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成长公主(一)

楔子

谢涛接过5号递过来的毛巾,胡乱的擦了把脸,冲后边忙活的那几个人喊道:“手底下麻利点啊,快到时间了!”回过头低声跟5号抱怨:“特别行动组哈?没咱们擦屁股人早就跑国外去了,你说这都什么人啊?”

5号低着头,没接他这个话茬。忽然又抬头看着他,眼里却流下泪来:“涛哥,对不起,我只能这样做了,兄弟陪你一起上路!”

谢涛心思电闪,突然明白了什么,心中叫苦“糟了,怎么会是他?”待抬手要控制5号,一声巨响,接下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望着渡轮上升起的巨大火焰,沿岸一家酒店的阳台上,两个中年商人举杯相碰,“总算没白费功夫。”

“嗯,一个二流特工,换来国家10年以上的和平,值了。”

卷一 入世

第一章   梦魂纵有也成虚

01

风雨如晦,鸡鸣不已。

豆大的雨点砸在身上,把最后一点热气也浇灭了。谢涛浑身酸痛,胸口如巨石撞过一般疼痛。浑浑噩噩间,耳边恍然听见有女人的哭喊声,却眼皮沉重难睁。他的意识在一点点的凝聚,猛然间想到,是谁要杀了我?5号这么多年的弟兄,居然甘愿和我同归于尽!难道,是那个人要我死?没想到,这一天终归还是来了。

“求求你!你不能….啊!”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惊醒了他。谢涛艰难的撑开眼皮,瞬间,看到的景象让他再也难以闭上眼睛。一个浑身是血的妇人,正抱着一个手持钢刀光头大汉的腿,苦苦哀求着。那汉子看都不看她一眼,手中的长刀虚虚的挽了个刀花,在那妇人的颈子上无声的掠过,带起一蓬血雾,哭声戈然而止,抱着腿的双手也颓然坠下。那汉子兀自桀桀怪笑嘴里嘀咕着:“包沟呗亏,包沟呗亏……注①”一步步的向谢涛走来。

谢涛的手脚似有万金沉重,嗓子也像塞了鸡毛一般发不出声来。脑子里一片混乱,眼瞅着那大汉怪笑着逼近,偏动不了身子。那汉子走进了他身前,把刀放下,仔细的端详了谢涛起来。

谢涛这时才有空打量了一下身边的情况。只见自己斜卧在一艘搁浅在江岸边的木船旁边,天色晦暗将亮,冷风带雨,自己早已浑身湿透。远方的沿江两岸不见什么楼房建筑,隐隐有火光在里许外耀动。再看近处,不由得汗毛倒竖!只见方圆十几丈内,触目所及,都是一具具残缺不全的尸体,鲜血染红了地面,顺着雨水汇聚而成涓流,往江边流去。左近还有几个身披盔甲的大汉,个个剃着光头,脑后都留着一条细细的小辫,正在拿手中的长刀虚砍,驱赶着几个男女聚拢成群。脚边还放着几个口袋,满满的装着什么东西。口中荒腔走板不停地喊:“蛮子……献宝哎!献宝哎!”

谢涛正在打量周遭,冷不防胸口被那个大汉双手抓住,“刺啦”一声,衣服被撕裂,冷风入怀,他一个激灵,猛地抬起右腿,给那大汉来了一个撩阴脚,踹个正着。那汉子撕开谢涛衣服后,双眼猛然放光,咧嘴大笑。正待伸手再抓,忽然胯下剧痛,不由得弯下腰来“嗬嗬”呼痛。谢涛伸手握住那大汉放在她身边的长刀,因刀身太长,他反手持柄,向怀里一拖,刀锋准确的切进那大汉的脖子,一刀切断了动脉和气管。那汉子抓住脖子,一脸的惊恐。血从他的指缝中喷出,捂也捂不住,想要返身逃跑,身上却没了力气,一下子仰面栽倒在地,踢蹬了几下就不动了。

谢涛举手抬足间就杀了一个人,前面那三个一脸凶相的大汉登时惊觉,齐齐的猛然回身,口中啊啊大叫着,举刀向谢涛冲了过来。

此时谢涛方拄着刀站起了身子,头晕脑胀之际,见几个人凶神恶煞地冲过来,举刀便砍,不由得暗暗叫苦。没奈何,只能咬咬牙,双手握刀,猱身而上,长刀直刺,一刀刺穿了冲在最前面的凶汉的喉咙,旋即拧身,抡圆了大刀,呜的一下,砍掉了左侧大汉的脑袋。

剩下最后一个人像见了鬼似的看着他,突然大吼了一句什么,再度举刀砍来。谢涛含了口气,轻轻一侧身,闪过刀锋,手中长刀翻转,回刃上撩,那大汉持刀的右手就好似自己递上去一般,在刀刃上一磕,连手带刀,远远的飞了出去,谢涛腕子一抖,刀锋斜抹,一下子又把那大汉的一条腿筋挑断了。

这几下兔起鹘落,四个大汉三死一伤,几息之间就剩下谢涛一个人站在了地上。被砍掉手的大汉嗷嗷叫着,抱着腕子满地打滚。十几步外那群被赶到一块的男男女女个个瞠目结舌,秫股呆立。

谢涛的双腿也抖得厉害,复用长刀柱地,喘了一会子气,抬头问那帮人:“有水吗?”

话一出口,谢涛自己吓了一大跳,这还是自己的声音吗?细细的像猫叫一样,他知道自己是用脱了力。看那群人还是呆若木鸡,暗骂一声活见鬼,鼓足了力气向他们喊道:“有水吗?水啊!”

人群中有人“啊” 了一声,跌跌撞撞的跑出来一个穿着长袍的年轻人来。浇的落汤鸡也似,脸色铁青,束发纶巾,看着就像古装剧里的书生。双手捧着一碗水,战战兢兢的挪步走到谢涛的面前。

“姑娘,净、净水没有了,就这半碗雨水,你先将就喝上一口好无了?”

姑娘?我X你大爷!刚救了你们的命就来骂老子,好歹咱也是昂藏七尺的汉子,你什么意思?

谢涛张口要骂,不经意低头间看到这书生手里捧着的碗,骂人的话生生的憋了回去。好家伙,这可不像是普通的碗,纯金镶玉,耀耀生辉。什么情况?演电视剧?这是道具?可是自己刚才明明在渡轮上被炸晕,醒来后又莫名其妙的亲手又杀了几个人,不可能是假的啊!

那书生见谢涛望着他手里的碗不吭声,以为他想起了什么悲惨的事情,心中不由一痛,叹了口气说:“哎,别想了,大家都一样,都是死里逃生,若不是姑娘仗义援手,我们当真是猪狗不如了。姑娘,你……你还是把衣服穿好吧!”说完扭过头去不敢再看。

谢涛顺着他的眼神往自己胸口看去,脑袋里“嗡”的一声。只见自己的衣服被那个恶汉撕开,衣服一直裂到胸腹,原本古铜色健康的肌肤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雪白,胸口如玉峰般两团突起,顶端分别一点嫣红。

“镜、镜子!他妈的给我拿镜子来!!”在他的一叠声的催促下,一个女子在前面的口袋里翻出一方铜镜,双手递过来,口中嘀嘀咕咕:“这是奴家家传的古镜……”谢涛劈手一把夺过,揽镜自照,霎时间如遭雷劈,不由的叫了一声“苦也!”

那镜中映现的,分明是个齿白唇红,杏眼桃腮、鼻若悬胆、黛眉云鬓的美女。

①包沟呗亏-----女真语“漂亮小娼妇”的意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