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扛得住现在的孤独,配得上将来的美好

总有一段路要一个人走

最近在看沈善书的《我不想被这世界改变》,虽然书才翻了一点点,但合上书,看着周围喧嚣的声音,感触却不停的冒出来。

二十几岁的我们,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追求的是什么,怎样才能扬长避短。我懂得自己既然没有别人那么优秀,那么就得多花时间提升自己。

我们不想被这世界改变,个人的力量也改变不了这个世界,那我们就改变自己。

晚上坐在空落落的教室自习的时候,特别冷的时候就搓搓冻的没有知觉的手,感觉会好很多,又继续拿起笔。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天天晚上去自习,你最近没有考试,离期末考也远着,天还这么冷,最适合待在温暖的宿舍。我只能说:“这大概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有时候在宿舍待久了闷的慌,浪费时间也会让我感觉特别愧疚。

我会收拾几本书去教室,有时候和室友一起,有时候一个人,哪怕在教室什么都不做,无限的放空自己的脑子,可是安安静静的环境很舒心。好多次和学弟学妹一起挤在下晚自习的路上,外面风刮的特别大的时候,和室友瑟瑟发抖的裹紧衣服,室友常常开玩笑说:“上天欠我一个男盆友呀。这么冷的天,都欺负没对象的。”我的笑声大概淹没在风声里了,“可是我们有自己呀,我们虽然只能拥抱冰冷的自己,但是还有一起挨冻的彼此呀。”

日子就这样不浅不淡的过着,有些事总以为很难,可是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总以为自己是个弱女子,自己越来越坚强,也活成了女汉子。

虽然我们的学校不是很好,但也有很多值得仰望的人,有人参加很多次比赛,拿了很多奖,他们总是洋溢着热情的火光。虽然图书馆冬天没有空调,特别冷,自习室总是满满当当的人,去晚了都没有空位,我觉得他们对未来都有无限憧憬和希望,毕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总能听到两面的声音,有人说学校渣,环境不好,自己的未来大概也是灰蒙蒙的,有人总相信奇迹,尝试活出自己的喜欢的样子。有人天性悲观,大概最终也会一直碌碌无为,有人生性乐观,他总能想到积极的一面,离自己喜欢的生活更进一步。

我常常会想以后会怎样,怎样。我不想过一眼望到头的生活,不想毕业之后,有一份安于现状的工作,然后结婚……这样的人生太恐怖了。有时候自己还没活明白,就踏着前人的足迹。

因为想活的明白点,想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毕竟一生那么短,我希望留一点精彩给晚年,希望那个时候的我感谢现在的我。所以,我拼命想跨出现在的舒适圈,我可以努力一点,累一点,我不想以后的自己讨厌现在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哪怕很多时候只有你一个人在努力,哪怕有时候你会显得不合群,哪怕有时候背着书包去图书馆的只有你一个人,有时候透过阳光,你发现你的背影稍显寂寞,可是有些路总需要你一个走,总有时候,有人想追上的你的步伐。

其实有时候,看着身边的人,我常常扪心自问,大学到底教会我们什么,课堂上埋下去的脑袋越来越多了,通常老师绕教室一圈,就听见一阵阵哗啦啦翻书的声音,老师无奈,可是从上课玩王者到下课的人却没有知觉。我翻过室友的书,很新很新,除了名字还有期末划的重点,大概找不出其他的印记了。他们上课玩游戏,下课玩游戏,在宿舍玩,有时候在路上还在玩没有结束的游戏,她们每天讨论这个英雄,那个英雄,排位等级,还有坑人的队友,常常一局游戏能让心情变得不好。我不知道王者的魅力有多大,反正我天天能听到欢迎来到王者荣耀的声音,索性带上耳机,什么也听不见。她们卸载过很多次,最后还是重新下载了,生活仿佛也被游戏主宰了。记得张雪峰老师说过,王者现在很火,可是也不会火一辈子,也许以后这个游戏就慢慢没落了,你毕业之后才发现大学一片苍白,什么都没学到,包括你曾经的游戏都没了,然后就匆忙收拾包裹毕业了,又投入到找工作的人潮中,却发现学了四年的专业却什么都不会。我不想面临这样的境遇,所以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改变不了生活,但我努力改变我自己。

总想贪图一劳永逸的生活,总期待临时抱佛脚的惊喜,也许好运气会降临到你身上,但不努力,不会有一辈子的好运气,总奢望奇迹,好运气也会被用光的。这大概是柠檬第三次考六级了吧。柠檬问我她能不能过,她说再过不了,她妈会批死她,毕竟她曾经高考英语考了120多,现在却被六级拍死在了沙滩上。从惨不忍睹的300多到400,她总觉得这次肯定能过了。我让她着重抓分高和她薄弱的地方,试卷从作文,听力到翻译,每个部分都按照规定时间写,平时找感觉,考试就顺其自然了。我也不知道她听没听,我大概和她讲了很多次了吧。她说要和我们一起去上晚自习,还没坚持一个星期,她说太冷了,在宿舍待着,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她已经在床上躺着,看电视剧了。六级大概被忘到九霄云外了。其实这几次都算裸考,柠檬为什么不能认真对待一次呢?

桃子上次信誓旦旦的说再也不考六级了,后来还是报名了,丢了那套写了两次的试卷,去闲鱼买了一套新的试卷,她说一切要从新的开始,她想过六级,因为她喜欢的毛不易过了六级,她顿时又有了动力,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她愁眉苦脸的说:“这次,大概也过不去了,不看了。”我问她为什么不去试试,就放弃了。她一脸肯定的告诉我:“因为最后肯定是考不过,所以努力也是白努力了。”大概这些话是用来安慰我们自己的。其实我很笨的,但是当我想做一件事的时候,我会什么都不想,很用心的去把它做好,结果就无所谓了。毕竟你所付出的总有人看的见,如果看不见,就当灌溉了自己。这个周六,所有考试的人加油。

如果一直害怕,一直担忧努力之后却了无收获,一直不敢开始改变,那你永远是那个你,安于现状,原地踏步却又企图改变,一直活在纠结中,时间却等不及了。小篱想考公务员,辅导员给她洗脑让她去考研,她很烦,有自己的决定,但是她害怕,她说她怕努力之后没考上,那她得崩溃。她怕明明一直朝前走,最后却原地踏步。我告诉她,那么多人,都那么努力,总有人落榜,最坏的结果就是考不上,如果你能接受,就勇敢的去做。因为任何结果都可能出现,如果接受不了,那就放弃。她说我又给她熬鸡汤了,我不置而否。可是有时候真的是这样的。

夜里突然想到很多很多,想到最近学习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概有些人忘了最初上大学的初衷,忘了那个希望自己能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在时间和人潮中弄丢了自己。

很多很多人告诉我,要多读书,哪怕有时间去图书馆发发呆,心静下来,书里总能找到一个相似的灵魂。

给自己一个微笑,相信时间会给你一个美好的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