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力2》云带读会

第一次与大家云端相聚,紧张感还是很明显的,非常感谢大家两个半小时的游戏和读书陪伴。

李婷、菊华、磊儿、士英、丁沁、万琼、志英、于彦……都是经常陪孩子玩耍的大咖,带给我们好多跟小朋友一起的游戏,共创游戏场真是开心!

大家也都同感作为孩子身边的“第二只小鸡”有时会对游戏有误解、有时面对孩子的焦虑也会觉得力不从心,都期待以后能大家一起开心地陪伴玩耍,充电之后可以满血面对家里的小神兽,哈哈,让我们一起变成“大神兽吧”。

开脑洞的“幸运与不幸”的游戏还吸引了志英的大宝贝可可,孩子的脑洞随便一开就可以编一个故事了呢,向小朋友学习。也有小朋友担心自己讲的不够精彩有些不肯分享,等我们的游戏细胞再浓厚些,丢掉评判再彻底些,一定可以跟孩子一起“得解放”,我们继续玩起来吧……

一起分享儿时爱玩的游戏,发现我们这一代人虽然天南地北相聚到武汉,但还是有很多共同的爱好和经历,都期待着线下早日相聚一起玩我们儿时的最爱!

最后的总结词有:轻松、游戏、玩儿、投入玩、重建认知、温习、反思、收获,志英还帮我们把“玩”拆字成了“王”者和“元”帅,会玩确实不是容易的事哦。

打破认知界限,投入地跟世界玩耍,培养有趣的灵魂,这些的确是我们“游戏力”云会致力打造的场域,每个人都从自己的角度感受到了,爱你们🥰

菊华:昨天下午参与胜男老师的《游戏力》读书会有个接龙游戏,她引导我们用“不幸的是”和“幸运的是”造句开脑洞玩想象力游戏,很有深意……

晚上参与姚越老师的直播课,她也带我们用双手玩一个游戏,想象左手代表美好的事,右手代表不美好的事,晃动左右手,依能量自由动,我感觉自己像托着一个“球”。

真的感悟到我们每个人生来就是圆满具足的,来“地球”真是来玩的,能量守恒。

“球”,多一点,少一点都不算个球,正是不多不少,不增不减,不垢不净。

李婷:《游戏力2》读书会感受:感谢胜男有条不紊的带领,游戏力就需要去感受游戏的本质。

在“我幸运和我不幸”的游戏中,我们体验到那种慢慢在游戏中放松下来的创造力,也能体会到游戏给场域带来的如沐春风的感觉。

在后面带读中,各位书友们分享了与孩子一起游戏的画面,都是非常熟悉的场景,每一个妈妈都是游戏的发起者,但每个孩子才是游戏的主导者。读书会的妈妈都很有经验,分享了很多与孩子玩的游戏,很受益。

我们也感受到自己在游戏中偶尔会力不从心。在群里的这种情绪也得到共情。我也在游戏中照见自己其实与孩子同样需要游戏,因为我们面对的紧张,深层困境也许是一样的。所以打开脑洞,放下权威,保持平等,轻松嬉闹,是我们和孩子共同需要。

感谢胜男的带领,其他共读人的分享,大家下次再一起玩[玫瑰]

陆婷:昨天有幸参与了胜男与胡娟带领的两场读书会,第一次体验了线上读书会,两位带读人的带领都非常棒,大家都在轻松的氛围里聆听彼此,发表各自的想法。游戏力的带读让我更深层次理解了游戏力在亲子关系中与孩子产生联结的重要意义,陪孩子玩起来能让孩子放下戒备紧张焦虑的心,孩子身上很多的影子其实都照见了自己幼年时的缺失,你越想改变她,她越走向你的对立面,用游戏力来打破这层冰,走进孩子内心的世界,和孩子疯玩起来吧,你也需要让内心那个小孩能重新快乐起来。因为孩子的原因没有参与到后面跟大家更多的互动,期待跟大家有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

我觉察到我的参与方式是抛出自己生活中与读书主题相关的困惑(嗯,我总是有很多困惑)。说说自己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困惑在哪里,哈哈,会有小伙伴立即热情的给予回应。我既满足了自己的倾诉欲,又看到我的困惑有一定的共性,让我可以抱一颗平常心,还有来自不同维度和角度的看法和经验,让我可以坚定或者拓展自己的一些理念。内心感觉非常的充实。

志英:昨天可可坚持要守候在读书会旁边,而且还非要抢我话筒地参与了一个多小时,大家猜猜为啥?!哈哈游戏力,这个词语一听到,就燎原了他心中憋闷已久的生命活力啊!话说我们从4月7日回到武汉开始,可爸和我,咱们轮流去医院照顾爷爷奶奶,他们两人都住院了,可可甚至自己一个人在家呆过一段时间,我想他这段时间玩网上游戏也的确是情有可原啊。谢谢昨天的读书会活动,让我看见可可的需要。

丁沁:在胜男姐带领我们玩“不幸的是”“我幸运的是”接龙是,大家哈哈大笑时,那一刻我们欢快的场域就打开了。在读书会中大家说起自己在与孩子间所玩的游戏,还回想起以前我们的童年有很多的游戏,玩起来是那么的快乐!现在面临跟孩子玩,还真有点难以玩不起,这是怎么回事呢?那就让我们跟随游戏力这本书继续读下去,看看有没有我们需要的答案。

钟玮:建立了一个包容、轻松又认真的氛围。我期待能以自己的特质在群体中互动,也能自然而然的被他人影响完善。最好的氛围莫过于不评判言论的高低优劣,每个人能自由说话,说ta此时想说的,既不是一概的附和,又不是对立争执,而是加强了理解和信任。读的书也正是我想要关注的主题,正符合我的需要,看来也是大家共同关心的,一致认为的好书。挺感谢大家的,从首创和带领者王文丽,到读书会的带读人,到坦诚分享的小伙伴们,大家共同创造了这个美丽的花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