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必看:婚姻选择的方法论!

前几天,我的文章《一个人究竟该怎样选择美满的婚姻呢?》收到了不少的意见和反馈,当然也有很人嗤之以鼻。我把所有的评论都看了,觉得还是谈的太肤浅了!谁都想达到“你爱他,他爱你,共同成长”的理想状态,问题是现实中要怎么去做才有可能达到,这没有深入去探讨,今天就专门谈一谈这个问题。

其实这几天我都在思考这个问题,到底有没有切实可行的方法让每个人都尽可能地得到美满地婚姻呢?思考再三,我觉得还是有的,只不过需要你真正去领会,行动上才有可能真正那么去做。

首先,你得有乐观的心态,凡事不要偏激地对待。那怎么乐观起来呢?多读书吧,网络这么发达,可阅读的东西太多了!遇到了问题,特别是感到悲催的时候,更要去阅读,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可以转移你的注意力嘛!若是你读的东西有趣有料呢,说不定很快你就会被吸引进去了,最终也许你的问题就没有了哦!

然后我认为“阅读”能让一个人的感性能力和理性能力都得到提高,有什么用呢?能让你尽可能多方面地去认识一个人!你就不会轻易盲目地去喜欢上一个人。你只要稍微观察下,那些学历越高又有思想的人就越容易“剩下来”,为什么?很简单,没有自己喜欢的呗!就算有很多人喜欢自己!没有能产生“共鸣”的人也是白搭呀!

所以从现在起,你要有选择性地去阅读,多阅读那些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书籍。而且你这样还有可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志同道合”的人哦!我们再把时间的维度拉长点,建议那些有孩子的父母,不要过多地把孩子限制在“读死书”上,要多从生活中得到启示,多读那些“看似无用实则对孩子有较大影响”的书籍,形成自己的独到见解和思考能力。

那这又有什么用呢?还是为他们以后见人识人打下基础嘛!就拿自己来说吧,由于学生时代的“死读书”和实际生活经历的空白,导致了我的“畸形初恋”的产生,事后看看自己是那么的幼稚可笑——对你一点点的关心,就让你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轻而易举地就“沦陷”了。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家庭父母爱的缺失。

特别是女孩子,更不能因为一个男孩子向你献殷勤,对你一点点好,就轻而易举地被他“攻下”了!这也就要求那些有女儿的父母,要给予她们足够的爱,更要让她们具备识别“真命天子”的能力。

都说“婚姻似赌博”,如果没有一点点的准备就去盲目地赌,你觉得赢的几率大吗?我在前面文章里就说了,许多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想要找什么样的人,总觉得自己年纪大了,该结婚了,于是草率地就把自己的人生大事给办了。

所以父母一定要让自己的女儿做一个有思想的人,最起码得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也不要怕自己的女儿“被剩下”,要坚信自己优秀的女儿总有个人在某个角落等她,只是需要时间去“产生交集”。以后网络越来越发达,人与人的连接越来越容易,再加上国家继续在加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后您的女儿可选择对象就比较多了,你还怕找不到合适的人吗?女孩们,宁可高傲的单身,也不要委屈的婚姻。

谈了这么多,其实就是一点,教你怎么用低成本的方法去甄选自己喜欢且又比较适合自己的对象。这点达到了,那又怎么确定对方是否真心喜欢自己呢?嗯,好像这点显得更重要。因为从向咨询的那些人来看,他们几乎都有一个问题,就是盲目地、傻傻地付出,以为这样做对方就会对自己好。孰不知,说的难听点,很多时候只是对方“利用”自己而已。

那么你只需要把握一点,对方尊重你的人,尊重你的选择,不以爱的名义来要求你去做任何违心甚至违法的事。

怎么理解呢?比如在恋爱时,男方要求与你发生关系,但你内心又不愿意,然而你又怕他生气,不知道怎么办好。男方呢,见你老是拒绝,就以“你不爱我”为借口,与你闹分手,这时你就勇敢地答应吧!不要觉得自己很喜欢,舍不得。短暂的阵痛与你以后的幸福相比,孰轻孰重,就显而易见了。

如果你做不到舍弃这段不算爱情的感情,那只能说明你的“修炼”还不够,连前面说的那点都没达到。因为你还没认识到自己的拒绝并不是不爱他,只是想把最美好的,也是唯一宝贵的东西留在婚后,更重要的是他不尊重你。男方如果仅仅只是想图一时快乐,根本不计后果,那也说明了这男人根本就不是你真正要找的人。既然这样,那何不及早“斩断”呢?至少这对你是好的,你懂的。

再举个例子,如果一个男人结婚了,自己事业小有所成,或者是自己准备全力去创业,要求你放弃自己的工作或事业,在家当全职太太。其实你内心是不太愿意的,然而又想自己的男人多赚钱,这样自己也就有钱花了,觉得很是矛盾,最终大多是自己的物质欲望战胜了自己,选择了做“家庭保姆”。而往往这样选择的女人,大多都不会意识到自己的男人以后会出轨。

当然有种情况是,虽然选择了做全职太太,但懂得提升改变自己,不甘做家庭的“奴隶”,让自己尽可能保持足够的吸引力,这样会减少男人出轨的几率。然而许多情况是,男人赚钱了,在外面风光无限,自然也会吸引不少女人的注意,事实也可能真有“小三”的存在。但女人这时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心想只要给自己钱花,不干涉我的生活,自然她也不会去过多的干涉男人做什么。这样看来,外面人看这桩婚姻还是比较美满的,其实自己也会觉得还不错,自己过的开心快乐就好。

最美满的还是“你爱他,他爱你,愿意一起成长”。其实如果达到了“你爱他,他真正爱你”这点,你们“一起成长”就很容易了,因为这时候都会尽量以对方为中心,会尽可能地参与对方喜欢的东西。比如说逛街,男人没几个喜欢的吧!但有的男人就会这么想:陪逛街就逛嘛!顺便还可以看看许多美女,吼吼……

看吧,对方感兴趣的事,只要你往好的方面去想,就算自己不喜欢,也没那么痛苦了,因为最重要的一点是你爱她嘛!你要知道,不是说这个事本身有多重要,而是你的参与会让女人倍感欣慰,觉得自己很重要,那你还怕女人不会对你好吗?

平时在单位上,或者什么地方搞活动时,我们经常都会听到“重在参与”。两个人之间也是这样,一方对某事感兴趣,如果你能参与进来,态度上做到位,那是不是就能更增进彼此的感情呢?比如对一本书感兴趣,那是不是会多出不少的共同话题呢?那如果彼此聊的很嗨,甚至撞出了火花,那彼此的精神上是不是就会感到很愉悦呢?

其实这些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但往往会“积少成多”,达到“质变”的程度,只不过平时许多人不在意罢了!结婚了,两个人就是一个“整体”,否则那根本就是凑活的婚姻嘛!

说到这里,不知各位是不是有所收获呢?还没有!?嗯,记住一点,先“武装”好自己,然后用自己的“火眼金睛”挑出自己喜欢、对方也真正喜欢自己的如意对象。就这么简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在戏剧小组上分享“来的路上”发生的事情时,我说“接到了一家英语教育培训的面试邀请,我很开心。Hr是男生,他的声...
    午夜华尔兹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