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夕节,可是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文/图/编辑/末夏诗雨

01

早上,淅沥的大雨让我很厌烦。我从来不喜欢下雨,也从来不想屈服于它,所以,如果不是它似瓢泼,我是不会打伞的。

今天是离开雷波的日子,去竹海游玩3天,我和昊同学就回武汉了。20天,眨眼就过去了,现在回想,仿佛昨天才与这座城相遇,还没来得及与它细细交心,便要别离。

离别总是伤感的。即使来之前陈老师一口咬定我不会喜欢它,即便来之后我好像真的没有喜欢它,但我也并不嫌弃和讨厌它。

在这样一个人情淡薄的世界,不讨厌就算喜欢吧?

我本是个感性的容易动情的人,不得不经历这样的时刻,有些伤感也是自然的。

慢慢地,我恍惚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在为一座城伤感,还是为一个人伤感。

生活努力教会我博爱和相聚,却从不曾教会我别离。

这么多年,那么多次,我从第一次狠心别离,学着热情相聚,到现在,经历无数次别离,我习惯了相聚的感觉,却始终无法习惯别离的感觉。

很多事,实在不会的时候可以模仿,可是感觉可以模仿吗?是我不会模仿还是不想模仿?我不知道。

漫无目的地收拾行李,有人说,雨太大了,道路塌方了,建议你们今天别走了。

心突然雀跃起来,也不再讨厌窗外的雨,即便它仍然淅沥,甚至更加淅沥。

它一定知道我今天要走,一定知道我伤感的思绪,在以这样淅沥的方式挽留我呢!

可是,不管雨怎样挽留,不管我怎样伤感,别离一定不会饶过我。我知道我无法与它抗争,也无力与它抗争,还有几天要去医院打第五次针,仅此一个理由,它就将我征服地心服口服。

02

10点钟。昊同学一阵来回踱步,伸出胳膊,把他的电话手表摆在我眼前。

“妈妈,我走了700步。”

“你干嘛非要走700步?”

“我本来准备走520步的,可是不小心走多了1步,所以,就继续走。我现在只能走到1314步了。”

“你为什么要走到520步或者1314步?”

“我也不知道,就是想用数字表达什么吧?”

我恍然大悟,今天是七夕节呢。可是七夕节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那些无时无刻不想着节日的女人,无非是渴望更多的爱。

我是个容易满足的女人,也从不缺爱。于我而言,自己的每一天都是节日,陈老师不在的日子,是我一个人的节日;陈老师在的时候,就是我俩的节日。

女人啊,真的不能太贪心,一年就四季,光情人节就得过三次,“2.14、5.20、7.7”变着花样往自己身上贴,想方设法让世界知道自己还是有人爱着的。

生活需要仪式感,仪式感体现在生活的点滴,不是莫须有的节日,或许不该叫节日,就是个莫须有的日子,我不知道这么多节日是什么时候怎样冒出来的。

陈老师认真地写方案,我凑过去,瞟一眼,帮他改了几处小错误,不再打扰他。

昊说:“妈妈,你把酒店退了吧?看样子今天是走不了了。”           

我不理会他,因为我不想让一个小屁孩来提醒我,这样我算什么呢?虽然我从来不把他当小孩看。

03

11点,陈老师事情处理完。我打包好所有行李,把所有伤感一并打包好,提上它们头也不回地下楼去。

行李好带走,我不知道伤感是否一样好带走。或者我伤感的有些早了,下周一下午的机票,我从今天早上便开始了伤感。我在想,是它自己急着出来,还是我硬扯着它冒出来的?

汽车使出那座我因为城里住着一个人而爱上的一座城,我便开始觉得愧对于它。就像是因为“买一送一”才得到的一件东西或者爱屋及乌的那个“乌”,被顺带着爱多少是让人同情的。

现在,城里的那个人载着我去另一座更美丽的城度假,而它被无情甩在车后,车驶的越快,我对它的愧疚越浓,我仿佛听见它对着汽车驶去的方向说,你们两个没良心的人,以后最好不要再回来了。

出了城就是左边大山右边金沙江的狭窄公路,金沙江旁的护栏又矮又脆弱,我很容易就想起了前些天坠入江中的事故。

好在陈老师车技还算让人信服,也许我不是信他的车技,只是单纯的相信他的人。

车上,昊同学问:“妈妈,你希望七夕节是下周末吗?”

我诧异:“干嘛?你有什么想法?”

昊同学说:“那个时候我不在你们身边,你就可以和爸爸享受二人世界啊!”

我说:“我不想,我就想你跟着我们。”

昊同学不再说话,我也不再说话,陈老师在前排专心的开车,听不见我们刚刚说的话。

04

下午6点钟。我们到了竹海,这期间,陈老师一直在开车,我和昊同学一直在坐车。

刚好到景区门口,暴雨来袭。这里的暴雨比雷波的暴雨来得更加猛烈,我在想,是雷波跟它打了招呼,所以,竹海才以这样激烈的方式迎接我们吧!

不管怎样,我们来都来了,管你用怎样的方式对待呢,在这世界跌跌撞撞走了30几年,我早就学会了厚着脸皮做人。

买票进去,还有进10公里才到酒店是我没想到的。昨晚订那家就是因为它在景区里面,方便游玩,哪想在那么里面呢?

比来时窄的道路两旁,是大片大片的竹林,密密麻麻的竹子随风摇摆,任雨拍打。有些经不住风雨施虐的竹子,被迫弯下了腰,遮挡了我们前行的道路。更甚者,直接坍塌了横躺在马路中间,我们那高大的越野车都拿它没办法。

在一根粗大的横躺的竹子面前,陈老师无奈停下车,窗外瓢泼的大雨冲刷着车体,没有伞,我们都没办法下车。

等着。等到不耐烦了,陈老师有些后悔说:“今天住在景区真是个失误的决策。应该就住在宜宾,晚上去吃个饭看个电影,明天再来景区的。”

6点多的时间,在平常的夏天应该是晚霞满天,异常美丽的,现在我们身处陌生的竹林中,风控制着大片的竹叶发生巨大的“沙沙”的响声,巨大的雨点毫不客气地拍打着车窗发生“啪啪”的声音,周围黑暗阴森,不免让人有些瘆得慌。

好在遇到一个开电动车的大哥,好心地踩着竹子,我们的车底盘高,他示意陈老师直接碾压过去。我们就这样一路碾压,一路恐慌,好不容易到了酒店。

酒店停电了,黑漆漆的一片。我差点崩溃。不要以为我随便订的酒店,这家酒店在整个景区上百家酒店里可以排前五,但是竟然没电。

我是个善于及时调整自己心态的人,不管怎样,出来玩得开开心心的,不能扫了陈老师和昊同学的兴。这么多年,陈老师那么容易冲动不善控制情绪的人,在我的影响下,心态也变得平和许多。

庆幸的是,酒店古香古色的房间又大又干净,整面的落地窗,即便看见满天的雨水也让人心情舒畅。

点起几支蜡烛,点了几个菜,陈老师和昊同学说,我们今晚来个烛光晚餐!

呵,经历了一路的恐慌后,我又回过神来,今天是七夕节呢!可是七夕节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我想,我可以把每一天都过成七夕节。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pp运营,有理念,有思想,有智慧,也有策略,不同的APP运营司思路不同,策略不同,效果不同。
    Sev7阅读 823评论 0 13
  • 现在的我,每天八小时为生活而工作,3小时为培养自己而学习,七小时休息,两小时运动,两小时交际及叙旧,两小时在路上。...
    阿宏先生阅读 386评论 0 1
  • 喜欢 董小东 你说喜欢是什么, 我说喜欢就是与你分享最近心情, 就单纯地分享藏在坎里的悄悄话。 你说喜欢是什么, ...
    董小东阅读 2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