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跑步的时候我在想什么

月初写了半拉的文章补上作业,昨晚家里断网,今天抽空上传上来。

跑出来的路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

我们曾经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

到最后才发现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

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

到最后才知道

世界是自己的

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一百岁感言》

恢复跑步一个月,大汗淋漓后的舒畅,溢于言表,也欣喜的看到身体细微的变化。从开始气喘到不行,均速一直8min/km上下,某次状态好跑进6min缺伤到了膝盖,后来到第三周可以连续三天跑进6min,某次听到旁边的男生跑步报数最近一公里6分25秒,哈哈,这种小成就感还是让人大呼过瘾。

有妹子问我,每次就你自己一个人跑步吗?

我说是啊。坚持跑步这件事情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一个人可以灵活安排时间,不用将就别人,最终节省的是自己的时间。长期跑步的确需要毅力和定力,有的妹子担心坚持不下去,找一个跑友互相监督也未尝不可。

毕业后最终还是没有逃离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生活,大概整个半年的时间,一周五天每天7个小时对着电脑久坐不动,回到家立马葛优瘫,颈椎、背部和腰部出现了的酸痛,长期不运动导致越来越犯懒,越懒越不爱动,浑身经络受阻,肌肉紧张难以快速入睡,睡眠质量差,上班就没精神,于是陷入了恶性循环中。英雄不及当年勇,想毕业前可以一口气怒跑一圈学校后山公园,现在也是望尘莫及啊。肌肉这玩意儿和大脑一样拥有记忆,不经常用就会变得迟钝。

过年回家,犯懒的样子自然被步入中年后及其注重锻炼身体和养生的老妈骂的狗血喷头:“身体是一切的本钱这句话一点不假,别在外面啥本事没学到还把身体搞坏了,吃亏的是自己,你现在还年轻不觉得,到老了出现一身病别怪我当年没提醒你。”我哑口无言。身体不舒服自己也难受,这个体会只有自己知道。

加之过年期间一天连续两顿大鱼大肉的吃到不停,嘴巴是吃的快活了,可爱的双下巴也日渐凸起。

如果问我这半年的的工作让我改变了什么想法,那就是时间宝贵、自律和坚持。

有点扯远了,但是的确是跑步的初衷——锻炼身体,并坚持一件小事儿,做到自律。

票圈有一篇文章说,几乎所有妹子们开始决定跑步前,一定要把所有的硬件准备齐全:跑鞋、运动内衣、运动套衫、运动裤balabala,作为一个仪式感hin重的人,我也很想一步到位,I wanan be a professional runner,too,奈何我是个万年穷逼,so sad,只能退而求其次,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跑。

又偏题了…What are you弄啥嘞?

咕咚跑步提醒你,你已开启跑步模式:

OK,开始计时!

Let`sgo !

调整呼吸

123/123

哒哒哒/哒哒哒

一步两步,一步两步

似魔鬼的步伐

艾玛这刚开始跑左膝盖又开始不得劲了

今天不知道状态咋样能跑个几公里

嗨哟嗨哟

怎么小腿也酸呀

没事没事刚开始没活动开一公里后就好了

调整呼吸

一大大,二大大,三大大

艾玛呀有点气喘了啊

哦多开要岔气的节奏

艾玛快看前面的那个胖砸!

哈哈哈哈谁让你吃那么多现在跑步减肥快活吧

啊我今天吃了一个汉堡一包炸薯条一杯可乐

罪过啊罪过啊

快跑超过那个胖子

哈哈哈哈超过了

来啊来啊来追我啊

嘻嘻嘻嘻

明天早上吃什么呢

不想吃炒河粉了

油太大

吃玉米吧要多吃杂粮才健康

艾玛又要爬坡了真特么的累死爷啊

为啥这坡酱紫长

啊还有好长一段

不好前面一堆人又挡我路了

看我见缝插针

成功穿越

后面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又想超过老子

没门

啊算了算了

哼让你超过吧我才不和你争我是和自己赛跑

哈哈哈哈

啊终于报数2公里了

恩就保持这个速度

今天的状态还可以啊

均速有望到6分钟呀

来首老友记吧

跑步练听力两不误

(打开手机)

放外音就是爽啊

可以把音量调到最大

来啊

和我一起听听力啊

学习英语改变人生

最近工作还是不太顺利

再坚持一下吧

就和爬坡一样

刚开始会很累

啊,又有一个人超过了我

前面是下坡

我要开始加速了

可以拉高均速嘿嘿

不行了岔气了

走几步换换气

4公里不是梦!

这公园一圈有1.5公里左右

还有一圈就完成任务了

其实也不太难嘛

雾草

这最后一圈还想拼一拼速度的

结果鞋带掉了4次

怒骂

好了好了

调整呼吸

随遇而安

就要跑完啦

可以去拉伸啦

今天流了很多汗

不知道又能瘦多少呢哈哈哈

Over


一个人跑步,排除了外界的干扰,全身心专注于自我意识,这种感觉很自由,不仅可以感受到身体和呼吸的细微变化,而且会冒出许多平时不常有的想法。

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