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檐滴水点滴照(下四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盼回到家里,放好车子,二话不说,倒头就睡。

“盼,我说你这个闺女咋了,回来就睡觉,你姐家没事吧?”吴琴进屋问道。

“他们都好着呢,啥事没有,我有点累了,你快出去吧,让我睡会儿!”

过了两三天,转和刘河一起回到许家庄。

盼正坐在屋里看电视,看到刘河,把脸扭到一边,只和转打了个招呼,就进了里屋,蒙上被子倒头就睡。

“盼是咋了,看着不开心,谁惹她了?”转问吴琴道。

“谁知道咋了,那天从你家回来后,就这样,话也不爱说了,变得懒死了,吃完饭碗一丢就扎在床上睡觉。”吴琴不悦地说道。

刘河听了脸色变了又变,盼为啥这样,他心里跟明镜似的。

“那天她在我家吃饭,我就说她两句,莫不是她记在心里了?”转说着走进里间,“盼,你恁大闺女了,姐就说了你两句,你咋还记住了?我的好妹妹,别生气了,我和你姐夫进城时,你姐夫让我给你买了一对金耳环,你要不要起来试试?”她说着就去掀盼的被子。

“姐,你拿走吧,我不要。”盼捂着被子说道。

“你这臭丫头,你在我家不是眼气我的耳环好看吗?你姐夫专门给你买了,你咋不要呢?”

“姐,拿走吧,我说不要就不要,你们以后少给我买!”

“唉,我说你这臭丫头,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一对耳环多少钱,你知道吗?好几百块呢!小枝想戴你姐夫还没给她买呢,现在给你买了,你还不要,不要算了,让咱娘戴去!”转说着生气地走出了里屋。

中午,吴琴做好饭,怎么喊盼她也不起来吃饭,把吴琴气得又骂了她几句。

吃过饭,转和刘河骑着摩托车走了。走在路上,转对刘河说道:“你说这盼是咋了?我那天就说那两句,话也不重啊,她怎么生这么大的气啊?以前他可没这样过啊!”

“女孩大了,说不定有别的心事呢?不一定为这个生气,过两天说不定就好了。”刘河心里腾腾直跳,他小心翼翼地说道。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盼的老朋友没有按时来,她不以为意,有时候也会这样错几天。可一星期过去了,它还是没有来。

盼上过学,是懂得生理卫生知识的,莫非我怀孕了?她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不会那么巧吧?

老天爷保佑保佑,千万是我的月经混乱,不是怀孕了。她闭着眼睛双手合十,对着苍天祷告。

又一星期过去了,她的老朋友还没来。这下她可慌了,咋办咋办?我一个连婆家都没有的大姑娘若是真怀孕了,传出去谁敢要我呢?

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盼泪流满面。

不行,我得找刘河去,祸是他闯下的,必须由他解决。想到此,盼擦干脸上的眼泪,洗了把脸,涂上点脂粉,从镜子里她看了看,没了刚哭过的憔悴样子,这才走出屋子。

“娘,我去俺二姐家一趟。”盼说着推车就走。

“你晌不拉夜地去你二姐家干啥?”

“我想蕊蕊了,不行啊?我走了!”盼说着人已走出了大门外边。

“盼,你来了,我还以为你真生气不来姐家了呢!”转看到盼来了,心里十分高兴。

“我没生你的气,只是身体不舒服。姐,我姐夫呢?”盼说道。

“你姐夫去市里买车去了,他说开着三轮车出去遇到刮风下雨太不方便,想买个面包车开开。”

“那你咋没去呢?”

“蕊蕊今生病了,缠着我,哪也不让去。对了,等你姐夫把车开回来,让他明天拉着咱们进城好好逛逛去!”转开心地说道。

傍晚时分,刘河开着新买的昌河面包车回来了。

“滴滴,滴滴…”一进庄他就摁响了喇叭,把头伸出去和庄上的人打招呼。

“刘河,你真中,买车了?”

“刘河,开着这车美吧?”

……

庄上人都羡慕地和他打招呼。

到了家门口,他把喇叭摁得响个不停。转和盼还有蕊蕊从屋里走了出来。

“爸爸买回来新车了,爸爸买回来新车了!”蕊蕊拍着手高兴地拍着手叫道。

刘河熄了火,从车上跳下来,当他看到盼的一刹那,他的神色不自然的变了一下,马上又恢复了正常。

“盼,稀客啊,你来了你姐就高兴了,她成天念叨不知道哪里得罪你了呢。”

盼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没吭声。

“转,这样吧,今晚别做饭了,盼来了,咱又买了新车,把门锁上,咱下饭店去。”

“太好了,爸爸,我想吃烩面和大盘鸡!”蕊蕊开心地说道。

刘河拉着他们来到街上,在一家家最大的饭馆下了车。

饭店里的老板看到刘河,热情地把他们让进了雅间。

刘河点了一大桌子菜,转和蕊蕊开心地吃着,盼勉强吃了几口菜,她在刘河的脚上踩了一下,然后递了个眼色,她对转说道:“姐,我去上个厕所。”说着走了出去。

盼出去没多久,刘河也借口去厕所走了出来,看到盼站在厕所门口。

“我可能怀孕了,咋办?”盼等他走近了,看看左右无人,压低声音说道。

“你说什么?”刘河被惊得下巴想掉到地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