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林清玄的文字,清新而又暖暖的,总会给人一种静静地向上的力量

提起林清玄先生,我想对于每一个热爱文字,热爱文学的伙伴来说,应该不会感到陌生。我们不一定都了解他的所有作品,但是曾入选语文教材课本的《和时间赛跑》、《桃花心木》以及《心田上的百合花开》我们记忆中应该还有熟悉感。

他的文字明媚清新,淳朴淡然,暖暖的而又富有哲思,于平淡朴实中带给人一种静静地默默地向上的一种力量,而这种文字背后的力量却总能给人启迪人生智慧和对待生活的态度。

不幸的是著名作家林清玄先生于2019年1月23日因心脏病去世,享年65岁,虽然先生已经仙去,不过再次打开先生的作品,总会有一种莫名的哀伤在里面,读先生的文字总能每一次悟到不同的东西和道理,总能让自己静下来好好思考和认真做事。

当我在网上查看林清玄先生的相关评论时,可以看到林清玄先生虽然出生在中国台湾南部的一个小乡村,但是中国大陆喜爱他作品的人却不在少数,很多人都是林清玄先生的书迷,都非常喜欢他的文字和文学作品。

我特意在网上看了一些网友对林清玄先生文字、文学作品的评论,进行了整理和摘录,今天分享给大家,从广大网友对林清玄先生的留言评论,我想可以看出先生文字、文学作品的杰出,当然也说明广大网友对先生作品的热爱和钟爱。

网友梅拉说“喜欢林清玄的文字…… 我们虽然在尘网中生活,永远不要失去想飞的心,不要忘记飞翔的姿势!”

网友娜娜说:“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一样是喜欢林清玄的娜娜。

网友阴雨绵绵说:“喜欢先生的文字,即使生活在泥淖之中,也不要忘记抬头仰望星空。 要相信,终有一天,那微不足道的梦会发出明亮的光,照亮整个人生。”

网友H&F说:“记得小时候学习《和时间赛跑》,那时候也傻傻的也和“时间赛跑”,但是那时候对文章理解不是很深刻,也没有足够的坚持,最后坚持了一个多月,以失败告终。现在突然领悟,从今天开始,坚持下去,也行啊。”

网友耿淑芝说:“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 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致敬林清玄先生《心田上的百合花开》。”

网友素心说:“一如既往地喜欢林清玄先生的文字,如果仔细倾听被遗忘的角落,会听到,每一株小草都有微小而洪亮的声音;如果向着尘埃俯下身去,会看到,每一只蚂蚁都有着卑微而坚强的微笑,所以说我们每一个人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

网友孫麗说:“读先生的文字,让我坚信和明白,终有一天, 那微不足道的梦会发出明亮的光! 照亮整个人生!”

网友逸心说:“很喜欢林老的作品,总是充满正能量,像一束光寄语人很多希望。让我明白即使生活在泥淖之中,也不要忘记抬头仰望星空,只要有了自己热爱的梦想,我们就要不折不扣地坚持,面对别人的质疑,我们只有:再坚持!”

网友lina说:“林清玄先生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坚持每天写500字,中学写1000字,高中写2000字,大学写3000字,一直笔耕不辍。 任何成绩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硕果累累的背后不知要付出多少辛勤汗水。

林清玄先生家境贫穷,但是却不向命运妥协和屈服,不以环境定命运,而以坚毅之心去追梦,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要成为最好的自己,梦想之花,一定会绽放。”

网友七堇年华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方天地。 不要因为暂时的处境而否定自己。 人生这么长,总有一段路等你发光,总有一个梦等你来实现,当我迷茫浮躁时,就会不自觉地打开先生的文字和作品细细品读,找寻一份心底的宁静。”

网友Anpanman说:“以前看不懂林清玄的文章,后来却发现越长大越能读懂他那简单文字中所蕴含的深意,也因为林清玄,自己才能看开许多事和明白许多道理。”

网友千锤百炼说:“读林清玄先生的文字让我明白,人生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不管别人怎么说坚持你的做法和看法就是胜利!90,00后的年青人应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网友芭睿芭睿说:“读先生的文字,暖暖的、淡淡的却又富含哲理给人智慧和启迪,教会我做自己喜欢的事儿,追自己想追的梦,这样的人生才不会碌碌无为。”

网友飞雪说:“读先生的文字,让我想起了诗人海子所说的:“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山高水远,路远马亡。”

网友向日葵 说:“以清净心看世界, 以欢喜心过生活, 以平常心生情味, 以柔软心除挂碍。 ——《人间最美是清欢》,永远喜欢先生的文字,希望林清玄先生一路走好。”

网友太阳雨说:“先生的文字,似淡淡的茶,清清的风,拈花一笑的禅意。常想一二,不思八九。先生走好。年华有尽,行者无疆,但行善事,其名远扬。”

网友伊红说:“先生曾说:“林清玄有一天一定会死,但我会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假如晚上会死,早上我还会在写作,我的书会和你们相伴。”我很敬佩先生!他的这种精神难得可贵!非常喜欢他的作品,虽然逝者已逝,但他的智慧永存,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愿先生一路走好早安!”

网友东美说:“尤其喜欢林清玄先生的这句话,我们虽然在尘网中生活,但永远不要失去想飞的心,不要忘记飞翔的姿势。 ”

网友春熙说:“重读林先去的文章做为最好的纪念。以淸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淸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网友梦回天路说:“有幸听过林先生的演讲,余音仿佛仍在耳畔,那些扫心地的话语久久不能忘怀,亦不敢忘,您是我们的心灵导师。星星点灯,一路走好!您已化作了天上那颗最亮的星。”

网友周大蝎说:“读先生的文字让我明白,如果你现在问我什么是成功,我会说,今天比昨天更慈悲、更智慧、更懂爱与宽容,就是一种成功,如果每天都成功,连在一起就是一个成功的人生。不管你从哪里来,要去到哪里,人生不过就是这样,追求成为一个更好的、更具有精神和灵气的自己。”

网友火焰说:“林清玄先生是当代最优美赋有禅味的散文作家, 只写人生趣味,不写世间辛酸。林老先生一路走好!”

网友文珊说:“从读了林清玄的第一本散文后就爱上了散文阅读。喜欢读先生的文字,更得益于灵魂在文字中得到了如清泉般的滋养。先生走好。”

网友曹斯亮说:“感谢先生文字的久远陪伴,遗憾的是从此再也领读不到林清玄浸脾润心的新文字了,感恩曾经有你的相伴,愿一代大师,走得一路安宁。”

网友雪儿说:“林先生优美的文字,犹如一杯淡雅的茶香,一股和煦的春风,一缕温暖的冬阳,指点我们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其乐观豁达的心态和禅意许许的字词,让我们受益无穷。 愿先生在通往安乐的路上继续与文字为伴,一路走好!!!”

网友小泽说:“非常喜欢林清玄先生在作品《心田上的百合花开》中写的那样:

”百合说:“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

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作为一株花的庄严使命;

我要开花,是由于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不管有没有人欣赏,不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

我想,这正是林清玄的心路历程。

当然,对于我们每一个行走在人生道路上的人来说,我想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也是必须要经历的,只有这些挫折经历才能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和懂得奋斗和坚持。“

看了这么多网友的评论,我想林清玄先生在天之灵一定会安息的,有这么多喜欢你文字、热爱你作品的人,我想林清玄先生一定会很高兴,很欣慰。

最后,借用一句出自林清玄先生作品《人间有味是清欢》中的一句话送给大家:“今天比昨天慈悲,今天比昨天智慧,今天比昨天快乐,这就是成功。”

其实有时想想或许人生就是这样,轻轻地来,悄悄地走,只要过程有价值有意义,那就足够了,至于其他的,我们不需要管也管不着,活得快乐、舒心、坦荡、幸福、无愧就行,懂得善良、感恩、仁慈、坚强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