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时光 今天关于财富的领悟

感恩和回向

感恩照杰师兄推荐我今天参加一个关于财富的读书沙龙。

今天是观音菩萨成道日。把我今天关于的收获分享回向给所有有缘的朋友和生命。祝大家此生在地球生命旅程里,金钱游戏体验到酣畅淋漓,从此关于金钱没有遗憾困惑。

精神之”爱”和财富

借这个读书会,让我“不得不”开始关注我的金钱财富观。

过去我一直知道需要去正视,梳理关于财富的观念,但是只是每次想到某一个观念清理了,未曾刻意拿出时间好好系统去面对“它”。那应该是需要一个比较足够的决心,或能量场的加持的缘分。

过去比较久我一直没有参加过任何关于金钱主题的共修。也没有花主要的心思在财富的积累上。

那是我内在选择的。我的内在智慧的知道,需要先搞明白关于“爱”的主题,才会搞明白关于金钱的课题。

因为如果不能搞明白关于“爱”的课题,对于金钱的理解和体验总是片面的,破碎的,有痛苦的。

金钱是物质的某种形式的体现。关于精神和物质的关系,只有当我们内在精神的和谐,我们才可以和物质的部分和谐的相处。

否则我们的精神就被物质的部分牵着鼻子走了,心灵痛苦流离失所不知何去,正是这些年地球人中国人痛苦的课题。

讨论”别人和自己”的关系

今天机缘所致去面对这事。是由于昨晚半夜注意到照杰师兄转来的这个读书会通知,立刻决定参与一下。

想参与的目的,初心不是为了学什么。首先是想表示对她的尊重和感谢,同时也体验和了解她在做什么。

上次一起吃饭,她和我交流过一个她关于读书会的体会,她说她参加读书会,感觉自己准备充分了,分享的好,大家有收获,她很高兴。为了这个她把自己的发言提前写出来。但是有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缺少准备的发言令自己不满意,尴尬。

我想了下,告诉她,她心里有个念“分享给别人。别人有收获。”

其实“”没有别人。”把关注点放在自己,自己有收获了,别人就有收获。”

“别人真正的收获,不来自于自己分享的内容,而来自于他自己的“体悟”。”

而他当下的“”体悟”,来自和我们心灵创造的能量场的共振。

我们的清净心,如如不动的心,创造的能量场的振动频率,会帮助促使对方发生信念的觉察和转变。

晓杰师兄认可”每个人真正的收获,来自于自己的体悟,不决定于听到什么其他人说了。立刻心灵神会,她说“原来那么多的人都是活在这样的混沌的状态里啊。有多少人是真正回归到内心的世界。”她说了这句话,我也受振懂,“是啊”。我何尝不经常是这样?一席讨论彼此都进一步明了自己。

不知不觉走进的陪伴

由于有了上次的讨论,看到晓杰师兄发来的这个读书会通知,我没有犹豫就想参与一下。

这样可以更进一步了解她,关注关心她。实际去体验走过一下她的体会,是快速了解她的最好的方式。

她是我多年的交流学习佛法心得的好朋友,同事。但是今年我才了解到她还是一位有资深办学经验,十几年青少年教育学校的校长。

当我们确定了合作一起做点什么事的方向后,我去她学校走一圈,才真正知道她的这一部分的人生角色过去做的什么。同时也觉察出这位校长确实足够低调。

过去我们几个好朋友从来没把她当做校长,只当做同事和学友。或许她觉得这部分其实和她与我们交往的角色不相干,她也从来没有强调,也没炫耀,一直默默的耕耘着。

但其实,作为一个女人,一个两个孩子的妈,在工作家庭忙碌同时,还有一份这样喜欢的事业默默坚持十几年,并且竹渐枝繁叶茂,我可以体会到她的身心的付出。在佩服她的同时,我也想,我可以为她做些什么呢。我决定在我擅长和喜欢的领悟,我定当尽力而为。这样,我还可以在接下来的生命时光里,和她陪伴一起同行更多的路程。

陪伴,当你决定了愿意可以陪伴一个人,而这个人也愿意。那是一种怎样值得珍惜的幸福。

走到一起的人们,要感谢生命故事设计的缘分,走到一起的这个体验真的是幸福的感觉。这是我今年尤其是最近,又特别体会到的。享受,专注于幸福的当下,就是去随缘好好的做一些什么

我关心女人,我和她都共同关心孩子的成长方面的课题。每天和自己,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为家长和孩子们的身心灵内在幸福成长做点什么。那是沟通过后大家下决心去实践的游戏和故事。

体验如何参与读书会

提前我预习了材料。由那些文字本身我没什么太多的感觉。但是让我潜意识更进一步关注金钱财富这个话题,和正视读书会这件事。

就是前面越多的链接和付出,做好了更多的内心准备参加下一步的读书会。不然我很可能就临阵找借口逃脱了。

因为我过去没怎么享受过参加读书会,就是印象中参加单位读书会,“坐在那里,偶尔听一下前面后面十几个甚至几十个人发言,然后又回到自己的走神。”过后又评判自己,”你刚才干啥了?时间都混过去了。咋就不能够谦虚认真好好听别人讲的?”记忆里这个纠结的感觉让我听到读书会这个词不是很兴奋。

这次读书会不超过十个人。每个人读一段。学长用心标注了编号,这样大家就方便顺序朗读。

我发现朗读和听朗读的这个过程,其实是让人进入角色的过程。虽然面对这些文字,我还是没有捕捉到我潜意识要的那个收获。却感觉到我的心,从家里其他的事物走过来,趋近于我要去的某个地方。

朗读完,七分钟的独立思考。然后大家分享。这七分钟里我坐在桌前开始静心,感受我对于金钱的感觉。

然后听到发言。分享看到的一个朋友的转变,关于财富分享的快乐的故事。

我潜意识想:是否要讲自己的故事?总结和分享自己关于金钱的感受,是一个挑战,但是如果可以做到,那也是对自己和大家最有体验和收获的。所以当下我决定好好梳理下自己关于金钱的感觉,分享自己的故事。

接着,又听到一个小姑娘开始分享自己的故事。她说到上大学的时候自己的攀比心的情景,看到别人有什么自己也想有什么...

我听进去了。感谢她让看到了自己和人性这部分。待会我可以给大家分享出什么来?接下来,我需要立刻做抉择。是选择继续耳朵听?还是身体感受并清理?

我做了个决定。我今天必须要拿到我该拿到的收获。然后过会我才可以分享到对自己对大家也有启发的内容。

为了一会我可以分享自己真正的感受,还有为了自己真正的收获,我决定不再用耳朵听。关掉耳朵听到的部分,用身体去感受。

腾讯会议里的声音从手机里出来有些打扰到我的感受。我就去把声音关小。然后我就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头脑空空。任何想法一来立刻关了去关注身体的感觉。释放身体的感觉我就请拍着腹部走来走去。然后开始进入往外嗝气了。一连很多的嗝气当然是很爽。因为知道收获到了。不嗝气了就坐在那里闭目静坐一会感受。这时候又发现听课声音,下意识感觉是不得不听的干扰。

我潜意识问:读书会真是我需要的吗?不参加读书会我不也在清理吗?它对我真正有帮助吗?要搞明白这个问题,才可以决定以后我是不是参加类似的共修活动。

上面这个念顾不得去思考了,立刻拉回来。可以开始我分享了。于是我分享。

分享的过程,我觉察到自己并没有在完全安住的状态,就是晓杰说的那种准备充分了分享时候的内心的感觉。

但是我立刻告诉自己,接受并继续分享。不要对自己求完美,不要对自己评判。这个分享的过程,不是体验释放后的风平浪静的幸福,它是在帮助继续释放的过程。为什么不允许分享帮助释放?

当我分享完毕我对金钱的经历,和领会,我对于金钱的感觉也接近释放完毕。忽然发现我对财富终于有了一个相对整体的观念。这个观念不是学来的,是在过去片段式的经历,困惑又解除了后内在自然而然出来的。

金钱财富是方便承载爱传递爱

我整理了一下当下我对金钱财富的整体领会:

感谢金钱财富带给我的帮助

财富给我带来了方便。

它帮助我方便的传递爱。这样我就可以更方便的体验人生故事。

它带来方便。这是它创造的爱。感谢它们。

金钱的面值承载爱。所有物质财富是传递爱的方式。

允许爱流动转化为金钱的面值,和物质财富的形式。

放下视财富为洪水猛兽的心。允许爱自然的流动转化为任何形式。允许有财富。

财富面前,保持不动的占有心

允许可以支配的财富少。

也允许可以支配的财富多的像海。

财富是物质世界的表现,物质总会有成住坏空,来来往往,所以对物质的来来往往,对金钱的多少保持平常心。

财富面前,保持住自己不动的消费心。

若是海。我也只取一瓢饮。

就是自己和家人日常保持合理朴素的心态,简单的生活方式。不形成奢侈攀比的心态和生活方式。

财富面前,历练建设社会大爱之心。

家人生活消费之外多余的钱,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集中金钱,利用之力,在帮助人们的心灵回归幸福方面做事情。

总结关于金钱和爱:

金钱的意义是方便的承载爱,传递爱。

爱不是用来占有的,是用来享受和分享的。所以金钱财富也不是用来占有的,是用来享受和分享的。

当我们消费,我们好好享受爱。

“我消费物品时,体验爱自己的感觉。同时把这份爱,用金钱能量的方式传递给出售商品的人,祝福你们感受到这份金钱里的爱。我获得了双份的爱的感觉。”

“”我祝福你们也这样爱自己。当你们消费的时候也感觉到爱自己,并同样把这份爱和祝福,用金钱能量的方式传递给另一个出售商品的人。你们也获得了双份的爱的感觉。”

如此我们就获得了倍增的爱的感觉。获得对金钱的倍增的快乐的感觉。这就是“越花越有”的内涵。

另一面,消费的时候炫耀和攀比,匮乏和紧张都不能感受到财富承载的爱。堵塞金钱的管道。

当我们积累财富,我们好好享受爱。占有的感觉,怕失去,都不能感受到财富承载的爱。

当我们分享财富,我们好好享受爱。做公益为名利,不得不捐款,不得不分出财富的那种感觉,都不能感受到财富承载的爱。



这是一个总结分享。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