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82期:父亲……

本期花园之星:无痕,老_树,Ling-00,付朝兰,庐穗港,振公子,梅映雪,一树丁香,古墨留香,信步云天,静观繁华,月明红红,城北听雪,会笑的雨,相由心生MM,杨柳依依简,悠扬的悠然,诗者如斯夫,蓝蓝的子夜爱在阳光,我心依然580a

欢迎点击蓝字收听《文艺调频》主题音乐~有你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父爱是一座山,高大威严;父爱是一汪水,深藏不露;父爱是一双手,抚摸着儿女走过春夏秋冬;父爱更是一滴泪,一滴饱含温度的泪水……

振公子《七律  父爱如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振公子 (2019 年 6 月 14 日。 祝所有父亲父亲节快乐。)

娇儿十六时顽劣,始忆当年养育艰。

希翼殷勤多自省,虚怀好客且欢颜。

依依铜镜春衫影,澹澹珠帘冷月斑。

少壮青丝成暮雪,方知父爱重如山。

注:依依,依稀貌, 陶潜 《归园田居》:“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  张先 《菩萨蛮·七夕》:“斜汉晓依依,暗蛩还促机。” 春衫:指年少时穿的衣服,指代年轻时的自己, 韦庄 《菩萨蛮》: “ 当时年少春衫薄" ; 澹澹,荡漾貌,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

庐穗港《武陵春  父亲节忆端午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端午三天窗幔外,或雨或阴晴。

偶尔楼间放任行,牵挂案前灯。

纵在天涯和海角,周末启归程。

只为平生最爱听,两小抚琴声。

诗者如斯夫《天净沙  山天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莫管土著泊來

找由尊老倾怀

寄物心情敬爱

父如天海

正斛兰盛花开

无痕《父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您是家的脊梁

勤劳是您一贯的作风

仁爱的您

顶着风雨出门带回满屋温情

父亲啊

小小的我多少次想追随您的步伐

多么贪恋着您宽厚柔软的胸怀

恩父

一天天长大后才理解您那笑脸下

担负着多少生活中的责任和沉压

父亲一直没说

而我已经明白。

老_树《父亲的变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小时候 —

父亲是蓝天,

繁星璀璨编织着我幻想的摇篮;

父亲是海洋,

航线上为我开凿好避风的港湾;

父亲是风暴,

把我洗礼成不惧艰辛的男子汉;

父亲是高山,

告诉我如何逾越人生中的险关。

当我长大后 —

父亲是老屋,

为我贮藏童年时梦呓中的欢颜;

父亲是清泉,

在我焦渴时浇灌我干涸的花园;

父亲是镰刀,

丰收的歌曲飘荡在金色的麦田;

父亲是干柴,

准备在雪夜中燃出最后的火焰。

Ling-00《父爱如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把握紧的拳头松开

我用眼睛去注视那双手

虽血迹斑斑

犹如榕树般强大

松开的手

轻轻温柔地抚摸我的额头

握紧的拳头

捶打每一个曾伤害我的人

我的目光 注视着前方

你让我成为女皇

却 让自己 握紧拳头

用来保护我娇嫩的手

付朝兰《父亲的肩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亲的肩膀

为何那么强壮

总是把小小儿郎

放在他的肩膀上

哼着儿歌

双手向上

不是抓着小手

就是抓着脚丫不放

父亲的肩膀

为何这样强壮

承担起全家人的口粮

披星戴月出门劳作繁忙

回家的脚步总是期待夕阳

父亲的肩膀

为何这般强壮

就像房屋脊梁

承载着我们的全部家当

父亲的肩膀

为何这么强壮

因为父亲像大山一样

所以才能肩挑儿女

肩扛房梁

梅映雪《父亲节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久违了,好久没有想您

我所拥有的幸福,快乐不快乐

都来源于您和母亲给予我生命

一并感恩,让我有幸经历

酸甜苦辣的人生

我应该是幸运的宠儿吧

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

您做到了,像情人般宠爱着我

直至您停止呼吸的那一刻

而我撕心裂肺的痛,无法言喻

老天对我如此厚爱

那个如父的男人,即像情人

又像父亲一样疼爱着我

可我的父亲啊

您在远方安然无恙吗

一树丁香《天下父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像是撑起的大伞

为一家人遮风挡雨

扛起赚钱养家的重任

工作家庭两肩挑

七尺男儿的血肉身躯

像一座伟岸的大山

是家人的坚强的依靠

可能给不了你最好的需求

但却给了你全部的爱

托起全家人的希望

妈妈画着精致的妆容

穿着漂亮的衣服

一手抱娃一手拎包

双肩背着行囊

胳膊上挂着几个袋子

全身携带的物品

几乎就是行走的家

守护着全家人的周全

本是万能的保姆

还要实现经济自由

一边拼命工作一边貌美如花

可是在某一天

突然发现父母老了

没有了年轻的容颜

头发花白了好多

腰背不再挺直

脚步蹒跚行动迟缓

他们的记性衰退

时常丢三落四

屋里的东西随手乱放

懒得动弹去收拾清扫

到处蒙落着一层灰尘

时间无情匆匆逝去

一晃我们长大了

有时会扪心自问

我们是否有父母那么宽厚的爱

像当年用心对待我们一样

无私无怨倾其所有

去感恩回报父母

其实父母需要的很简单很少

多多陪伴就是最好的孝心

和他们一起吃饭聊天

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

一起出去走走看看风景

让父母感到贴心的温暖

晚年生活没有后顾之忧

心里不会孤苦伶仃

古墨留香《遥远的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山转水转不过阴阳

寻寻觅觅已相隔遥远

有些再见

原来是再也不见

一别如斯

天地悠悠

午夜梦回

音容宛在

父爱如山

于我只是禅香一柱

父爱如海

于我只是思念如潮汐总漫痛了呼吸

此岸是你的殷殷不舍

彼岸是我够不着的天堂

爸爸

你最爱喝的茶又袅袅飘香了

祝你快乐爸爸

天堂里的爸爸父亲节快乐!!!!

(父爱如山海,父爱如参天大树,预祝所有的爸爸,父亲节快乐!一生安康!)

城北听雪《山的那一边(思念父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未如此遥远,在山的那一边

痛心裂肺思念一个人

此生,给予我第一声呐喊的人

一生的磕磕碰碰

此生,却点亮了我生命的灯

如今,您已随光阴返回泥土之中

抽出思绪的黑暗,在一个封闭的空间

闭上眼睛,学你吞云吐雾

如果风再大一点,轮椅再轻巧一点

烟味里能闻到您的气息

此生,教我学会第一声哭泣的人

泪水中,却抚摸不到您长满胡须的脸

轻敲您的老算盘,计算一下时间

带绳的老花镜里,总也看不明白

自行车转圈也没有找到终点

从未如此遥远,一个步履的踉跄

阻隔了阴阳。我与母亲在这一边

父亲呀,您却在山的那一边

会笑的雨《父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这里 您在那里

我的父亲

两个世界 永不交汇

梦里说

您是去了天堂

而我无论如何

终挣扎在天堂与地狱之间

人生的苦不在于累

在于离别 更在于永别

都说父爱厚重如山

当那一座山

像雨后的山体滑坡一样倾塌

留下的只是残局一片

生命的遗憾在于尚未活得酣畅淋漓

便为自己圈上了句号

每个人的生命符号都是未知

也正因如此

女儿我拼了命也要将生命再繁衍下去

当两个外孙一天天长大

眨着眼睛问

妈妈 外公是谁

我瞬间泪奔

外公对于两个孩子来说

已定格成了故事

而我正延着您的生命终点继续

继续着一段路程

这个父亲节,我该拿什么献礼?

静观繁华《遥远的父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曾经拥有——

满满的父爱。

向海一样宽广,

象山一样伟岸。

孩提时,

常坐在父亲肩头,

欢声笑语萦绕,

曾宣告——

我就是整个世界。

那有力的臂弯,

是我温暖的驿站!

长大后,

子承父业,

三尺讲台,

谱写人生的篇章。

心血和汗水,

挥洒辉煌的历程!

浓浓的父爱,

伴我左右,

从未离开。

中秋前夕,

线忽然断了,

我拼命的努力,

想紧紧的握住。

可是——

生命在病魔面前,

是那样脆弱。

亲人的呼唤,

竟如此徒然。

泪流满面的我,

拼命的呼喊,

却悍不动——

让您沉睡的魔咒。

我彷徨,

我无助,

不敢相信,

不愿承认,

这样的事实。

从此,

孤寂的心灵,

无法靠岸——

父爱渐行渐远。

思念,

伴着时光流逝,

愈发强烈,

日益厚重。

相由心生MM《父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声呼唤

几度哽咽

您就在我同城

我却少有报答

您简短的语言

更让我愧疚

爱的如此厚重

总是在我需要安慰时即刻温暖

父亲

您的脊背是最温暖的港湾

经常带我走出家园领略世界

您的严谨工作耳染目睹的影响着我

遥记去年腿部韧带割断

强忍着疼痛手术七天后

您又开始新一轮劳作

用自己羸弱的身体

诠释生活的磨炼

告诉我生活的艰辛和勇往直前

父亲

余生我就是您的眼

带您领略大好河山

父亲

余生我就是您的拐杖

带您去向往的北方

去瞻仰您一生的信仰

杨柳依依简《没达彼岸不敢收起船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爸爸

文学底蕴深厚

解放前读过私塾

解放后保送上了东北师大

我的文学爱好

受爸爸影响很深

我常常想,如果

没有您的引领

我可能早就停止了前行

您对女儿的爱

是那么的深沉

我不敢懈怠停滞

您的教诲

常在耳边萦绕

深深地感到

是那么的情浓

你瘦弱的身影

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

其实

我是一个随遇而安的人

如果没有您的鞭策指引

我的理想之舟也许早就停泊

而您已是

八十多岁的耄耋老人

却还一直在引领我的航程

因而“我的航船”

一直不敢收起理想的帆

蓝蓝的子夜爱在阳光《父亲(组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阿爸

今天是父亲节

这是一个令人想入非非的日子

阳光打在后山的河面上

一片静谧

几只白鹭,在河中心反复飞旋

滴落的几粒啼鸣

唤醒我卡在喉咙里的声音

“父亲,父亲,父亲节快乐”

这些曾在反复练习中

汹涌隐现沉浮的

多么儒雅,文明的字眼

竟在后山,

面对后山

面对后山

比河流短

比野草矮一节的你

失节了

那一刻

竟哑口无语

竟泪眼朦胧了

拼尽全身力气

轻轻咬出两个字

“阿爸……”

2

阿爸

今天是父亲节

这是一个令人想入非非的日子

但天说起风就起风了

起风了

黑云的手就伸了过来

起风了

天就黑了

阿爸

风起了

鸟儿尽速飞走了

只留下疼

夜色够沉默了

大张着空白的口

喘不出气来

3

阿爸

今天是父亲节

这是一个令人想入非非的日子

风正在描述被生活被忽略的细节

在细节里

我一边在记起又一边在忘记

一条小路通往后山坡

另外的消失在草丛中

4

阿爸

今天是父亲节

这是一个令人想入非非的日子

我无声地仰望着

泪水浸满悲伤的回忆

那低垂的云

像你温暖的手

抚摸,拍打,揉捏

慈爱比天空还要明净深远

5

阿爸

今天是父亲节

这是一个令人想入非非的日子

天空倾斜无边的蓝

我童年的梦

在蓝蓝里步履蹒跚

满山遍野回荡你最原始的声音

“我的玉儿,我的依儿

我的玉依蓝蓝儿……”

我心依然580a《爸爸,我想对你说(献给全天下大爱无言的父亲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我想对你说

儿提时

我总是幻想能摘下一颗星星

你满足不了我

可是

你却给了我比满天星辰还要闪亮的

童年记忆

爸爸,我想对你说

少年时

我总是幻想能拥有整个天空

你满足不了我

可是

你却用温暖的双手给我画出了

晴空万里

爸爸,我想对你说

现在啊

我时常无缘无故冲你发火

你从不言语

可是

你暗淡的眼眸分明写满了

焦急和关切

爸爸,我想对你说

以前,是你牵着我的手

观一地繁华

今后,我要挽着你的臂

陪你

静看一树花开

陪你

倾听细水长流

我心依然580a《写给父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升起热情洋溢的太阳

六月,开出感恩的鲜花

六月,迎来你的节日

这是绿叶对根的情意

让我敬你一杯酒,

穿越岁月的河流

让我秉承你的品质,

将爱深埋在心底

让我为你歌一曲,

舞不尽厚重悠扬

让我紧握你的手将你深情凝望,

就像当年你牵挂的目光依然在我眼里生长

信步云天《父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亲寡言,不善言谈。瘦瘦的脸庞,有的只有作为儿子的我们能读懂他的慈祥。

      打开记忆,关于父亲的记忆好像很少。小时候的记忆中,只有春节和农忙时才能见到父亲,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玩具和好吃的。我们弟兄三个,父亲还是最疼爱他的小儿子——我,每每出远门,条件允许的话都会带上我的。

      记得有一次,老爸要去县城,我便又成了他大梁上的副驾驶了。那时候出门自行车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一路上我们之间的谈话已经模糊的没有一点印象了。到了县城,好像去了我二舅上班的化肥厂,二舅给我们在食堂要了两碗熬馍,这是我第一次吃上外面的饭,当时感觉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面食。那时可能还是太小吧,至于去找二舅办什么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从县城回来,父亲买了一兜黄黄的杏,就挂在车把上,嘴上说不让我吃太多,可是一路上没有阻止我一次。现在回想起来,父爱如山,真的是那么磅礴!却又那么的平凡!

    第一次发现父亲老了,是我儿子生病那年。应该是08年四月底,我在外地。我记得那天晚上八点左右,嫂子给我打电话:“孩子病了,你赶快回来吧!看上去有点严重!”

      我简单收拾一下,到路边拦了一辆的士,一路疾行,于午夜时分来到医院。此时孩子的情况已经稳定,邻居家的叔叔也一起赶来。我来到楼下买了一些吃食,让邻居家的叔叔和父亲都吃着东西。这才找到医生详细问了儿子的病情。回来的时候,看到父亲蹲在走廊的边上,我内心一阵的翻腾。“爸!回病房坐那歇会吧!”“木事,我在这待会,你去屋里陪孩子吧!”他回绝我说。我也不再言语。

    回到儿子的病床,孩子还在昏迷,不过病情已经稳定,液体一滴一滴地滴着,这一刻,我才成了父亲。知道了心疼,知道还有一个生命让我眷顾;这一刻,我才有了担当,才第一次有了对孩子的爱恋;也是这一刻,让我读懂父爱的那种厚重!

    父亲!我永远爱你!在你面前我可以率真的笑,可以坦荡的累!可以和你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说话!爸!有你真好!至少我能看到你慈祥的微笑!在你面前,至少心还可以年少!

月明红红《父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父亲节到了,我的写作空间里,留下了题目,要写一下自己的父亲。

这个文题我已经写了无数次,可是每一次面对,我都会很有感慨。

因为,我好想我的父亲。

下午,我和姐姐视频,我们一起回想着我们的父亲,我两都是那么思念我们的父亲。

父亲的爱是那样的伟大,其实在我的心里,父亲是一直和我在一起的,我从来没有相信父亲已经离开我了。

我总是会想,父亲只不过是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说不定哪天就会回到我的身边。

我总是会相信,父亲无论在哪里都会看着他的女儿,因为:

“爸爸,我永远都是您的掌上明珠。”

父亲常对我们讲,他从24岁就开始给学生上课,他的学生桃李满天下。

我和姐姐谈到这时,我就问:“爸爸给你补过课么?”

姐姐说父亲从来没有给她补过课。

我的爸爸是教理科的,高中的数理化他都能教,可是我和姐姐的成绩都很好,我们不愧是爸爸的女儿,就从来没有让爸爸操心过我们的学习,而且姐姐还成为了一个数学老师。

爸爸和我们总是和蔼可亲的。

小时候我总会生病,父亲常说半夜起来都要摸摸我的是否在发烧。

于是,父亲总会鼓励我参加一些体育活动。

我回到家里,无论我说学校有什么体育活动,父亲都会说:“爸爸上学时也参加过。”

然后父亲就会给我讲,参加这项体育活动的好处。

那时我感觉好有压力,为什么父亲什么都会?于是,我无论是不是喜欢,都得去参加。

我记得很清楚,别家的孩子,如果把衣服弄脏了弄破了,都不敢回家怕挨父亲的打。

每当我脏兮兮地回到家时,父亲可从来没有说过我,而且还会很开心地看着他的女儿笑。

父亲这么做,原来父亲是为了鼓励他的小女儿,让他的女儿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是为了让他的女儿学会坚强。

在我的心里,父亲永远都是最伟大的,他是最坚强的。

可是,父亲怎么会离开我了呢?

自从父亲走了以后,我变成了一个没有根的人,我小时候的娇气和自信已经褪去,再也没有人像父亲那样的溺爱我了。

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不会坚强起来。

父亲节来了:“爸爸,我想您了,爸爸,祝您父亲节快乐!”

悠扬的悠然《我的父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印象中的父亲总是板着脸,很少见他 笑,我我和姐姐犯错误父亲罚我们,小时候我和姐姐总是怕他,只要父亲在家,我们俩都不敢发出声音。对于父亲我总是有点敬而远之。

长大后的我,离家租房工作,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孤孤单单的一个人生活,生活没有规律可言,我几乎不做饭,总是泡面,馒头,偶尔买一次盒饭。日子就这样平淡的过着,偶尔打电话回家也总是和妈妈说说话,有时父亲接到电话,也总是低沉着说我去叫你妈。

那年的秋天开始,工作开始变得繁忙起来,我常常忙的昏天黑地,经常加班到深夜。记得那天晚上,我做完工作已经12点多了,等我骑着自行车赶回出租屋的时候已经快要1点了,到了出租屋门口,我发现一个黑影蹲在那里,我吓得不敢动,慢慢的那个黑影站了起来,是父亲。那已经是接近深秋的季节了,深夜的风寒冷非常,我赶紧开门进去,父亲拿着大包小包进去,原来父亲是给我送被褥来了。我接过父亲的东西,问老爸为什么不去单位找我,这得多冷啊!(那个时候没有手机)父亲平淡的说没有想到我会这么迟,原本还想做顿饭给我吃,现在只能做夜宵了。说完父亲转身去了厨房,等他再出来的时候,一碗热气腾腾的酱排骨面就做好了,酱排骨是爸爸在家做好带来的,父亲将面放在桌上,让我快吃,而他自己将带来的被褥铺在我的小床上,我看着热气腾腾的面,看着父亲忙碌的背影,我的眼睛有些模糊的湿润。原来我的父亲是这样的。

那个晚上,我睡床上,父亲就在地上打了一个地铺,那天晚上,我睡得很踏实,早上醒来,父亲早已收拾好屋子,父亲煮了一点稀饭,在稀饭里打了一个鸡蛋(鸡蛋也是父亲带来的),我吃着早餐,父亲有些絮叨地嘱咐我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多打打电话,我看着他严肃的表情,第一次觉得自己是这样不了解父亲,父亲老了,两鬓有了风霜的痕迹,原本刻板的脸上有了一些温柔的弧线,这一刻我才明白,父亲是多爱我们,他只是不说而已。

许多年以后,我们早已结婚生子,父亲更老了,他依旧板着脸,可我知道在这张板脸的后面有怎样的儿女情长,愿父亲身体健康,快乐每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7期微作 侯佳男 父爱无言 有人说父爱如山,那么我会告诉你,你没错,他的爱正如一座山一样高耸入云,替你在夏...
    盖盖_59d1阅读 800评论 0 3
  • 十七岁年华,困于高三,欲披荆斩棘,却发现身处风眼,无处可破…… 汐露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特别的存在。在别的女孩...
    沾袖复横颐阅读 324评论 0 2
  • 来简书的第一天,请各位朋友多多指教。
    _青桔柠檬阅读 141评论 0 0
  • 热炉法则 即时性原则.警告性原则.一致性原则.公平性原则 任何人触犯热炉法则都要受罚
    王沐宇阅读 118评论 0 0
  • 人的经历无论多么轰轰烈烈,最终,该结束时就结束,该放下时就放下,该继续时请努力。 生活要继续...... 愿你岁月...
    浮世若茶7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