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不够好,是他眼瞎看不到你的好

你很好,你很优秀,是他没眼光,看不见你的好。
不是你不够好,不是你不够优秀,不是你不够努力,只可惜是你所遇之人并非良人,眼瞎,看不到你的好,看不到你的优秀。


在《单身男女2》里,无可否认,杨千嬅扮演的女股神杨鸳鸳,她优秀她努力,甚至可以说她完美,她可以为了方申然做任何事情,只要是方申然需要的,她都愿意为他做。

方申然就是他所有一切的导向标,他的随意的一个风吹草动都会牵动着她的注意力,牵动着她的心。

为了方申然,她委曲求全,降低自己股神的姿态,你看到的只是一个对方申然迷恋到极点的痴情女,你看不到她关于股神的半点影子。

可是就是这样的她,全心全意的喜欢方申然,可是依然得不到方申然的半点注意力,方申然的眼里只有程子欣,只有他自己,他看不到她的好,看不到她的优秀,看不到她的完美。

他眼瞎。

而她也爱得太卑微,爱得失去自我。

所以,最后她只有她自己,他属于别人。

去年十一月份的一天晚上,十点多钟的时候,立夏打电话约我去看电影,我看了下时间,实在是有点晚了,再加上我已经洗漱好了,所以就拒绝了。

她说:“你出来吧,我要去见个朋友。”

原来,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男孩子,这是第一次见面,虽然决定了要去见见,可是自己一个人去,还是有点忐忑,所以把我拉上。

听说那个男的有两个朋友陪着一起的,所以我又拉上了我另外一个朋友,我这样算是舍命陪朋友吧。

到电影院的时候,我看到了那个男孩子,只觉得冷冷的,感觉一般,不好不坏,我和另外一个朋友的座位也没有和他们挨在一起,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

后来她们的情况,我也没有再问。

十二月份,我生日那天,立夏来了之后问我:“介不介意把那个林子叫上?”

我同意了,人多也热闹一点。

林子来了之后,立夏就一直挨着林子坐,和他聊天、说话,立夏对林子的热情,自然看得出她对他的喜欢。

回去的路上,我问她:“你不会和林子在一起吧?”

她说:“我也不知道,如果说合适的话,我也不拒绝。”

林子一直呆在家没有上班,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游戏,没有钱的时候请找他爸要。

毕竟都是二十三岁的人了,除了追求爱情,也需要顾及其他的,我就给立夏说他们不合适,不说条件要有多优秀,至少也应该和她匹配,至少也应该有个工作吧。

立夏没有再说话,我也只能点到为止,说多了也怕她反感我。

后来从另外一个朋友的那里,我知道了后来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两人如所有初涉爱河的恋人一样,如胶似漆,形影不离,但是三个月不到的时间,立夏给我说她去昆明了。

我挺吃惊的,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分手了,之后林子又迅速找了一个女朋友。

这个消息比他们当初在一起的时候,还要令我惊讶。

一段深入骨髓的感情总是要经历那么多的起起落落,分分合合。

林子后来又去昆明找了立夏,两个人又和好如初。

只是,每次聚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只有立夏一个人,没有林子。

我问立夏,为什么林子没有和你来呢?

她说,他在家打游戏呢,不想出门。

从立夏和林子在一起之后,我们聚在一起的时间久更少了,特别是聚会到一半,她把我一个人扔下,然后跑去和林子约会,我联系她的时候更少了,她也很少再联系我。

那天晚上同事都走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宿舍,有点害怕,所以立夏说她来陪我,另外一个朋友推荐了一个休闲吧,听说会有小提琴手演奏,所以我就和她约着去玩一下。

我们三个一直在玩纸牌,大概是晚上十一点的时候,立夏接了林子的电话之后,就给我说:“我先走了哦。”

当时,我愣住了,很快我又恢复了平静。

“嗯,你走吧。”

我有点生立夏的气,我不知道林子他到底有什么好,竟然为了他把我一个人留下,而且事先我就给她说了晚上宿舍没有人在,因为她要来,我就拒绝去我表姐家。

可能在爱情面前,女人都是自私的吧,都会优先去选择爱情,我努力的试着理解立夏当晚的做法。

但是,我不会再主动约她,我怕再像上次一样,一半就又跑了。

接到立夏的电话的时候,我很意外啊。

我说:“立夏美女,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你竟然有空闲时间给我打电话啊?”

她说:“我手机坏了,想重新买个,等会儿陪我去专卖店看看。”

可以啊,虽然我不约她了,她约我,我还是很乐意陪她的,毕竟还是朋友,虽然让我有点伤心。

见面闲聊的时候我问她:“你和林子怎么样了?”

她说:“分了,分了半个多月了。“语气淡淡的,但是却充满了忧伤。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又补充道:“准确的说,应该是我被甩了。”

我说:“所有的分手,都是为了下一个更好的,你那么优秀,肯定能遇到一个更值得你爱的人。”

立夏说:“我对他那么多,只要他一声令下,我就对她赴汤蹈火,只差我没有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给他了。最后,他竟然连分手都懒得给我说,就彻彻底底的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消失得干干净净。”

在爱情里,如果说你过于投入,投入得眼里心里全是对方,忘记了自己,长时间这样娇惯着他,他总是会任性,以为你非他不可,以为他可以随意的摆布你,分不分手全在于他一念之间,心情好的时候,和你多耗时间,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消失得彻彻底底。

不是说你付出得越多,他就越能够感受到你的好,懂得珍惜你的好。

你错了,分手了,不是因为你个人不够优秀,不是你个人不够好,不是你对他不够好,恰恰是因为你对他太好了。

高中的时候,我和小雨是同桌。

她喜欢曾杰,会关注他的一举一动,做完作业一有时间就会去和他聊天,谈谈杂七杂八的东西。

我说:“你那么喜欢曾杰,他知道吗?"

小雨的样子笑得好甜,她说:“知道啊,他也喜欢我。”

看着小雨的甜蜜笑容,再加上平日里,小雨对曾杰的各种示好,我从来没有多想过其他的任何。

直到有一天早上,我到教室的时候,看到了曾杰把小雨的桌子贴满了便利签,每张便利签上都写满了骂小雨的话,每张都不重复。

其他同学也看到了这一切,当小雨走进教室的时候,所有人的眼光都盯着小雨,等待着小雨看到便签的反应。

看到标签之后,小雨跑出了教室,一个人跑到了厕所,我跟了上去,看到在厕所里泪流满面的小雨。

年少时的感情,应该是很纯净的,喜欢一个就会拼命的对一个人好。

事情远远没有结束,后来曾杰和班上的另外一个女孩谈恋爱了,真的是谈恋爱,明目张胆,惊动了各位老师。

自上次便签之后,小雨再也没有和曾杰说一句话,但是她却把所有的心事都写在了日记本里。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曾杰竟然翻看了小雨的日记本,看到里面小雨对曾杰所有的喜欢,还给他现在的女朋友说。

那天小雨正在教室里写作业,曾杰的女朋友就莫名其妙的来把小雨骂了一顿,然后自己哭着抛开了,曾杰追过来莫名其妙的又把小雨骂了一顿。

当时的后校门还在修建,小雨一个人从后校门边走边哭,一直走了半个多小时,走到了汽车客运中心,她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那么喜欢他,明明对他那么好,他却一次次的羞辱她。

她一个人委屈的坐在座位上上心的哭了起来,全然不在乎旁边的人的眼光。

青春是最美好的时候,又会随之附带着伤痛。

小雨是一个可爱、善良的女孩子,她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不断的示好,不断的为喜欢的人赴汤蹈火,可是却迷失了自己,忘记了在喜欢一个人时候,首先要对自己好,对别人太好,往往让自己卑微到了尘埃里。

2013年夏天的时候,我认识了陈晨。

我们迅速的确定关系,迅速的谈起了恋爱,我很喜欢他,身高、外貌、工作、见识,所有的条件,都是我的男朋友标准。

我觉得他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人,就是我一生相伴到老的人,他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真命天子。

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会听到他给我说很多的情话,都会在他眼里看到他对我的宠溺。

我出现在他的单位上,他大方的将我介绍给了他的每一个同事、领导,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在相爱。

我带他回了家,见了我的家人、亲朋好友。

所有的一切都已经水到渠成,差不多的时间我们就能顺利的走进婚姻的殿堂。

一有时间我就会去他单位看望他,一次两次三次......

有一次,因为是节假日高峰期,我买到了末班车的票,到他那里都已经是快晚上了。

我说:“你到那里来接我一下吧。”

他拒绝了,理由是懒得跑,不如就在单位等我。

我忍了,因为我很喜欢他。

有段时间我很忙,没有时间回去看他。

我就说:“你来找我呗。”

他拒绝了,理由是要晕车。

我无意中在他手机上看到了他很多的陌生妹子的暧昧,他说都是他的同学,其实我心里清楚都是些什么人,但是我忍了,我喜欢他。

还有一个星期就满二十一岁了,我问他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

他说:”你想要什么嘛,随便选几样吧,我看着买。“

生日那天,我收到了所有人的祝福,电话、短信、QQ消息、微信消息各种不同的途径,唯独没有他的。

心里填满了深深的失落,我还是安慰自己他应该是工作太忙了吧。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我给他打了电话,他正在办公室里悠闲的听歌。

我说:“我生日你怎么没有给我打电话呀?”

他故作一副突然想起的样子:“哦,你看我这记性,这段时间天天加班,忙死了。”

是啊,忙死了,忙得连打个电话说生日快乐四个字的时间都没有,忙得连发个信息生日快乐的时间都没有,忙得只有时间和其她的妹子吹牛,嘻哈大笑,忙得只有时间在办公室悠闲的听歌。

“我们分手吧!”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忍不住哭了。

这半年的时间,我都忘记了我自己的模样了,什么事情都在围着他转,早早的就准备好他的生日礼物,再忙也会抽时间回去看他,再害怕也要顶着漆黑去看他,结果呢,我只能在心里呵呵了。

有时候真的觉得人真的是特别犯贱。

不是说人都是自私的吗?明明说的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可是在遇到自己的喜欢的人时候,竟然犯贱到被别人践踏自尊,别人随意的说的一句话都要死死的当作是圣旨,放在心坎里,按照他说的话照办,小心翼翼的呵护着,生怕哪里出点差错。

完全就是捧在手里怕碎了,含再嘴里怕化了。

可是自己呢,如果可以随意,就绝对选择将就,永远把对方放在第一位,永远都是对方吃肉,自己喝汤,永远都是对方乘黄包车,自己在前面躬着身子拉黄包车,任劳任怨,卑微到了尘埃里,可是获得的却还是别人不屑。

你在别人的眼里永远没有自己的影子,如果你不小心看到你的身影了,那一定也是被置放在角落里,看不看得到你都还是个未知数,如果说哪天看到你了,不是因为他眼睛是斜视,就是因为他眼前没有其她人了。

你从来都很优秀,你从来都很好,只是你只顾着对别人好,忘记了你首先应该对自己好。

分手了,是对你救赎,让你有时间,给你机会看到你自己,看到你的优秀,看到你的好。

他不爱你,不是你不够好,是你太宠溺他,让他像只骄傲的公鸡,只会仰起头看天上,没有看到完美的你。

不是你不够好,不是你不够优秀,不是你不够努力,只可惜是你所遇之人并非良人,眼瞎,看不到你的好,看不到你的优秀。

从容的告别。

收拾好心情,带着热情上路。

总有一个在前面等你,与你并肩前行,不需要你卑微到看不见自己,忘记自己最初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