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开付费|我和镜中的那个“我”(中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可以睁开眼晴了”晞羽微笑地看着羽晞,亲切地说。羽晞揉一揉眼晴,轻轻地睁开,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广阔无垠的苍翠欲滴的草地。羽晞先前的疑惑和怀疑都写在了脸上,她不敢确定眼前的一切是否是真的,她又拼命地揉了揉眼晴,使劲掐自己的手,那手的疼痛告诉她的是,这令人难以置信且无法想象的一切全部都是真的!

晞羽看了看羽晞,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偷偷地笑了一下,然后用手轻轻地拍了一下羽晞的肩膀。羽晞先是一愣,满怀好奇地问“这是哪儿,我从来没见过这个美丽的地方”说罢,她突然就“啊”地大叫一声,最令她想不到的是——她说话不再像之前一样期期艾艾,不利索了。她摸了摸耳朵,发现上边的助听器也消失了。她心里仍然十分激动不已,但没有完全地表现出来。

这突如其来一切,来得让她有点猝不及防。这份从天而降的惊喜,让她始料未及。她真想把这里的一切都告诉父母,告诉老师,告诉同学。她也想让一直瞧不起她,欺负她的李胜男看看。她现在不再是一个有着听力障碍的聋哑人,而是一个全身都健健康康的少女了。

她有点喜极而泣,但她尽量平复心情,努力克制住自己激动的情绪,让自己冷静思考,然后又疑惑不解地望着晞羽,说“你能告诉我这是哪儿吗?你是什么人?我为什么会到这儿来?你又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里?”

“你别一口气问那么多问题,别急呀,让我一个一个解释。”晞羽笑容可掬地对羽晞说,“这里是镜子中的世界,我是镜子中的你,更确切地说是另一个你,而且我们两个人是一体的。你忘了吗?是我叫你把手交给,我拉着你进来的。因为你一直哭个不停,眼泪浸湿了书本,小说被你的深深的忧伤所感染了,变成了书中那面神奇的镜子——幻镜。我一直生活在镜中,因为听到哭泣声,所以想帮你,才带你来到另一个世界。”晞羽说。

听了晞羽的话后,羽晞虽然不太相信,但她十分感谢上苍,感谢她最爱的小说《我和镜中的那个“我”》,感谢这个美丽的镜中世界。

羽晞发现自从自己来到镜中的这个世界里,一切都恍若重生,她成为一个真真正正有血有肉的人,人生仿佛才刚刚开始。晞羽温柔地对羽晞说“喜欢这里吗?这就是幻镜中的世界,很美吧!”“是的,这个就幻镜中的世界,我最爱看的小说《我和镜中的那个“我”》里面描写的奇妙世界,那个我朝思暮想,魂牵梦绕的世界。”羽晞用十分笃定的语气回答。她终于来到她心中梦寐已久的“天堂”,那个美如梦幻的世界里。

羽晞无法抑制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她现在的心情就像是波涛汹涌的海面般汹涌澎湃,难以平复。她仔细端详这里秀丽宜人的风景,在此过程中也让自己激动的心慢慢地静下来。

她认真地听着每一处的声响,用心感受着这儿的所有。她发现,风吹树叶会传来沙沙的声音,她拨弄发丝,微风轻轻地撩了衣袖,感觉不免略有一丝丝的小痒,给人一种透心凉的舒适感。旁边的大树的树皮十分褶皱粗厚,一棵被砍断的大树的表面有几百圈的年轮,估计这儿也有一些历史了。树上的小鸟们叽叽喳喳地鸣叫着,像吹口哨似的十分响亮清脆,鸟妈妈把自己捉的虫子用嘴叼着喂给自己的鸟宝宝吃。蝴蝶翩翩起舞,想结对同游万花丛中,蜜蜂们成群结队,整齐划一,把辛勤采回的劳动果实,拿到蜂巢里。                                                                        她放眼望去,一大片草地无边无迹,怎么看都好像看不到尽头,草上开有五颜六色的花朵,有玫瑰花,牡丹花菊花,桂花,桃花,月季花,紫荆花,蒲公英,栀子花,薰衣草,丁香花等等,种类繁多,数不胜数。花朵装饰着这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给它一些浓重色彩,不会显得太过单调。

神奇的是,这些花的花期都不一样,适应的环境也大相径庭,为什么能这么奇特地都纷纷在这草丛间竞相绽放,散发醉人迷恋的清香呢?

晞羽看到羽晞又疑惑起来,便对她说“这是镜中的世界,这里拥有现实世界拥有的东西,甚至没有的东西。这的一切与外面的世界都会有所不同,就比如你吧,是不是变得口齿伶俐,谈吐清晰呢?”“是呀,我好像变成另一个我,完全没有之前的缺陷和不足,可以说变得更完美了”羽晞高兴地说。

“是不是觉得这里很神奇,你再认真地听一下看一下,自然界的声音像不像一首优美动听的乐曲,景色看起来像不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晞羽反过来问她。羽晞轻闭双眼,仔细地聆听自然界那清澈纯美的声音,一切都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共同敲打出一曲悦耳的歌谣。这里的人间仙景构成一幅活生生的画卷。不对,这儿简直是天堂,是羽晞心里一直心心念念,无比向性的那个梦幻天堂,那个‘有声’的世界。

羽晞觉得来到镜中的她,恍若重生,一切都重新开始,她欣喜若狂。晞羽看到天色渐渐暗了,便对羽晞说“来吧,去我家里住吧!”

渐渐地,太阳公公的半边脸被青山遮住了,光芒有些暗淡下来,空中开始出现晚霞,抬头一看,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混合而成的五彩缤纷的彩霞,像一位身穿彩色锦衣的仙女,绚烂美丽,动人心弦。看到天色渐晚,羽晞便跟着晞羽来到她们的村庄里。

她们的村庄名叫“桃花村”,那里常年开满桃花,花朵永不会凋谢,一直都像刚绽放不久的花朵一样生机勃勃,充满希望。羽晞来到晞羽家里,她的父母都十分热情地招呼羽晞。吃完晚饭后,羽晞自己独自一个人站在外面,望着夜空。                                 

宁静的夜空中,众多星辰泛着点点微光,像一个个距离遥远的灯笼,给迷失无助的人们指引方向。皎洁的圆月白如玉盘,仿佛带着些许思念与忧愁。羽晞觉得静寂幽谧的夜晚格外孤独冷清,虽然她很高兴自己不再是一个让人瞧不起的聋哑人了,可是她离开自己生活已久的学校,有点不习惯,她也有点想念难得一见的双亲。

但是她想,既然来到这‘天堂’般的世界里,就别想太多。好好过好在这的日子就好!

“又在发呆,是不是有点怀念之前的日子?”晞羽轻声问她。羽晞说,“没有啊,我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像个整常人一样好好地活着,不用再受他人的欺负,再受现实世界不平等的待遇。而且你的父母对我也很好,没有因为我是现实中来的人而有什么意见,我很感激你。”羽晞说。“你快去休息吧,明天带你去个好地方,保准你会流连忘返的。”晞羽笑着说。

清晨,太阳高高悬在空中,阳光照射到羽晞身上,她揉了揉眼睛,睡眼惺忪地看着窗外,晞羽的父母正在把洗完的衣服晾晒,晞羽朝她房间的方向走来。她赶紧起身,穿好衣服,梳冼一下,然后走出房门。

“我正想叫你起床呢,快来吃早饭吧,都做了。”晞羽微笑着说。他们两人一起吃完早饭后,晞羽便带着她来到昨天所说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