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过期的港澳通行证,10天后的旅行

又是一个明媚的春日,女人醒来后,却头痛欲裂,昨夜睡得太晚了,但是没有办法,不听话的孩子总是找着一切可能的借口不写作业。没有休息好的女人一大早还要起来给孩子煎着他想吃的油炸香蕉,还要喊醒赖床的他,总是担心他会迟到,担心他没有吃饱,担心的太多,最后把自己弄得太疲惫。

终于送走不听话的孩子,女人靠在床上又睡着了,心里想着还得出去办事呢。头脑里好象总是有什么在打架,不停地做着梦,记得好象有人说过有梦的睡眠并不好,不是真正的入睡,这点女人很赞同,做过梦醒来后,会感觉非常累。

天气越来越暖了,今天出门不用再穿臃肿的棉衣,女人从橱子里面拿出呢子大衣时还犹豫了一下,担心万一外面冷呢,抬头看了看窗外明晃晃的太阳,最终还是决定穿大衣。鞋子就穿前两天为了出远门买的休闲皮鞋,正好奥康专卖店打折,女人看中了这双打折后100块钱的黑色羊皮鞋,穿上后非常舒服,走出去也是新的。她明白新的给别人看就是新的,旧的穿出去,更多是鄙视,或者怜惜的眼神。

本来,女人还准备穿着那双旧的休闲鞋出门,因为舒适,不让脚受罪,但是那双鞋陪伴着女人好几年了,黑色的皮革的面子已经变形,也许因为变形,所以舒适。只是不能穿出去了。幸好那天无意中遇到奥康打折,买到一双合意的休闲鞋,软羊皮的面子更能舒适的包裹着脚,只是看上去细软的面子太柔弱了,不知道能陪伴女人走完这次旅程还是走几年呢?

女人出门的第一站是港澳通行证的签证地点,她带着她曾经办过的港澳通行证给出入境的办事厅,这里也是办身份证的地方。女人就是有一次身份证放在钱包里面被偷了,补办,才知道有这么个地方,这一次直接骑车来到这里。

进入办事厅,不大的厅堂里挤满办事的人们,长长的台面隔开了里面的办事员和外面办事的人,不过办事员多,条理清楚,很快就能解决人们的要求包括女人的要求。进门后就有人询问女人办什么,女人说出自己的目的,对方指着两台机子前一位办事员正在给人办理着证件。

走近一看,两台机子都差不多,旁边贴着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注意事项和工作流程,等待的时候倒是可以看看。女人还没有看完上面的内容,前面那位就办完事了,办事员就开始接待女人。看着女人的证件告诉她,已经过期了,得重新办理。

女人按办事员的指点去先照像,走到大厅尽头的一个小屋子里面,里面专业的打光和照相机,一位办事员不停的在忙碌着,前面有两、三个人在等待。不过速度也很快就轮到女人。

“把外套脱了,”办事员对女人说着,女人疑惑地看着办事员,再看看之前拍照的那位女人穿着外套拍的。办事员好象感觉到女人的疑惑,说:“有毛领子的外套要脱了才能拍照。”女人不禁笑起来。脱去外套,按指示坐在两个大灯泡之间,听着办事员的要求把脸左转、右转。很快就拍好了。

可是脱去外套女人在看着电脑里面显示的样片时,突然发现自己脸上都有双下巴了,显得好胖。不过,为了拍照,女人特意擦了放在包里很久的唇彩,整个人显得亮丽了很多。她暗暗地跟自己说,出门要多擦,给自己的焦黄的皮肤增加些色彩。

交了20块钱,拿到照片,再到大厅,电脑前的办事员已经在接待下一位。有办事员看女人从小房间出来,主动让她把照片递给他,贴在女人手中的一张表格上,然后指点她去4号柜台办理。最后的办理就是留影,证明是本人自己来办的,再就是交钱,工本费100,香港澳门各20元,一共140元,这个钱得交,询问了一下证件过期的情况,女人的证件是五年期的,不禁感叹时间过得真的太快了,上一次去都是六年前的事了。新的通行证是十年期的,十年后再让她去,她可能也走不动了。

证要10天后才能拿,也就是说10天后女人才能离开,才可以走出去透透气,才可以离开舍不得离开的孩子。其实出去走一走对孩子,对女人都是有好处的,当弹簧拉得太紧的时候需要松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