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成了你希望的模样,可你又在哪?

“哇!丹尼尔又是你最早到啊!”

“没没没,我也是刚到不久,他们可能比我来得比我早先去点东西或者去上厕所了呢。”丹尼尔礼貌的回了我,还想给我打岔子。

“就你最早,你看群里个个都说堵车还没到呢,小样。”

“哈哈哈,就知道骗不了你。”丹尼尔摸摸着自己的头尴尬的笑了。

“不过你这个习惯挺好的,每次聚会你都是早到,而且先点好大家喜欢吃的东西,大伙一到就可以吃可以玩了,怪不得你那么被同学们欢迎。”我笑着拍拍丹尼尔的肩膀说。

“没事,谁叫我下班早呢!哈哈。”丹尼尔又摸了摸头笑着说。

丹尼尔


我们大学几个要好的同学毕业后都选择在在大学附近工作,所以一到周末就出来聚聚,联络联络感情。

我记得在大学那会丹尼尔是我们班的学霸,大家都知道所有学霸都一个样上课积极回答老师问题,下课图书馆,丹尼尔也是平时除了看书看还是书。不过丹尼尔也和别的学霸有一点不一样,别的学霸都是寸头厚镜片儿,白衬衫黑裤子平底鞋,看起来一副书呆子看。而丹尼尔是帅得一匹,光身高一八零不说,有时爆炸头有时斜刘海,各试各样的潮流新衣,西装皮衣牛仔各种驾驭,背着他的新款包包去图书馆看书写作业。丹尼尔这一造型无论放哪都是一个亮点,自然丹尼尔也成了图书馆里的一枚“小清新”。

我们刚成为同班同学那会,我们都以为丹尼尔一样是来混大学的,就连我们辅导员也想不到。我们就好奇的问丹尼尔各种问题,然而丹尼尔一脸不以为然的说了一句:“学霸也是人,也可以好好打扮自己。”就溜了,后来我们也不再问了。

丹尼尔人长得帅,学习又好,自然有一帮迷妹妹,先不说我们班的那帮花痴垂涎三尺,隔壁糸的妹子也经常来找丹尼尔。

虽然丹尼尔很会打扮自己,但也有一个小问题(他认为不是问题的小问题,额)丹尼尔有点内向,平时除了学习就是和我们聊他喜欢的衣服款式(尼玛!都是和我们聊贵的衣服,天天聊而且我们又买不起,所以我们还是挺少题的。)我们宿舍也经常出去聚会唱歌什么的,丹尼乐也会和我们一起出去,但大部分时间是他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看我们玩游戏听我们鬼哭狼嚎。我们也习惯了他这样的存在,我们也不难为他,他喜欢沉寂在自己的小九九里就让你自己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撒欢吧。(他的撒欢方式是边听我们唱歌边看他的大哲学书,我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有个我们班的小迷妹成功的把我们的丹尼尔俘虏了。

赵小四,平时我们都直接叫小四为赵四姑娘,可能我们都知道张学良有个赵四姑娘吧。小四也不介意,所以我们就常常赵四姑娘赵四姑娘的叫。

小四,不像我们那么爱闹也不像丹尼尔那样爱看书,但我们也看得出来,小四非常喜欢丹尼尔,丹尼尔也很疼爱小四。

小四人如其名,身高一米四八,一张俊俏的萝莉脸,小巧乖张,深得丹尼尔喜欢。

刚开始的时候,小四很珍惜她和丹尼尔的这段来之不易的情感(毕竟,为了顺利俘虏丹尼尔,小四要“打败”的不止我们班那十几二十号女同学,还要随时防备其他糸的学姐学妹来“强夺”,这不是为了文章的生动而故意写的,而是就是那么回事。)但相处久了,小四似乎并没有刚开始想的那么美好,因为学霸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闷油瓶。(完美,成为学霸的丹尼尔在这点上和其他学霸一毛一样。)

小四期待的大学爱情应该是这样的:上课和男朋友坐一起,下课一起去图书馆看看书(看十几二十分钟那就可以了),然后就去逛学校逛公园逛大街吃甜食什么的,白天有课上课没课逛街,晚上逛逛校园最好是能和丹尼尔一起赏赏月亮数数星什么的。

然而她现在的爱情却是这样的:上课一起上课看书认真听讲(这看起来应该没什么问题嚯),下课直奔图书馆看书写作业,写完作业再继续看各大文豪的名著(在图书馆看书就完了?天真!)好大容易到了周末丹尼尔终于答应小四要逛逛校园,小四每次都精心打扮自己,却每次回来都是这么吐糟:我尼玛,今天老子和他在学校走了一天,然后在休息的时候又一直看书看各种名著,晚上说好去田径场散散步,尼玛又呆在了田径场看了一晚上的电子书,看得老娘的眼睛都快瞎了。

最重要的是小四从来没有和丹尼尔说过自己的感受,丹尼尔还觉得小四挺喜欢这种生活方式。

结果大家肯定早就想到了,那就是分了呗。

分手那天,小四在图书馆终于忍不住了拉起了丹尼尔出了外面开始“控诉”丹尼尔的种种“罪名”。

一,每天除了看书还是看书,整个图书馆的书都被你翻了个遍!老娘的眼睛就是这么看瞎的!(从不近视看到了近视,我不得不说你牛逼!)

二,每周就只有一天去玩的时间,说好的每次来接我,结果每次都来迟一两个小时,来到后手里还特么的用着一本书,一看到书我现在就反胃!

三,晚上去约会就会知道带我去田径场就算了,还特么给我也带了一个电子书让我又和你一起看书。我说你的脑袋除了看书看书晚上就不能带我去逛逛夜市,最好让我夜不归宿(我尼玛,小四这就有点污了啊!)

四,虽然说我没有说出我的感受,但每次我都生气回来,你还特么的以为我在闹脾气,你心里就没点B数啊!

五,和你在一起的两年里,除了聊你喜欢的衣服就不能聊聊我喜欢的?我又不让你帮我买,你怕什么鬼啊!

……

丹尼尔在听完小四的控告之后回了句:“是不是只要我做到每次按时去接你,然后带你去吃好吃的,晚上让你夜不归宿你就原谅我了?”

小四说:“对的!”

后来,丹尼尔有一段时间确实是做到了,但还是坚不下去了,偶尔不准时。

生气的小四就经常的自己一个人去逛街去吃东西去买衣服。

我们的学校离市中心有一段的距离,出去都得坐车或打车出去。最近市里要改建旧城区,要拆迁一些老房子。(我想大家应该知道接下来我要表达什么了吧。)

生气后小四还是选择一个人偷偷的自己去逛街,那天交通特别的拥堵,车辆非常多。公车堵在了路上,小四一看马上就要到了,走路只要五分钟所以就下了公交车走路。

小四经过的那段路刚好要爆破折掉一栋几十层的老建筑,小四走在安全防范内,可小四还是没有躲过这一劫:

爆破的时候,小四撑着一把太阳伞遮挡太阳,一颗两指大的石头先击破了小四的太阳伞,然后再击中了小四的脑袋……(小四还等着丹尼尔出来找她,然后从背后给小四一个大大的惊喜,却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吓。所以惊喜与惊吓,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哪个会先到来。)

小四就这样的离开了我们。

最伤心的当然是丹尼尔,但又能有什么用呢?发生的已经发生了,谁也改变不了什么。

我们只能接受或者被接受现实,虽然这个方式有点不一样,但最终丹尼尔还是被接受了。

从那以后,丹尼尔和任何的邀约都没有迟到过,也再也没有人走进丹尼尔的心里过。

丹尼尔拿起酒杯和我碰了一下,一口把酒杯里的酒一口喝干。

“杰森,你说我有什么办法,我很讨厌这种生活方式,但我却又活成了这种令人作呕的生活方式!我想每天看看书,累了躺在床上或躲在书房上睡一觉,醒来再继续看我喜欢看的书,我这样做又有什么错吗?!赵小四为什么不能再等等我,等我看完最后那几页再回去,她干嘛那么急!”丹尼尔扒在我的背上,泪水浸湿了我的衬衫。

我抱了抱丹尼尔,我没有说话,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的话。

这是我第三次见到丹尼尔在众人面前哭泣,第一次是小四去世的那天,丹尼尔跪在医院病房前手里握着小四的死亡通知;第二次,小四是我们读大学的本地人,所以我们也去参加了小四的葬礼,唯独丹尼尔被小四爸爸拒之门外。丹尼尔跪在灵堂前隔着大门大哭大喊小四的名字,后来丹尼尔哭累就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好像就像丹尼尔说的那样,分开后,我们才能活成了对方希望的那样。

我以前不喜欢养猫,现在家里的老母猫生了一窝又一窝;

我以前不喜欢一个人去逛街,现在每天下班后都会一个人去走走校园的美食街;

以前我不喜欢吃甜品,一点点甜味都能让我反胃到极点,现在每次的饭后小食都是甜品;

……

太多太多了。

我们都心存希望,当我们活成对方当初想像的那样,对方会不会再回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