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最后一次草原行

明天就要离开这儿了,回南方了,想到还没有看到过一次完整的日出,心里倍感失落,而且因为行程结束时事情比较多,我一般都失眠,早上两点多就开始折腾,熬到三点半,索性起来洗漱,看外面微露亮色了,今天应该是个晴好的天气,那么肯定能邂逅一次完美的朝阳。

毕竟远在异乡,下楼时看天色挺暗的,小区里还静悄悄的,对面的广场还在闪烁着霓虹灯,心里不免紧张,但是又很兴奋,有一种冒险的刺激……刚走出小区拐弯,迎面走来一个人,牵着两个小狗在溜达,心里顿感踏实多了,原来人以群居,终究是因为对于任何自然界,所信任的还是同类啊!错身而过,都没看清模样,刚四点的早晨,天色暗得视线还是模糊的。我不禁抬头看东方,天边还挂着一轮弯月,启明星相伴左边,便不着急,只是快走,不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了大概十多分钟,天色渐明,我也来到了矿区外围牧场,走在两边牧场的马路上,只听到虫子的翁鸣和早起奶牛的啃草声,看来不只是我们老家的耕牛是勤劳的,凡是牛都是勤劳的呢!此时回身看东边的天空,已经有朝霞微露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光线暗,我调试手机亮度,想拍一幅奶牛的照片,总是不太满意,耽搁间,天色越来越亮,路上也有了早起锻炼的人,我便收起手机继续进行,我的目的地是前方四五里的最高山坡。看后方的朝霞越来越多,越来越红,我不敢耽搁,慢跑起来……

快五点时,我己快接近坡顶了,看见草原上好多白色的小蘑菇呢,也不知道能不能吃,正在研究小蘑菇时,听到有摩托车的轰鸣声,应该是早起放羊的人吧,赶着去牧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两步赶到坡顶看山那边,在一望无际绵延起伏的草原里,有块低洼地方,氤氲着雾气,我猜想那应该是一片湖泊吧。还有一些房屋隐现在山坡中间,是一些自然的村落,因为有圈地围牧,很多牧民都开始了定居的生活,不再是漂泊不定。肚再回头看东方,我被惊喜到了:只见天边山顶处冒出来半轮红彤彤的太阳来,心里恍然明白,为何太阳会有“红日”一说。我拿出手机调试角度拍摄,因为迎光,手机像素等问题,我没办法拍出我看到的这么美的东方日出,正在懊恼惊喜间,一只牧羊犬进入了我的镜头,在红灿灿的日光下,我在坡顶,那犬也在坡顶,给人感觉,那犬在一条天路上向阳而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那犬转身跑入左边山披下,我便安心欣赏起这难得一见的早原日出美景了,太阳缓缓升起,草原被镀上一片金黄,小草顶着露珠,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小花,蒲公英都恢复了精神,一群我不认识的鸟儿在电线杆上起落飞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间感觉饿了,是呢,早起走一个多小时了,可不是饿了,心想时便开始往山下走了,刚走下坡,对面便看到一群奶牛悠哉悠哉晃过来了,我看它们都已经吃得肚子圆圆的了,有只黄色的花斑奶牛在一条水沟边饮水,看着很和善的样子,便大胆走近去拍,它看我走近,一直拿眼睛盯着我看,我因光线问题走动,它也随着我转目,我从它的眼睛里看到了我小时候放牧的那头老耕牛的目光,心生欢喜。可是我的肚子一再抗议,我只好再看一眼美丽的草原,可爱的牛儿们,赶紧回马路,往回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早起锻炼的人,己经三三两两的越来越多,此时我的心里只想一件事,他们这个点出来不知道有没有吃早餐呢,看来人最初的欲望便是果腹啊,所谓“仓禀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就像这里因为工业,牧业的繁荣,小区里到处都种着漂亮的花儿,草儿。不知不觉己经回到小区,看见小超市的旁边是个早点店,因为门脸被小超市的花花绿绿的广告遮挡,平时都没在意,今天却看写有“牛肉馅儿饼”,便进去,要了一碗奶茶(因为渴了,没有吃平时爱吃的绿豆粥),一个馅儿饼,吃喝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饱喝足了,给先生带两个“馅儿饼”,回住的地方收拾行李,准备明天开始南下,开始新的征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露凝霜 月影婆瑟成一地 落叶的风韵 雁已南归 谁又在煮着渔火 纪念钟声的清凉 绿瘦水寒 西风把天空刷成一池 湛蓝...
    云可彦阅读 310评论 3 16
  • 真诚的去相信怎么能玩的过存心的欺骗?
    忠孝勇兰阅读 128评论 1 0
  • 七天长假的第二天,天依旧是那么的好。阳光反射在地上,站在阳台上都睁不开眼。这就是我理想的秋天啊,微风和蓝天。我想出...
    面壁yang阅读 33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