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寻梦19

《三刻拍案惊奇》第二十四回冤家原自结儿女债须还:

无垢焚香礼诵,只见上面写道:如是我闻,佛在孤独圆,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一切天人咸在。世尊放大光明,普照恒河沙界,尔时阿难,于大众中离坐而起,绕佛三匝,偏袒右肩,右膝着地,叉手长跪,而拜佛言:‘人闻众僧,自无始劫来,受此色身,即饶俗想,渐染延灼,中夜益识,情根勃兴,崛然难制,乃假祖、孙作为夫妇,五体投地,腹背相附,一苇翘然,道貌直渡,辟彼悟门,时进时止,顶灌甘露,热心乃死,此中酣適,彼畏痛楚,世尊何以令脱此苦?’世尊(答语)阿难:‘人各有欲,夜动昼伏,丽于色根,辗转相逐,悟门之开,得于有触,勇往精进,各有所乐,心地清凉,身何秽浊,积此福田,勉哉相勖’。大众闻言,皆忘此苦,皆大欢喜,作礼而退,信受奉行。’”)

谁知此石自经煅炼之後,灵性已通,【甲戌侧批(戚序、蒙府、甲辰夹批):煅炼後性方通,甚哉!人生不能学也。】因见众石俱得补天,独自己无材不堪入选,遂自怨自叹,日夜悲号惭愧。(按:作书人【梅溪】张廷瓒(1655-1702)《传恭堂集》卷三《无老石》:“何事林阜劳位置,终须炼就补天才。”)

第十八回

贾妃乃问:“此殿何无匾额?”随侍太监跪启曰:“此系正殿,外臣未敢擅拟。”贾妃点头不语。礼仪太监跪请升座受礼,两陛乐起。礼仪太监二人引贾赦、贾政等于月台下排班,殿上昭容传谕曰:“免。”太监引贾赦等退出。又有太监引荣国太君及女眷等自东阶升月台上排班。【己卯(庚辰、戚序、蒙府)夹批:一丝不乱,精致大方。有如“欧阳公”九九。】(按:九宫格及其衍生产品。“‘欧阳公’”藏代修辞指唐代欧阳询、元代陈绎、清代蒋骥等九宫学派书法家;也就是说,欧阳询、陈绎、蒋骥都是“欧阳公”。此批是用书法术语表达秩序)昭容再谕曰:“免。”于是引退。

45)与《本草纲目•木二•枎栘》有关的【鹡鸰之悲、棠隷之咸】与“那么大笨树,叶子只一点子,没一丝风,他也是乱响”

第二回

【甲戌侧批:甄家之宝玉乃上半部不写者,故此处极力表明,以遥照贾家之宝玉。凡写贾宝玉之文,则正为真宝玉传影。】(按:康熙时期清宫造办处制造的象牙计算尺为假数尺。假数即对数,它最早是由英国数学家甘特在1620年发明的,是在一根直尺上刻真数、正弦及正切的对数值,根据对数原理将乘除化为加减进行运算。假数尺是在做乘除开方运算时的一种简便工具。“甄贾”源于数学史上的真数假数,并无数理逻辑学中真值的的真假之意。同理,“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有无也是有形之器与无形之道的简称。真数与假数、有形与无形都是马克思同因对偶辩证范畴,不可诡辩而误入红外索隐学的歧途,它们都是红内文本论问题,与作者论无关。【上半部】即此回下半回中上半个半回。

以骈俪标题显示的上下半回之间是元代祝明《声律发蒙》清代车万育(1632~1705)《声律启蒙撮要》“千金骏马,两部鸣蛙”关系,故半回称“部”,半部就是二分之一半回或四分之一回。部是小于回的音乐性章回计量单位。

朱彝尊(1629年10月7日-1709年11月14日)《金缕曲•初夏》:“谁在纱窗语?是梁间、双燕多愁,惜春归去。早有田田青荷叶,占断板桥西路。听半部、新添蛙鼓。小白蔫红都不见,但愔愔、门巷吹香絮。绿阴重,已如许。 花源岂是重来误?尚依然、倚杏雕阑,笑桃朱户。隔院秋千看尽拆,过了几番疏雨。知永日、簸钱何处?午梦初回人定倦,料无心、肯到闲庭宇。空搔首,独延伫。”)

【甲戌眉批:以自古未闻之奇语,故写成自古未有之奇文。此是一部书中大调侃寓意处。盖作者实因鹡鸰之悲、棠隷之咸,故撰此闺阁庭帏之传[chuán]。】(按:

唐寅《败荷鹡鸰图》:“飞唤行摇类急难,野田寒露欲成团。莫言四海皆兄长,骨肉而今冷眼看。”

《本草纲目•木二•枎栘》:“藏器曰∶枎栘(fū yí)木生江南山谷。树大十数围,无风叶动,花反而後合,《诗》云 ‘棠棣之华,偏其反而’是也。时珍曰∶栘杨与白杨是同类二种,今南人通呼为白杨,故俚人有‘白杨叶,有风掣,无风掣’之语。其入药之功大抵相近。”【棠隷之咸】意思是甄贾二玉是同类,如同李时珍所说的栘杨与白杨是同类二种。《左传》僖公二十四年载:昔周公吊二叔之不咸,故封建亲戚,以藩屏周。)

第五十一回

一时茗烟果请了王太医来,诊了脉後,说的病症与前相仿,只是方上果没有枳实、麻黄等药,倒有当归、陈皮、白芍等,药之分量较先也减了些。宝玉喜道:“这才是女孩儿们的药,虽然疏散,也不可太过。旧年我病了,却是伤寒内里饮食停滞,他瞧了,还说我禁不起麻黄、石膏、枳实等狼虎药。我和你们[一比,我就如那野坟圈子里长的几十年的一棵老杨树,你们](按:“甲辰”本同词脱文24字,为程甲本沿袭并篡加)就如秋天芸儿进我的那才开的白海棠,连我禁不起的药,你们如何禁得起?”麝月等笑道:“野坟里只有杨树不成?难道就没有松柏?我最嫌的是杨树,那么大笨树,叶子只一点子,没一丝风,他也是乱响。(按:《本草纲目•木二•枎栘》:“藏器曰∶枎栘木生江南山谷。树大十数围,无风叶动,花反而後合,《诗》云 ‘棠棣之华,偏其反而’是也。时珍曰∶栘杨与白杨是同类二种,今南人通呼为白杨,故俚人有‘白杨叶,有风掣,无风掣’之语。其入药之功大抵相近。”)【庚辰墨眉批:无风乱响,喻宝玉无事忙也。鉴堂(张问陶)】(按:张问陶《儿女英雄传》第三五回:“紧接着便听得外间的门风吹的开关乱响,吓得个娄主政骨软筋酥”)你偏比他,也太下流了。”宝玉笑道:“松柏不敢比。连孔子都说:‘岁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可知这两件东西高雅,不怕羞臊的才拿他混比呢。”

46)与白居易《秦中吟/议婚》有关的【痴十六】与“迄今凡十有六载”

第二十回

【己卯(庚辰、戚序、蒙府)夹批:云宝玉亦知医理,却只是在颦、钗等人前方露,亦如後回许多明理之语,只在闺前现露三分,越在雨村等经济人前如痴如呆,实令人可恨。但雨村等视宝玉不是人物,岂知宝玉视彼等更不是人物,故不与接谈也。宝玉之情,痴十六乎?假乎?看官细评。】(按:用典白居易《秦中吟/议婚》“红楼富家女,鑫缕绣罗襦。见人不敛手,娇痴二八初”。任学良《汉语造词法》告诉我们:修辞造词法所造词不可以再进行进一步的语法分析。“红楼”一词用典白居易《秦中吟/议婚》“红楼富家女,鑫缕绣罗襦”藏词修辞指富家女,这就像“其弟”一词用典《礼记/曲礼》“僚友称其弟也”藏词修辞意为“僚友”、“一芹”一词用典宋代李石《食枸杞猫头筍》“尚献一芹裨玉食,天庖回首隔重城”乃指物谦辞(具体到红学中,指计划中的最後整理版“甲戌”本)一样,不能再用语法方法分解为偏正结构来理解。修辞造词法所造词有隐性的勾引号,这个勾引号决定了它不能再施加语法分析。也就是说,“红楼”只有“富家女”这一种含义,“其弟”只有“僚友”这一种含义,“一芹”只有指物谦辞这一种语用(具体到红学中,特指计划中的最後整理版“甲戌”本,并标示康熙时期三脂一靖四大原版的版本校书人“畸笏叟”张英(1637-1708)与原著作书人“梅溪”张廷瓒(1655-1702)的父子关系),都是单义化的概念。

“甲戌”本或“甲戌”本录副本若是借给陶洙的,陶洙是不会涂改的,因为他没有版本所有权。陶洙有己卯本的版本所有权,所以涂改了“十六”为“真”字,而被视为权威的庚辰本中的则未有擅改。自己制作的北师大本副本则改了。

陶洙跟冯其庸一样,理解不了“痴十六”的语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典故里面出版权。作书人“梅溪”张廷瓒(1655-1702)“披阅十载”鬼斧神工所化用的海量典故(包括吴带-曹衣的幽默人格化修辞形式吴玉峰-曹雪芹)集中标志着《石头记》的核心知识产权(CPU),这种版权在原版中得到了充分的尊重而在盗版中则被“集体无意识”地侵犯,形成作者与后世读者之间天壤之别的智力鸿沟或曰智差。在典故问题上,我们应该引进休谟不可知论,坚持唯物主义的人脑不可知论和辩证法的电脑可知论。只有原版脂本才经得起网络搜索引擎的严刑拷打,典故是作伪者难以逾越的智力珠穆朗玛峰,故知三脂本皆为原版。痴•十六/娇痴•二八初=娇痴•十六/娇痴•二八初×痴•十六/娇痴•十六。

陶洙之所以将庚辰本奉为圭臬,是因为他认为庚辰本=庚辰版本,也就是说,他认为此本是庚辰年七十九回最後定本。他没有理解枢密院“定本”制度、定本=十回的概念。

第二十八回“隔母”字样证明,元春是周姨娘亲生,宝玉乃王夫人亲生次子。宝玉比元春小一岁半,周姨娘或为周瑞之妹。元春之母周姨娘、探春贾环之母赵姨娘是贾政未娶妻之前放在屋里的两个人,即所谓“前妻”。第十六回元春晋封为凤藻宫尚书,加封贤德妃时,正值“见人不敛手,娇痴二八初”之龄)

第七十八回

窃思女儿自临浊世,【庚辰夹批:世不浊,内(按:同“纳”)物所混而浊也——前後便有照应。“女儿”称妙!盖思普天下之称断不能有如此二字之清洁者。亦是宝玉真心。】(按:晴雯因纳多浑虫入贾府而“浊”,所以叫做夭风流。)迄今凡十有六载。【庚辰夹批:[若]方“十六”岁而夭,亦可伤矣。】(按:用典白居易《秦中吟》“红楼富家女,鑫缕绣罗襦。见人不敛手,娇痴二八初”。 宝玉别出心裁的自我解嘲幽默统计方法,既避免了对祖母的不敬,又使晴雯由绿窗升格为红楼。这也是前文石头自述“诸君阅至此,只当一笑话看去,便可醒倦”的本意。第三十九回中,“什么福,不过是个老废物罢了”乃贾母自我解嘲上乘幽默,此幽默为文字数据幽默;第三十九回的倍回第七十八回中,“窃思女儿自临浊世,迄今凡十有六载”乃宝玉自我解嘲上乘幽默,此幽默为数字数据幽默。如果说批书人脂砚斋的思维是十二进制思维的话,那么贾宝玉的思维就是十六进制思维。贾母和宝玉都是幽默高手)其先之乡籍姓氏,湮沦而莫能考者久矣。【庚辰夹批:忽又有此文“不可”。後来,亦可伤矣。】而玉得于衾枕栉沐之间,栖息宴游之夕,亲昵狎亵,相与共处者,仅五年八月有畸。【庚辰夹批(靖藏):[狎昵]相共,不足六载;一旦夭别,岂不可伤!】(按:第七十七回“才得十岁尚未留头”。宝玉的“凡十有六”统计——不包括晴雯在贾母身边的三年和临时借调到宝玉身边的两年,别出心裁,与众不同。也就是说,晴雯跟贾母的五年不计入“浊世”。此时晴雯实龄21岁,宝玉19岁。晴雯浊世芳龄计算公式为21-(3+2)=10+6。我国最早的天文历法书《周髀算经》下卷说:“阴阳之数,日月之法,十九岁为一章。四章为一蔀,七十六岁。二十蔀为一遂,遂千五百二十岁。三遂为一首,首四千五百六十岁。七首为一极,极三万一千九百二十岁。”《左传•僖公五年》“春正月辛亥朔,日南至” 孔颖达疏:“计十九年而有七闰,古历十九年为一章,以其闰馀尽故也。” 宋赵夔《道过遂县泊舟瞻》诗:“成佛经千祀,镌崖已一章。”原注:“僧云十九年矣,汉历十九年为一章。”

南齐《褚氏遗书/问子篇》:“合男女必当年,男虽十六而精通,必三十而聚;女虽十四而天癸至,必二十而嫁。皆欲阴阳完实”“未笄之女天癸始至,已近男色,阴气早泄,未完而伤,未实而动,是以交而不孕”

《礼记/内则》:“十有五年而笄,二十而嫁。有故,二十三年而嫁。聘则为妻,奔则为妾。”)

47)与玄奘译《阿毗达磨俱舍论》有关的【上承果位】和“果位虽低,钱却比他们多”

第二十二回   

【庚辰眉批:前以庄子为引,故偶续之;又借颦儿诗一鄙驳,兼不写着落,以为瞒过看官矣。此回用若许曲折,仍用老庄引出一偈来,再续一《寄生草》,可为大觉大悟已。以之上承果位,“以後”无书可作矣。却又轻轻用代玉一问机锋、又续偈言二句,并用宝钗讲五祖六祖问答二实偈子,使宝玉无言可答——仍将一大善知识,始、终颂不出警幻幻榜中,作下回若干回书。真有机心游龙不则之势,安得不叫绝?且历来小说中,万写不到者。——己卯冬夜】

(按:此眉剪顶,“颂”字认不清。一剪眉悖论。《列子•汤问》:“物之终始,初无极已。”“已”意为:以……结束。

警幻幻榜即原稿中即已存在的第二十一回至三十回分目录页。

与第四十三回中的“果位”的一样,第二十二回脂批中的【果位】是佛语,出自小乘佛教四沙门果。其中,阿罗汉果位通于大小二乘、入四圣法界,然一般皆作狭义之解释,专指小乘佛教中所得之最高果位而言。若广义言之,则泛指大、小乘佛教中之最高果位。印度世亲著、玄奘译《阿毗达磨俱舍论》谓阿罗汉乃声闻四果(四沙门果)之一,为小乘之极果。)

第四十三回

赖大之母因又问道:“少奶奶们十二两,我们自然也该矮一等了。”贾母听说,道:“这使不得。你们虽该矮一等,我知道你们这几个都是财主——果位(按:与第二十二回脂批中的【果位】一样,第四十三回中的“果位”是佛语,出自小乘佛教四沙门果。其中,阿罗汉果位通于大小二乘、入四圣法界,然一般皆作狭义之解释,专指小乘佛教中所得之最高果位而言。若广义言之,则泛指大、小乘佛教中之最高果位。印度世亲著、玄奘译《阿毗达磨俱舍论》谓阿罗汉乃声闻四果(四沙门果)之一,为小乘之极果。)虽低,钱却比他们多。【庚辰夹批:惊魂夺魄只此一句。所以一部书全是老婆舌头,全是讽刺世事,反面春秋也。所谓“痴子弟正照风月鉴”,若单看了家常老婆舌头,岂非痴子弟乎?】(按:元•无名氏《气英布》第一折“那厮是能言巧辩之士,口里含着一堆的‘老婆’舌头” 明•吴承恩《西游记》第31回“那个猪八戒,尖着嘴,有些会说老婆舌头,你怎听他?”女儿是红颜,女人是枯骨。第七十一回开始,这些枯骨将压倒红颜,故曰前七十回直事隐部分是正照风月鉴,後九回直事显部分是反照风月鉴。)你们和他们一例才使得。”众妈妈听了,连忙答应。

48)与叶梦得《避暑录话》有关的【都下,未几】与母蝗虫

第二十三回

回来只见地下还有许多,宝玉正踟蹰间,只听背後有人说道:“你在这里作什么?”宝玉一回头,却是林黛玉来了,肩上担着花锄,锄上挂着行囊,【庚辰侧批:一幅采芝图,非葬花图也。】(按:该侧批批的是花锄和行囊,不涉及花帚。采芝图指明代中期浙派大师吴伟《采芝仙》图轴,故下批中所谓【偶识一浙】之“浙”指浙派画风的传人)手内拿着花帚。宝玉笑道:“好,好,来把这个花扫起来,【庚辰侧批:如见如闻。】撂在那水里。我才撂了好些在那里呢。”林黛玉道:“撂在水里不好。你看这里的水干净,只一流出去,有人家的地方脏的臭的混倒,仍旧把花遭塌了。那畸角上我有一个花冢,【庚辰侧批:好名色!新奇!葬花亭里埋花人。】如今把他扫了,装在这绢袋里,拿土埋上,日久不过随土化了,【庚辰侧批:宁使香魂随土化。】岂不干净。”【庚辰(戚序、蒙府)夹批:写黛玉又胜宝玉十倍痴情。】【庚辰眉批:此图欲画之心久矣,誓不过仙笔不写,恐袭我颦卿故也。己卯冬】(按:脂批。眉批上一排字被剪头,“一剪眉”悖论。【袭】意为糟蹋。《汉书•蒯通传》:“天下之士云合雾集,鱼鳞杂袭,飘至风起,当此之时,忧在亡秦而已。”)【庚辰(靖藏)眉批:丁亥[1707年]春间,偶识一浙。省[xǐng]发其白描美人真神品物,甚合余意。奈彼因宦缘所缠无暇,且不能久留都下,未几南行矣。余至今耿耿,怅然之至。恨与阿颦结一笔墨缘之难若此,叹叹!——丁亥夏,笏叟[张英]】

(按:宋代朱熹《答何叔京书》:“熹近日因事,方有少省发处。”宋代叶梦得《避暑录话》:“钱勰为如皋县令,会岁旱蝗发,而泰兴令独绐群将云:‘县界无蝗。’已而蝗大起。郡将诘之,令辞穷,乃言县本无蝗,盖自如皋飞来,乃檄如皋请严捕蝗,无使侵邻境。穆甫得檄,辄书其纸尾报之曰:‘蝗虫本是天灾,即非县令不才。既自敝邑飞去却请贵县押来。’未几,传旨都下,无不绝倒。”【省发】意为领会、品悟,【都下】雅指南宋都城杭州。

【一浙】指新罗山人华喦(1682-1762以後,一作1682-1756)。【白描美人】指华喦《白描仕女图》。【南行】说的是华喦从杭州回福建老家娶老婆,如八戒回高老庄。闽是华喦的伦理祖籍,【浙】是华喦的艺术祖籍。康熙时期三脂一靖四大原版的版本校书人“畸笏叟”张英(1637-1708)畸记中的【浙】字承上文原稿奉旨批书人“脂砚斋(情僧)”南书房(指研典出《春渚纪闻》“米元章遭遇”条)高士奇(1645-1703)狭义脂批【采芝图】(指明代中期浙派大师吴伟《采芝仙》图轴)而来。

康熙四十六年(1707年),康熙南巡,张英(康熙时期三脂一靖四大原版的版本校书人“畸笏叟”)再次迎驾于清江浦(今江苏淮安市,二月二十日)。《桐城耆舊傳卷八張文端公傳弟七十九》:“四十六年再迎駕清江浦,扈蹕江寧(今江苏南京市,三月初六)。逾年薨,年七十有二。”

玩【白描美人】(《白描仕女图》)的新罗山人华喦(1682-1762以後,一作1682-1756)是校书人畸笏叟同时代人。若【丁亥春】是指乾隆丁亥(1767年)春,则校书人畸笏叟见到的就是一个死人(1762-1767<0或1756-1767<0),故知丁亥春为康熙丁亥(1707年)春,此时新罗山人华喦25岁左右,正当年轻但尚未成名。很显然,丁亥春不可能是顺治丁亥年春,因为此时新罗山人华喦尚未出世。【白描美人】可准确敲定《石头记》的成书时间——康熙时期,故知正文、脂批、畸记中不可能有一星半点的涉雍涉乾内容。)

第四十二回   

且说宝钗等吃过早饭,又往贾母处问过安,回园至分路之处,宝钗便叫黛玉道:“颦儿跟我来,有一句话问你。”黛玉便同了宝钗,来至蘅芜院中。进了房,宝钗便坐了笑道:“你跪下,我要审你。”黛玉不解何故,因笑道:“你瞧宝丫头疯了!审问我什么?”宝钗冷笑道:“好个千金小姐!好个不出闺门的女孩儿!满嘴说的是什么?你只实说便罢。”黛玉不解,只管发笑,心里也不免疑惑起来,口里只说:“我何曾说什么?你不过要捏我的错儿罢了。你倒说出来我听听。”宝钗笑道:“你还装憨儿。昨儿行酒令你说的是什么?我竟不知那里来的。”黛玉一想,方想起来昨儿失于检点,那《牡丹亭》、《西厢记》说了两句,不觉红了脸,便上来搂着宝钗,笑道:“好姐姐,原是我不知道随口说的。你交给我,再不说了。”宝钗笑道:“我也不知道,听你说的怪生的,所以请教你。”黛玉道:“好姐姐,你别说与别人,我已後再不说了!” (按:《礼记•仲尼燕居》:“恭而不中礼谓之给。”此处给通“洽”,通假修辞格。唐代韩愈《顺宗实录一》:“上之为太子,于父子间,慈孝交洽无嫌。”诸盗版皆为“教给”。已通“以”,庚辰本上被后人画蛇添足点改为“以”。

此即所谓典出成语“逝将去汝”的【代王“逝”】段落。《后汉书•皇后纪下•灵思何皇后》:“逆臣见迫兮命不延,逝将去汝兮适幽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回 如今且说林黛玉【甲戌眉批(戚序、蒙府夹批):不叙宝钗,反仍叙黛玉。盖前回只不过欲出宝钗,非实写之文耳,此回...
    瘦竹斋阅读 1,461评论 1 3
  • 贾政已知是荔枝,【庚辰夹批:的是贾母之谜。】便故意乱猜别的,罚了许多东西,然後方猜着,也得了贾母的东西。然後也念一...
    瘦竹斋阅读 247评论 1 2
  • 第一回(曹雪芹) 空空道人听如此说,思忖半晌,将《石头记》【甲戌侧批(戚序、蒙府、甲辰夹批):本名。】再检阅一遍,...
    瘦竹斋阅读 432评论 1 3
  • 每周四的上午我们相约一起 静心读书 ,平和待人 第62期分享会安排如下 主持人:曹莉 主讲人:傅聪 活动主题: 《...
    月月的妈妈阅读 200评论 0 0
  • 蓝天白云eff阅读 21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