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其本心,何必骨肉才亲(高一2班学生期末评语)

明明才认识短短的4个月,

却感觉似乎已经相处了很久很久;

或许是因为一起经历的事情太多,

正如2155张相片中已经封存那些过往。

但现在的我,依然忍不住还想借期末评语再唠叨几句,

因为很多人,这一别,就是一生。

错过,不是因为谁错了,只是,过了。

                                   ——by 你们的米粒


胡嘉权:

还记得我刚接班的那段日子,你简直是我的“噩梦”——所有的课堂投诉、宿舍区违纪,哪里都有你的大名。直到我罚你跑操,提前拿走了你的鞋,你光着脚在我身后追,我忽然发现你这大男孩其实真的很可爱。时光荏苒,我似乎已经有两个月没有抓到你迟到了,有点“失落”,但更多的欣慰。你跌跌撞撞地在成长,虽然总还是会有让我生气的时候,但我总能想起你霸气背书时的模样,也就愿意给你更多的等待和包容。希望未来的你,不只有盲目的自信,而是能更勤劳一点,自律一点,当然也希望你早日灌篮成功!


谢伟斌:

理科学得好的男生果然都很帅,尤其你还是国旗班的一员,烈日的暴晒让你身上又多了一丝与众不同的魅力。你爽朗的笑声让枯燥的课堂增加了不少趣味,你勇于担当的性格也让小组成员渐渐把你当成依赖的对象。有时候觉得你一直傻傻的没长大,但其实又认为,你可以更好!如果多一点沉稳,多一点野心,你会发现自己的实力远不止如此而已。期待着你从普通班出发,带着小2班的精神冲进快班,在那个更激烈的战场上,打下属于你的江山!去战斗吧!


许晨阳

    正如你的名字,“晨曦和阳光”,都寓意着希望。其实我想不明白,当初选你当语文课代表的原因,或许就是喜欢你的名字,“许”诺希望。渐渐的,你在讲台上带读的声音更洪亮了,敢管、会生气了,我忽然觉得我的晨阳肩膀硬了,可以让人依靠了。你对文科的热爱,和你独有的语感与细腻的思维,都让你注定成为一名文科生。希望你真的能做到自己所说的,排除外界干扰,坚守本心地学习。我更希望,换了新的环境,你还能是别人心中的那道暖阳!感恩有你,我优秀的课代表。


陈登科

   你这个骗子!答应要赔给我的粉色水枪呢?夏天都快过去了,你是准备把它偷偷种下去,等到明年长出很多很多水枪,再送给我么?男子汉大丈夫,说到就要做到!不仅仅在生活中,或者学习上,我一直都觉得你这伟岸的身影有着独特的担当——是让人有安全感,又能够信任的。虽然你的父母都很忙,但你基本上也能照顾好自己,让人挺省心的。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加强锻炼,给自己一个更好的身型,去拥抱更好的明天。


高伟洲

    同学们总说,你是“世外高人”,有着对这个世界与众不同的理解;在你的文字中,我能够感受到,其实你很细腻,很用心地观察生活,甚至说你也是一个比较敏感的人。我想告诉你,我们可以坚守自己内心的固执,但同时也要适应身边的环境。毕竟,人,是社会人,不能封闭自我。试着走出你守护的那片星空,到同学们的生活中,感受下人间的酸甜苦辣、嬉笑怒骂,其实也是不错的滋味。未来,我希望你能找到一起吃饭、一起散步的小伙伴。


高楚强

作为我一直“畏惧”的强哥,即使你有“斧头”,我依然还是鼓起勇气罚了你。其实,你并没有什么十恶不赦的错,也没有什么不可原谅的过失,我只是希望你明白,等待机会,并不能帮你等来什么,任何事情都需要自己积极主动去争取。你的随遇而安,很可能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被吞噬。强大起来,无论是心态还是行动,我都希望你能够和自己的名字一样,做生活的强者,勇往直前!


吴思源

印象最深的是你总是嫌弃我叫错你的名字,那无奈又“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总能让我小内疚三秒。后来我告诉自己,“饮水思源”其实就是你名字的寓意,多好的名字,不能再喊错了。翻着照片,我想起你上学期就被我抓了背诵,看来缘分真的很神奇,321的背诵源头就在你身上呢!无论对于生活、学习还是关于兄弟和爱情,你都有自己的理解和坚持,希望未来的你能够更好地权衡他们之间的关系,继续做一个让人温暖的人,当然,还要少一些冲动,多一些冷静与沉着。


徐惦峰

     对你最初的印象就是辩论赛的咆哮和灵魂舞者的身姿,你每一次的出现都能让我惊艳,也能让我觉得轻松与快乐;或许,你的存在就是棒棒糖,给低落的人希望,给紧张的氛围调剂。有些啰嗦的你,其实很想把每件事情考虑周全并做好,我跟你提的每个要求、每个建议你也都能妥妥地吸收,但是执行力和持久性却屡屡让我头疼。希望还没有长大的你,能够早些真正成为一个男子汉,不再是以可爱和搞笑取悦生活,而是真正地征服生活,让更多的人感受你的人格魅力!谢谢,有你的日子,我很省心。


张堡

我已经很认真地在给你挑选指甲油的颜色了;这次无论你用多么纯真的小眼神来感动我都没有用,我已经决定用这种方式让你记住这就是上课剪指甲的代价。其实你很暖心,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咱都几岁的人了,不能再做一只长满了刺的刺猬,也不能总是希望有人把你的毛捋顺了,总是希望别人来迁就你,对吧。感恩你能够包容我的脾气,感恩你一直被嫌弃,仍一直在努力。发周记本时的那一个随机的签名,让我们结下了这个缘分,虽然相处的日子不长,但依然希望未来的日子,你善待语文,友爱每一个有脾气的老师。谢谢你的支持!


  蔡奕晗

     你是我遇见的,最乖最清秀最省心的莆田学生。这么多年来,教过的莆田学生没有一个不让我头疼的,但是直到我遇见了你,我才明白,每个地方都有好人!嘿嘿,其实也不是嫌弃他们,只是觉得你的清秀和温柔,让我重新认识了莆田。安静的你,像一股清流,在我身边缓缓流淌,不急不慢不冷不热,或许会有人说这没有存在感,但其实不是,你童年的大眼照已经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而现在的你,那深邃的小眼神也仿佛有说不完的故事。未来的日子,更积极主动一点吧,希望你的青春有更多的刻骨铭心,更多的热血故事。

黄杰灵

安静的你,总是腼腆的笑着;你留在周记本里面的哪一句“我爱古诗”成为这个夏天最让我开心的梗——原来懒得写,还能找到这么美的理由,看来你也是个小机灵鬼。木桶效应,是我对你最大的担心。时间太短,我还没来的及把你的语文拉上去,就要面对分离,但纵使有多少的不放心,都只能再唠叨几句:爱你所学的科目,而不是学你所爱的科目。你可以没有特长的学科,但一定不能有瘸腿的,因为每一个短板,都会是风暴来临时,致命的伤!未来的路,务必好好爱语文,也爱你曾经的每个语文老师。


蔡煌凯

你有一个很好的名字,“辉煌的凯旋”是否预示着未来的人生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果呢?这也是父母对你的期望与祝福。你父亲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他很朴实也很幽默,时刻关注着你的动态,也关心着我的情绪。他总是让我多念叨你,多提醒你,其实道理你都懂,只是偶尔会忘记。我不要求你在短时间内有多么伟大的进步,但我会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你能一步一个脚印完成每个阶段的任务。正如你的游戏名是一个颗美丽的柠檬,让我们一起感受生命的酸甜和美丽。跌跌撞撞,一路繁花似锦!


12   郑伟杰

      你是一个伟大的男人,一个暴躁的男人,一个总是偷偷塞肉给我吃的男人。今年的赌约你赢了,但未来的日子我依然会继续努力,为了用马甲线嘲笑你的英语成绩而不懈努力。你呢?分开后是否还会做一个暖心的人,做一个关键时刻认怂的人?希望你更多的收起脾气,把你压抑着的温暖和贴心多分享一些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知道你的好。因为我们家伟杰本来就是个暖心的人嘛!遇事先冷静5秒,再决定你要说什么,做什么;要知道,很多话,说了收不回,很多人,伤了,就失去了。珍惜我们的这段回忆,未来如果再相遇,遇见我,你还得认怂,这才叫爱。


13   卢宣光

你写的每张小纸条,我都收着,因为很治愈。对你的印象应该会比其他人更早一点,无论哪个语文老师带小2班,你都很尽职地陪在她的身边,陪着难过,陪着努力。其实不是你不好,只是他们太皮了。直到你当了狼头,悄悄给小组成员买礼物,偷偷问我钱不够可不可以自己垫,你总想当好这个“小家长”,总想着替他们受罚,这些我都看在眼里,相信他们也都知道。未来的日子,希望你的性格更强硬一点,坚持立场,拿出魄力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一切,用你的才华和人格魅力,征服更多的舞台!



15   童隽闽

     一直被我嫌弃的你,终于慢慢长成我比较喜欢的样子,当然还能更好一点。曾经的我和你一样,总喜欢很直接地说出别人身上不对的地方,可是我渐渐明白,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样的直接——坦诚未必是好事,劝诫也需要方法和智慧。我看到你也渐渐在改变,这是好事。改变的过程或许有点辛苦,承担着压力但同时也拥有着更多的希望,你的人生将拥有很多的不同,加油!保持这颗童心,做一个大写的人。我喜欢你每一次及时伸手帮忙干活的样子,喜欢你总是默默陪在身边的姿态。很好,很暖!


16   郑钰霖

我今天在登记本上又写了“我实在喜欢钰霖上课的眼神”,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或者说是每一节语文课,都因为你的眼神而充满力量。最初认识你的时候,不知道你的成绩,不了解你的性格,独独就是被你课上的眼神所吸引,然后才是你一次比一次飙高的语文成绩。你的过去我未曾参与,你的未来我也不知道能否奉陪到底,但一起走过的这一程山水,你留给了我很好的很美的回忆。希望下次饮水机旁再相见,你依然可以自信地告诉我,语文考试你有很大的信心拿高分。暑假,小龙虾,约么?



17   江俊毅

我常常在想,高中三年到底是你先把我气死还是我先把你弄乖。然而,这道题应该没有答案,因为我们之间这种相爱相杀的相处方式可能还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毕竟,我们江总每次犯的错误都不一样,这也是一种才华。嗯哼!有一首歌《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听过么?辩论赛上,你像一道阳光,照进我的生活,从此对你这个痞痞的小眯眼有了更多的关注;真正当了你的班主任,才觉得曾经的羡慕都是那么的肤浅,桀骜不驯的江俊毅小朋友一点都不是省油的灯。欲戴皇冠,必承其重。你想要拥有与众不同的人生,你这三年就要受得住我的管。未来路很长,不要跑太快,一站一站稳稳的走。你这个狼王,我暂时只能给你80分,往后余生,请多指教。


18  张铃伟

因为习惯,每一届的课代表一定要有个诏安的学生,于是选中了你;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发现你虽然不是很靠谱,却也很尽心;虽然基础一般,但也在努力;虽然把我晒中暑了,但也能常常把我哄开心。这就是课代表存在的意义吧,抓好成绩,收齐作业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让老师开心。一直记得,你爬在窗户上干活时那幽怨的小眼神,那一点就爆的小脾气,现在已经温顺了很多。未来的日子,一定要好好地爱语文,到任何班级都要把好的学习习惯和节奏带给别人,毕竟你也是小2班的语文大佬。雨中有一串独特的风铃,它在慢慢讲述一个伟大的故事——铃伟!


19  张文扬

每一次在窗外凝望着你没有灵魂的背影,我就在想,是在发呆还是看小说?每一次看见你低下头不知道在看什么,我就在猜,抽屉里的世界是不是比我讲的课更精彩。好在,这些令人遗憾的瞬间越来越少,你也开始变得努力了,渐渐地学会了表达和分享。虽然在班级放鬼片这个愿望我一直没办法满足你,但是我们可以单约一次,毕竟我也是个勇敢的女人!未来的日子,希望你不再把自己封闭在小说的世界里,用心感受身旁的阳光、雨露和空气,拥抱现实中的人情冷暖,或许你会发现,生活更有趣。没有我的念叨,希望你也能自觉做一个优秀的自己。加油!


20   陈昊

每个礼拜大概我都会有一两次掐死你的冲动,但每个礼拜又会又好几次喜欢你的瞬间。其实你很有自己的想法,只是表达的方式让人抓狂——或许是理科男和文科女的逻辑之间有误差,你总能让我炸毛。直到你说,你可以给他们补习化学,而同学们也看到了你的付出与改变,我在后门偷偷看你讲题目的样子,更加坚定了我认为理科好的男生很帅的想法!如果,你能把桌面收拾得更整齐一点,如果你能对班级的事情更上心一点,如果你能更暖心一点,你会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理科学霸~!未来路很长,你有无数的可能,加油!


21 黄聪棋

从给你刮痧开始,我们之间有了比别人更亲密的故事——那毕竟是肌肤之痛!看着照片中穿着制服扛着国旗帅气的你,想想你刮痧时的龇牙咧嘴,两个你都那么的真实那么的可爱。当你和我分享村里的新闻,当你和我一起研究那些草药茶到底怎么煮,当我说你的退步令人失落……每一次你都用微微扬起的嘴角回应我的问题,让我愿意跟你说更多的道理。无论在学校还是回到家里,你都是眼里有活,心中有爱的孩子,你是父母的骄傲,也是让老师欣慰的孩子。未来的日子,希望你走得更好,更坚定!


22 庄守奕

看上去安静内敛的你,其实有一颗躁动的心;你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孩子,你懂得自己要的是什么,也充满着正义感、参与感。但是我希望你明白,默默地陪伴和静静地观赏总是会让人忘记这里有个你,作为一个男生,很多事情要积极地争取和证明——无论是成绩、生活还是兴趣爱好,你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星空,当然,这前提是你自己肯努力。未来的日子,活得霸气一点,好么?加油!



23林智贤

   无论是回到家帮忙干活的你,还是总在办公室帮我整理桌面的你,你总是用一杯温水让我感受到你的存在——习惯了你的照顾和陪伴,原来一个五大三粗的男生也可以这么的心细。你从混日子,到渐渐有了目标,渴望更好的成绩;你从屁股坐不住爱聊天,到愿意花更多的时间给学习……点点滴滴的改变与进步,都让看在眼里的人感到骄傲和欣喜。有你这样的班主任助理,这段日子,我很开心。谢谢你!

24 赖嘉炜

   还记得刚认识的时候,你告诉我,你最大的特点就是懒惰,而且你不愿意改。时至今日,是不是悄悄地改掉了很多毛病,慢慢变得优秀了呢?时光很神奇,会让让你遇见不可思议的人,例如我;岁月很神奇,会让你遇见更好的人,例如你!虽然你是第一个让我等看电影的人,但是你也是每个月假感恩作业完成得最好的人!时间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礼物,就是不知不觉的改变,不觉得辛苦,却一直在进步。希望未来的日子,依然珍惜这个节奏,好好的走下去。我相信,你的未来,一定可期!


25 林宇豪

   你姐姐的认真帮我加深了对你的印象,你爸爸的配合让我对你有了更多的关注。当然,还有你的坦诚和担当,道歉时乖巧认怂的样子也深得我心。其实,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错了就认,说了就改,对爱你的人认怂,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能力,对么?你恰好有这个能力,而我们恰好是你爱的人,望你未来的日子,更加懂得珍惜,为了每一个在乎你的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26 沈江泉

你的文采和你父亲的文采,都令我惊艳,看来写好作文果然需要来自基因的贡献。温文尔雅的你,身上总是有一股书生气质,仿佛像画卷里走出来的人,不能打扰,不能亵渎你的美好——其实,我想说,你的参与感太低了,总在活动中选择安静,那会缺少很多乐趣的。还有你的体力也要提升,平板支撑不能超过2分钟的男生,是会被我嫌弃的!好好锻炼身体,积极坚持练笔,做一个文武双全的人!加油!

27 吕家宝

     臭家宝,跟你妈妈讲电话总用我听不懂的方言;可是我又很喜欢你带笑的小眯眼,仿佛生活中所有的困难都可以一笑泯恩仇。从你主动找我承认,周天看小说被没收了那一次,我才真正发现,其实成绩不太理想并不影响你的可爱。我们永远无法感动一个不爱自己的人,但我们可以努力不让爱我们的人失望。未来的日子,无论在哪个环境,都请记住你跟我说的,只要你想读,都可以进步。加油!


28 黄志坤

除了分数上不去,在你身上挑不出任何的问题;然而这确实是最大的问题,因为你的本分首先是最好一个学生,其次才是乐于助人。你总能在我刚想到的时候,把事情解决,我嘴上嫌弃你浪费时间不去读书,心里却把你当成了天使。是啊,如果不是因为我是老师,你是学生,你真的是生活中最好的闺女和伙伴,因为你是叮当猫,你还是脾气超级好的叮当猫。可惜了,未来的日子,我要把你送给别人,去温暖另一方土地,而留给我的,是家里那只又懒又会吃的王大胖。但无论如何,你一定可以在做好一切的同时,把成绩再提一提,这真的是我最想看见的。


29 陈达瀚

从你叫我少吃一点开始,你就不是我喜欢的小可爱了。不过,看在你最近上课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的份上,看在你笑起来有点羞涩有点傻的份上,看在你说了还会听的份上,我再勉强喜欢你一会吧。未来的日子,你没办法奢望总有个同桌叫你醒醒,也不会有个女人总在你屁股后面追着你背书和补笔记,所以,你要学会自强自立,用越来越好的状态,迎接未来的自己!阿达,没有人遛你的日子,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30 陈佳彬

   总有人说,爱打篮球的男生都不会太差。对你最好的印象就是你从来不说别人的问题,都是自己承担,对生活老师、对舍友、对同学、对老师,都一样。有时候看着你脾气快爆炸了,我很想再点燃你,而你却能适时收住,又让我悄悄在心里给你点个赞。男人身上应当有的担当,你拥有了;男人身上应该有的厨艺,你也很不错;居家好男人必备品质当中你唯独缺了一条——优秀的成绩,这是为了下一代,为了传承!所以,请把给篮球的爱,分一点给课堂和作业,请不要浪费你清秀的字迹,尽量拼一个好点的成绩!耶!祝你的自创运动品牌,早日上线!陈总,辛苦了!


31 赖思言

用手中的画笔让我看到了另一个世界,我从来不觉得原来色彩和线条可以勾勒出灵魂。或许,绘画于你而言有一种旁人无法解读的意义,但在我看来,你让绘画多了一层美——那叫专注!我希望你在这条路上有更好的成绩,但在必经的高考之路上,你的艺术需要文化分数的辅助,请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在有限的时间里,更多的投入,再投入!当狼头的日子里,小伙伴们没让你省心,却也让我看到一对大男人扎堆果然做不好卫生,辛苦你了,却更感恩有你!跌跌撞撞,也带得挺好!


32 连杰

我们的故事比别人多一段午夜的回忆,急诊室里厉害的蚊子和你反复居高不下的体温,都是我们彼此印象深刻的过去。我喜欢你,不是你会带我打游戏升级,而是你在游戏中的那种霸气和自信,“过程体验感够了吗?想赢了吗?那我开始了!”说这句话的你,要多帅气有多帅气!但是,生活不仅仅只有游戏,我们要共同挑战的还有高考,这个战场上,我给你攻略,但你要多练,什么时候能成为王者不重要,重要的是,推塔的那一刻,谁都不留遗憾!新的排位赛就要开始了,你准备好了吗?这回,带节奏的是我了!



33 夏天

     第一次惊讶于你的名字,第二次惊喜于你的帅气,第三次惊艳于你写的活动方案。一个集阳光和才情于一身的男子,就是害怕猫咪在你的床上留下点纪念品。或许你并没有你的名字那么热情,总是安静地在角落里发呆,但是班级有活动的时候,你又能很好地展现你的组织能力和商业头脑。这就是你的长处与优势,如果说条条道路通罗马,你走向成功的方式一定不是通过考试和分数。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多学一些技能,多看书,多吸收更多的经验,无论是关于生活还是生意。愿你这道阳光,给更多的人温暖。


34 宋文博

   一开始总是担心你高考报名的问题,现在总算可以通过选择三个理科套餐来解决,虽然可能有点辛苦,但相信一向稳重的你一定可以很好的解决。作为化学课代表,面对不愿意批改小测的同学,你总能把任务揽下来自己做,虽然这办法太委屈你,但相信这也让你看了更多的错题,有了更多巩固的机会。先舍,必然有后来的得到。感恩你不计较个人利益的付出,也希望未来的你,把给小说的时间更多地给运动、给生活、给身边的人。文能安天下,武能定乾坤,好好的拼搏吧!


35 王靖杰

2018年因为一次无意的擦肩,记住了你的帅气;2019年因为缘分成了你的班主任,朝夕相处才发现,你的少爷病碰上我的公主病。一本正经的你遇到了胡搅蛮缠的我,正所谓“我在闹,你在笑”,庆幸的是,你的少爷病即将进入第二疗程的治疗——为身边的人付出更多的等待,更多的关爱更多的耐心和陪伴。成长的路上,相信我们都能渐入“佳”“靖”,做一个能带给人幸福感的人。最喜欢看你每次到了要去国旗班的时候,又舍不得语文课的样子,我会一直记住你对我的所有的好,但我更希望你能把这份好,分给更多的人,让他们也知道我家靖杰真的挺好。


36 王彦斌

    白胖白胖的你一直无法抵御美食的诱惑,你就像一个始终没有长大的孩子,在父母的庇佑下享受着一切的关爱。正是这样的家庭环境成就了你的单纯和善良,在你的眼里,这个世界更多的时候都是美好的,而你也为了这样的美好努力着。无论是狼头,还是学生会的干部,你都尽力承担着肩膀上的责任,虽然有时候孩子气会让你忘记了该做的事,但面对惩罚时你的勇气和担当也依然让人感动。未来的日子,我只希望你,把锻炼身体放在第一位,用八块腹肌向青春致敬!


41 曾妍瑶

    我想把你放在口袋里,走到哪里都带着你,不是因为你可爱,更是因为你不占地方。嘿嘿,最重要的,是因为你的身体里藏着好大的能量——我喜欢坚强而固执的姑娘。不服输的劲头是最美的气质,专注和认真的眼神是最迷人的地方,你就那么刚好地拥有了他们。瑶瑶小朋友,其实高中生活刚刚开始,你用了这么大的劲,那深深的黑眼圈让我很担心你的后劲还有多少。其实,你可以试着调整自己的节奏,寻找更好的学习方法,让时间得到更有效的利用;当然,辛苦的岁月或许会遗忘了变美的方式,但那不重要,以为人生很长,美丽可期。


37 张施杰

     我似乎一直在寻找你。从你第一次办走读,我在宿舍找你;到后来你睡过头,我去家里找你;有时候你把自己关在二次元的世界里,我要用文字找你。但是,在这条找寻的路上,我渐渐靠近了你,你慢慢靠近了我。感谢你帮我照顾猫咪,感谢你跟我分享自己对父母、对生活的看法,感谢你帮我带早餐,感谢你开始勇敢地说出“对不起”和“谢谢你”。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你敞开了心门,给我留了一条缝。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属于我的这条绿色通道永远开着,因为我会随时去你的心里家访。


38 符鑫伟

     你的笑容和你妈妈的爽朗应该是分不开的,她用小小的身躯撑起家庭的一半天,承担着比其他母亲更多的责任——当她说要用两斤白酒为你的高考凯旋庆功,我想她是对你充满信心的。我相信一个坚强的母亲一定能够培养出一个有担当的儿子,正如你体内一直蕴藏着的巨大能量和野心,希望你在未来的日子里,时刻不忘告诉自己,你想要的远远不止你拥有的这些,你值得更多,也值得更好。所以,你应该更懂得约束自己!加油,让无声的世界多一份与众不同的荣耀!


39 冯泽鑫

     当你骄傲地告诉你的母亲,老师从来不会因为分数不理想而不喜欢你,确实如此,我喜欢你的善良单纯,喜欢你拿着镜头时的专注,喜欢你文字中的坦诚,喜欢你一点一点进步的样子。或许你并不觉得自己进步得有多快,或许你的家人也一直因为成绩而怀疑你的努力,但你确实在进步。只不过,曾经偷的懒,给今天埋下了太多的坑,你要坚持不断的努力去填补。未来的日子里,或许没有人找寻你的优点,但你一定要坚定地爱自己,相信自己,善待自己。做一个更坚强,更有担当的人。


40 赖丽晶

     我喜欢你的坦诚,喜欢你跟我分享心事时的从容与淡定,后来,我又喜欢上你的学习态度。其实你在女生中算是学习能力比较强的姑娘,而且你很有自己的目标,如果更吃苦更投入,你一定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无论是梦想还是情感,我们都需要一个坚定的目标,以咬定青山不放手的态度去征服他们——你要相信,更好的风景总在未来的路上。希望你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生活状态!我相信,你会明白我的心意。



42 江宇星

作为年段的灵魂人物,你被无数的人贴了各种各样的标签,在我成为你的老师之前,我对你充满着抗拒。或许是怕啥来啥,你真的成了我的姑娘,我却又发现,你比那些标签更加真实的是一颗强大的心,和慢慢收起来的爪。你要知道,改变自己容易,改变别人眼中的自己很难,需要时间,需要耐心和强大的毅力。你不小了,要为了未来的人生做打算,你又还小,并不懂得“标签”对于一个女人一生的伤害可以有多大。我希望你明白,你现在追求的,以后都会得到,所以,你要做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好,为了以后遇见更好的一切。姑娘,前路漫漫,管不住自己的时候,记得找美丽!



43 许玉婷

    虽然我没有吃到你包的粽子,但我吃到了你种的菜;虽然我没有过多的走进你的生活,但我从并不相信别人口中的你。在班级活动中你能够积极参与,在学习生活里也能够比之前更加专注。有时候偶尔的小脾气也能很好的自己消化,这就是你的进步。我希望你可以把在班级的这份温顺与善解人意,也多分一些给你的家人,让他们也感受我们玉婷身上的这份温暖。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更开朗,更勇敢!


44 黄楠

   相处的时间不长,但班级的花名册上始终留着你的名字,就像我的记忆中一直有你这个丫头。离别时那一次深谈,让我明白热爱运动的你,也同样热爱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你是个敢爱敢恨的性情中人,你的热忱和率真,让身边的每个人都喜欢和你做朋友。或许在生活中,你将面对一段时间的漂泊,但我希望你的心能一直安定在自己热爱的跑道上,并为了这个梦想,努力提升自己的各方面水平。不轻易哭泣,不轻易迷失。加油,我们一定会再次相遇,在不远的彼岸。


45 郑祎灵

   喜欢撒娇的你,有时候就像个粘人的小妖精,甜甜的嗓音,柔柔的笑容,把人的心融化在风里。但认真的你,专注的你,努力为小组和班级做事的你,又像一个小伙子,充满力量和效率。你是一个让人放心的姑娘,有自己的规划,有自己的节奏,当然如果能吃胖点,强壮点,我会更少一点担心。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依然做一个快乐的魔人的小仙女,把你身上独特的灵动,分享给更多的人。期待开学典礼上,你用一个漂亮的成绩,拿回属于你的荣誉。


46 陈萍

      原本以为你是个两肋插刀的女汉子,没想到相处久了才知道你是个多愁善感的萌妹子——眼泪并不能帮助我们解决所有问题,但你的眼泪确实让人感动,为你的认真付出而感动,为你的真情流露所感动。其实,坚强的外表下,你一直有一颗脆弱而敏感的心,但我想告诉你,生活或许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只要做好当下,并不需要太多的犹豫和羁绊。我会一直记得你迟到的道歉电话,那熟悉的声音,让我在陌生的城市多了几分温暖,但希望下一个你给我的电话,不是道歉,而是其他。加油,做个坚强的姑娘。


47 江鑫梅

我们似乎比别人更早就成为QQ好友,说不清是什么时候,总之比别人早一些。你是那种人前并不活跃,人后却千娇百媚的姑娘。很喜欢跟你聊天,就算是瞎扯,也觉得很甜。可是回到了班级,无论是搞活动还是背课文,你总似乎有一种放不开的拘谨和羞涩,难道线上和线下真的差别这么大么?希望你可以让每个人都感受到橘猫的可爱,感受到你这邻家姑娘的魅力所在。偶尔,也来办公室撒撒娇,那样感觉一定棒极了!等你哟!


48 陈鑫瑜

     我喜欢你的大方,在整个组都是男生的团队里,甚至于面对不太靠谱的他们,你都能坚守好副狼头的岗位,勇敢地担起责任,无论是奖励还是惩罚,无论是活动还是学习,是你的出现,让这个第七战队有了新的希望,感恩有你!但我不希望你总是藏在角落里默默的付出,你可以勇敢地站到前面表现自己,因为在这个社会中,沉默未必是金。从座位的轮排开始,不要躲闪,坐到前面来,虽然不知道还有多久,但我想在最后的日子里,讲台旁,抬眼就是你!


49 陈维贤

     我想,你和我一样都曾为这个语文单科状元而感到意外,但是你在语文课上又确实是认真,所以,那是你应得的荣誉。再后来我偷偷抓拍到你打瞌睡的样子,你说那真的是难得的第一次,却没想到这么刚好,你呆萌的样子和每次背书时的紧张,都让我觉得为啥我家的姑娘都这么可爱呢?每次害羞你就用手挡住脸,我多想告诉你,那么大的脸是挡不住的,还不如好好笑着,让阳光因为你而更加明媚呢!加油,做一个更加坚强,更加独立的姑娘,为了妈妈,也为了更好的未来!


50 卢亦立

     我常说,没有你我活不下去,生活无法自理,可见你是一个多么会照顾人的姑娘。每次你都能把复杂的事情做得更加复杂(开玩笑)在最短时间内给我答案,就像你收的钱,我从来不数第二遍一样,我对你就是有一种说不出的信任。当初选你当助理,只是因为喜欢圆胖的姑娘,后来发现自己的审美观简直太明智了,你就是那个最好的选择,没有之一。未来的日子,希望你继续之前的优秀,同时学会自律,从控制奶茶控制饮食开始,我们要华丽转身,蜕变成真正的小公主!


51 张佳钰

   很多时候,你总是盲目的不自信;有些时候,你又能坚强固执地做自己。所以,其实你是个矛盾体。不要抗拒人群,也不要觉得别人不懂你,其实你可以试着走出自己以为的世界,和更多的人谈谈心。人在不被理解的时候,往往需要更多的勇气面对内心真实的自己,我觉得你是可以做到的。坚持写文章,因为你是一个适合写作的姑娘,坚持画画,因为你对色彩的执着可以给你一个全新的世界。未来有无数的可能,你一定能遇见那个最好的。

52 赖玉玲

    我觉得你是御姐范与小公主最完美的结合体。做事的时候气场全开干净利落,关心人的时候腻腻歪歪浪漫满屋,你说你这个小精灵怎么能把尺度拿捏得这么刚刚好呢?你总能冷静地观察、客观的分析,在这个年龄段是很难得的,这或许就是你的魅力所在。把工作交给你,我放心,把团队交给你,我省心,未来的日子,你可以敢于尝试更大的挑战,例如,去管理一个班级,你完全可以!不想当班长的姑娘,不是真的小仙女。加油!

53 李灵萍

     说实话,你的存在感有点低,没有那么强烈的表现欲,也没有不乖和调皮。可是软萌软萌的你,又是班里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因为你总能安分守己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为小组出力,为班级付出。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能够像一颗灵动的浮萍,在更多的地方出现,在更多的场合表现,毕竟,每个人的青春都需要更多精彩的记忆,而你,恰恰可以是那个很好的存在。最后,我还希望你能长高高,哈哈,开心么!

54 田美娇

   带你看病的经历,让我很想把你吊起来打屁屁,那么不会照顾自己,痛了才知道喊“快来救救我”,你说你怎么那么可爱。还有上课打瞌睡被我偷偷抓到,我说过会给你的惩罚可是永久生效的,所以千万不要有下一次,知道吗?希望你的小脾气可以越来越好,让人少操心,也让你身边的每个人感受到你的这份柔美与娇羞!当然,学习成绩要跟颜值成正比,给我努力冲冲冲!


55 许静茹

    要不是你的老人机被没收了,我都不知道原来你这么内向,有事为啥不敢找我说呢?奶奶、妈妈、生活老师每个人都替你来找我,最后你依然一句不吭。你这小丫头是要排挤我还是怎么滴?不知道班主任才是你在学校里最应该抱的大腿吗?我生气了,快来哄我!其实,生活中的很多时候,都需要我们积极勇敢去争取,很多问题并不严重,只是因为时间的拖延变成了病根,我希望你以后能够大声说话、大口吃肉、大步走路,做一个风一样的女子!(快来哄我,不然来不及了)

56 白杨

    我一直觉得你安静得像个仙子,仿佛身旁的地球人打扰了你修仙一般,直到你也会撒娇,也会蹦出那么三五句可爱的话语,我才发现,我家白杨丫头其实也是地球人呢!其实,没必要那么小心翼翼,年轻的你就应该有更多的朝气,像你妈妈那样,活得率性而洒脱,多好!现在的你,上课睡觉的时间少了,课后学习的时间多了,生活中的速度也加快了,就连看人的眼神都多了几丝光芒——你的成长让我欣慰,小丫头出落成大姑娘了,美丽大方又恰到好处。你就像生活中人人都需要的温水,但我却更希望你加点酒精,成就不一样的青春记忆。


57 吴丹

    当你这个小公主病患者遇上我这大傲娇症患者,生活是不是多了几分精彩。想要偷懒、想要撒娇的你,疼爱你宠溺你的父母,慢慢都在岁月中发生了改变,甚至于你的饮食习惯,都发生这令人欣慰的变化。今天你问我,特殊时期哈密瓜能吃吗?你那真诚的小眼神让我忍不住嘴角微扬,不忌口的你终于开始有点概念了。喜欢找借口的你,也逐渐懂得了担当和付出。这样的小公主才会让人更加想要疼惜和付出,当然,如果你能再独立自主一些,我会更欣慰、更佩服。


58 杨云燕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云燕要来背书啦!我对你的撒娇和表白,实在是无力招架,每次都能说得让人甜到心里去,还有你写在周记里的一句句土味情话,庆幸你是女生,不然我真的无法自拔!你这小丫头越来越开朗了,我们的相处也渐渐走到了尽头。不知道下一个被你宠爱的老师是谁,但我非常享受这段被你爱着的时光,愿未来的岁月里,你活得更加自信,走得更加坚定!


59 王邵清

    对你最大的佩服,是你面对这样的英语成绩还始终充满希望坚持不懈的抓;对你最大的感恩,是你纵使自己生病住院依然担心着班级同学是否认真学英语。无论是单词竞赛还是朗读者,邵清的台风和魄力是女生中优秀的表率,越大胆的姑娘可以拥有越大的舞台,你的未来一定还会有更多的精彩。好好练习表达,别浪费了你优秀的普通话,或许你这一生,和话筒还有未解之缘!


60 戴建柱

    我庆幸自己接班以后没有放弃你,甚至有些固执地想要强迫你更多的学习,事实证明我是对的,你也开始找到了自信——虽然不是每一个学科都能认真,但至少你完成语文的背诵,你向同学发起了物理的挑战。因为你的投入,物理取得了令老师“怀疑”的进步,我希望你保持住这份学习的热情,不管是因为被嘲笑还是被讽刺,只要你坚定自己的方向,只要你按这个状态努力下去,那些曾经看不起你的人,很快将不如你!建柱,我希望你真的能有一番建树!


61 王煜

    你是整个班级里第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名字,因为我们都有一个“煜”;可事实上我们性格似乎截然相反,我热情似火,而你温润如水。从懒得写作文,到偶尔也能写出几篇不错的练笔,从懒得背书,到基本能够准时完成任务,不得不说,我们这半个本家的基因还是非常优秀的。我喜欢看你的侧颜,尤其是你认真听课思考问题的样子,无奈你却总让我抓到走神和打瞌睡的时候,那样一点都不帅!未来的日子,不强求你成为一个王者,但希望你一定别忘了发光。煜煜生辉!


62黄有华

    评语写到第62位同学,我已经几乎江郎才尽、词穷了!但你是我必须好好歌颂的,因为你的同龄人一定没办法理解你的行为——将唯一的QQ挂在班主任的手机上,游戏账号随便登,QQ空间随便发。我一直以为你会偷偷改密码,但是你没有,我以为你会换个小号,你也没有。比同龄人更懂事的你,总有一股强烈的正义感,说了会听,讲了会改,纵使偶尔在心里对我有点不服气,反正你也怼不赢我。当你放弃了美术,选择专攻文化课的时候,当你的文化成绩平步青云的时候,我仿佛在你身上看到另一道光芒——成大事者,既要仰望星空,更要懂得脚踏实地。愿你心中所想、所念,在不远的将来一一实现!


63邱毅炼

    都是浪子回头金不换,你重新选择再出发的时候来到了我的班上,这一回,你比之前老师和同学门口中形容的你,认真了很多;虽然小毛病不断,总是被我嫌弃,但每一次嫌弃都能换来你的一丝改变和进步,这就足够了,大不了我每天按照三顿饭嫌弃你一次,再送个宵夜。你要感到幸福,除了你的父母还有你的姐姐,无时不刻关注着你,疼爱着你,同时他们也对你有很大很大的期待。曾经浪费的时间和丢失的状态,正在慢慢的找回,但我觉得你还可以更拼命一点,毕竟刷分才能带来更大的快感!翻滚吧,我的土豆君!




如果可以,

我希望这个故事没有那么快走到结局;

但没有如果,

因为人生就是在一场又一场的分离和相遇中变得更加美好。

小2班的孩子们,

无论走多远,

千万别忘了自己当初,为了什么而出发。

我们彼此,一切安好,一路繁花似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