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岁了,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你们,让我足够坚定

(今天的文章有点长,但我希望你们都能认真看完。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今天是我的二十五岁生日,过了今晚十二点,我就满二十五岁了。

昨天就想着,给自己写一篇文章,当成是给自己的礼物。

我尽力,在午夜十二点之前把这篇文章写完,祝我好运吧。

在这里,说一句,亲爱的,生日快乐呀!


01

很多感动的瞬间,来自你们,爱我的你们。


昨天,我的三年初中同桌第一个给我发了生日祝福。

这是意外惊喜,我没想过的。但我确信,自己是个幸福的人。

初中毕业以后,我和同桌几乎没怎么联系,也没见过面,感情自然淡了很多。

然而,我们早就住进彼此的心里了。

我们走进彼此的生命,然后不会再离开。不管我们分散在各个角落,心里依然惦记着彼此,希望彼此过得好,得到幸福。

真的,她让我再次坚定了自己对朋友的定义。

在我看来,朋友就是那些在一起时,一起疯一起闹;分开了,很少见面,很少联系了,也依然默默地关注着对方。

不管你们多久没见,再次见面不会觉得尴尬;依然可以无话不谈,可以聊个通宵。

当你需要她时,你不会成为她的负担;即使她帮不上忙,依然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给你精神上的支持。


这让我想起了,之前因为“北极猎光者招募”活动时的一个小学同学。

之所以没用“朋友”这两个字,是因为我把她拉去黑名单了,我不再把她当朋友。(哪天见面了,解释清楚了会原谅彼此的小脾气也说不定哦,哈哈)

对她,我说过那么一句话“没文化,真可怕”(要知道,这是我一个大学老师的口头禅)。

她不知道大冰是谁,觉得“北极猎光者招募”这个活动是骗人的,她不想污染她朋友这类的意思。

我原谅了她的无知,也原谅了自己的无知;但我不打算原谅她了。(可能是,当时她说了那些难听的话,白瞎我跟她解释那么久了)


好了,回到主题。

我大学最好的朋友,淼姐给我做了一个短短的影集,里面有我大学的旧照。(再看看那些照片,才发现自己当时真的很嫩啊)我说过的,淼姐结婚的时候我一定会去。一是为她而去,想亲眼看着她幸福;二是,我怀念大东北了。

我高中最好的朋友之一,Lili第一个给我发了红包。高中毕业,我们就没再见面,也不怎么联系。但,我知道,她是爱我的。

我的初中班主任,朱老师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给我祝福的老师。朱老师是个可爱的人,但我没想过他会一直关注我这个那么普通的学生。

所以说,我是幸运的。


还有很多很多朋友,亲人给我发了祝福。在这里,我再次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陪我走过那么一段路。

有那么多人关心着我,我怎能不努力,我怎能不重新拾起希望。

这一刻,我信心满满。

我会坚持写作这条路的,总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作家梦。

我答应你们,也答应自己,我一定会做到!

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02

谢谢你,给我发了红包,祝我生日快乐。


二十五岁,我没谈过一场真正意义的恋爱。

这么说,你信么?

反正,我是信了。

在十几岁的青春里,我喜欢过那么三个人,可能只也只是好感。

毕竟,我没表白成功过。


第一个是我的小学同学,黄同学;第二个是我的初中同学,杨同学;第三个,是高中隔壁班的高材生,黄同学。

然而,真正算起来,对杨同学的喜欢坚持最久,长达十一年之久。直到不久前,我们见了一面被再次拒绝之后,我才真正地说服自己死心了。

在我十几岁的青春里,第一个喜欢的黄同学,和初中的黄同学,几乎“陪伴”了我的整个青春。

毕业之后,一直对他们念念不忘,他们会经常出现在我的梦里。

梦里,我是笑着的,觉得自己是幸福的。然而,梦醒了,一切都灰飞烟灭,只剩下无边无际的失落。

我不曾拥有过什么,一切都是自己的痴心妄想。


这些年来,我做了许许多多荒唐的梦。

我不曾想过,这些梦醒后自己会是什么样子。

然而,这些梦真的都无情地醒来了。

如今,我都放下了,我说服自己不再去做无谓的付出了;也开始好好爱自己,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了。


生命里突然出现那么一个来,让我莫名地感到安心。

他是我做了一个学期同班同学的陆同学,前不久他突然联系我。结果,他是婶婶介绍的对象。

我们有的没的聊着,后来发现是曾经的同学。

约过一起吃过一次早餐,叫他下班接回家过几次。(当然,不是接去他家。他把我送到路口,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我们都不是那种很主动的人,也不了解彼此。因此,在交流的过程中不是很顺利。


昨天听说了一件事,觉得特别的狗血。

听婶婶说,大姑说他曾经想娶表妹。我听完,瞬间觉得特别可笑,不敢相信自己居然会真的遇到这样狗血的事。

当时,心里特别不舒服。我怀疑事情的真实性,有点害怕那是真的。

如果,他曾经追过表妹,都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那现在和我这样是什么,我想都不敢想,结果还是想了。


昨天,第一时间弄清了事情的真相。

他并不认识表妹,他甚至不知道有过这样的事。

原来,这都是大人之间弄出来的事。瞬间觉得,心中的不安终于得到了安放。

但是,有那么一瞬间,我是这么想的:

即使,他真的和表妹走过这样的事。但,如果他是我生命中一直在寻找的那个他,我是不会介意的,也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的。

毕竟,人生是自己,幸福也是自己的。只要自己开心就好,不必去在意太多无关的人和事。

我没为爱情真正地勇敢过,所以,这一次我想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幸福。

虽然,我们还不太了解彼此,在爱情这条路上,我们还要走一段很长的路。

但,庆幸的是,我们都初步认定彼此了;也决定给彼此一个机会,去互相了解,去慢慢地接近彼此。

要相信,自己总会得到幸福的!

03

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然后不再离去。


十二点过了,文章还没写完。

写作,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是你怎么想的,都能一字不差地换成文字。

在写作这条路上,我才刚刚起步,我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我还需要走一段很长很长的路。

但,我不怕,会坚定地走下去。

因为有你们,是你们给了我巨大的勇气。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相信我,支持我。

你们每一个人,便是我最大的动力。

因为有每一个你们,我知道自己会做到。


我说过,会把你们都写进我的故事里。

我会做到的,总有一天,我会出自己的第一本书。

我说过,我最大的骄傲就是:

有一天,父亲拿着我的第一本书,用壮语翻译给母亲听。

虽然,目前我没有一份体面的工作。

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变成你们最大的骄傲。


跌跌撞撞走到了现在,说实话,挺不容易的。

一直在迷茫和坚持中挣扎,但庆幸的是,除了一事无成,我一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一直朝着梦想的方向行进着。

现在,算是对自己有一点满意了。

开始在“简书”追寻着作家梦,得到了一些认可和鼓励。

有朋友给我留言:

祝你好运,未来的大作家!

那一刻,我很感动,得到肯定的感觉真的太好了。


也有朋友问我“你会在简书上坚持自己的作家梦吗?”

我答:会的。虽然很艰难,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文字对我的意义不仅仅是文字那么简单。

她说,看得出来,你就是这样有情怀的女孩。

她的这句话,让我觉得很温暖。


文字,对于我,真的没那么简单。

是文字,让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也是文字,一直支撑着我走到了现在。

所以,毫无疑问,我会坚持写作这条路,直到生命的终结。

这么说,或许太不切实际了点。但,这就是我此时此刻的想法,我就是要把它写下来。我是怕,有一天,自己忘了自己是怎么走到的现在。

要相信,你总会发光的。

04

文字,让我得到了重生,所以,我会一直坚持写下去。


我写过一篇叫《一辈子那么短,我没时间去取悦任何人》,明确了自己的写作目的。

这会是我一直坚持的原则,写作,我只根据自己的意愿写,不会去刻意迎合人。


有个朋友这样评论我的文章《二十几岁的年纪,我们都一样》:

“文字多些内容,少些说教会好些,即使要说教也请融入情节,故事中去。单纯的道理实在是没有太多必要,网上心灵鸡汤里一堆道理,要写文章阅历很重要,没经历过各种各样别人没经历过的,写的出什么好文章。”

我回复“谢谢指出不足之处”。

心里却挺不舒服的,不过,这确实是我的不足之处。

不该怪别人太直白,反而该谢谢他,如果他不说,也许我会走弯路。

所以,在这里再一次道谢这位朋友: 谢谢你朋友,我会加油的!

这很难得,有人能指出你的不足之处,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我们都喜欢听好话,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好话都是真的。很多时候,那些直白的、难听的话,往往才是实话……

谢谢所有出现在生命里的你们,是你们让我重新拾起了希望,让我又信息满满地上路了。

我会加油,会竭尽全力,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在这提一下我最最亲爱的父母二人。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辛辛苦苦送我念完不怎么样的四年大学。

谢谢你们,让我经历了和别人不一样的人生,让我有梦可以做。

你们在我心里,是最最不容易的人。

我答应你们,我会努力尽快成长起来,努力变得强大,努力变成你们的依靠。


谢谢你们,谢谢每一个你们,谢谢你们的厚爱。

我会努力奋斗,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自打小学毕业以来,我接触的人越来越少,不是我不合群,只是她们太喧闹,不适合我,每天在装清高 1.a说“毕业了可要保...
    少倾狂阅读 237评论 0 0
  • 从加入简书的那一天起,我在心里下了一个决定:每天坚持写一篇文章。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刚开始觉得这个决定或许会很难,...
    蓝天白云下阅读 276评论 1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