时,SimpleCCT云平台的架构模式,更适于高校多并发用户实验的操作模式,适合高校与云计算理论课程相结合,进行实用型云计算人才的培养。


(图4  SimpleCCT)

U-SaaS开放实验云平台,是西普教育基于国际流行的MOOE(大规模在线开放实验)先进理念,采用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SDN)与共享硬件资源等技术,自主开发的一款IT在线实验教育平台。该平台解决了传统实验室在时间、空间与实验内容等限制,同时能快速构建复杂度高、隔离性强的各种实验环境。

会议现场,西普教育推出“一分钟开通敏捷试用”活动,受到了院校老师们的热烈欢迎。据悉,此活动在会后将持续进行,您可以点击“试用”免费申请试用。


(图5 U-SaaS试用)

西普教育大数据系列产品涵盖基础理论课程配套实训环境、大数据挖掘项目实训,综合实力考核,能够支持高校不同阶段培养需求,全面支撑高校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研讨会上,西普教育联合创始人、常务副总经理林雪纲博士发表了题为《产教融合高校大数据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思考》的主题报告,分享了有关产教融合大数据专业建设实践的相关经验和未来发展的思考。


(图6 西普教育)

他指出,大数据产业链的人才需求推动了高校大数据专业建设,而成熟完善的大数据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师资、教学资源及实践环境等, 成为各大高校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

西普教育十余年来致力于高校信息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等IT领域人才培养,从2012年开始陆续推出大数据实验教学产品、大数据硕士专业共建、大数据混合云教育平台等模式协助高校进行大数据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打造的产教融合大数据教育解决方案,与院校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将企业的创新思维、创新动能及创新经验融入到整个产学研合作的新模态中,推动产学研用联动,支持高校共建实习基地、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促进多方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西普教育蓄势待发、乘风而上,持续加大市场研发投入的新产品在市场已初见成效,通过构建IT教育云生态,为院校提供全方位的教育教学支撑服务,以匠心铸造民族品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