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广场舞大妈到瑜伽爱好者的转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完两个孩子后,作为全职妈妈,柴米油盐饮食男女,难免心浮气躁,很久以来,那些抱怨,抑郁,愤懑,委屈,遗憾等负面情绪都无处释放,偶然的机会接触了广场舞,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天不跳心就发慌。

岁月流逝,生活继续,痛苦依旧,蓦然回首,发现广场舞没有让自己真正开心,好像一切都没变。

于是开始调整,探索,学习,慢慢地开始心平气和。感谢心理学,它让我感受到心灵的奥妙,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让我从理论角度知道人的心理是什么样子,为何会生病?似乎以前的那些无处安放也妥妥地找到了家。从身体的体验中学会关注自己,向内求,一次次呼吸,一次次运动,一次次身体体验,让我流连忘返,我在其中遨游,惊叹。

通过心理学,我找到了通向心灵的捷径,解开了困惑已久的心理答案,然而我并不止步于此,像一个永不停歇的登山者,我一次次地向内部世界进攻,这便是和身体的深层次链接。

因为我知道,只有和身体的链接,凡事向内求,才能做到心不动,心不动则人不动,人不动则心不伤。

还有,身体知道答案,你所有的悲喜疼痛,多年来你的隐忍痛苦,一切的一切,他都知道,他一直都在,在承受,在接纳。

你以为,那些久远的回忆已经模糊,你以为,伤害你的已经被你打倒,烟消云散,风淡云轻,事实上,并没有。或许几年,或者几十年,不经意间,你倏然发现他怎么还在那里?只是藏的更深,更加不易琢磨了!

就像伤口,恢复的只是表面,内里或许早已烂入骨髓,想要彻底痊愈,只有扒开伤口,再次回到当初的疼痛,深层次感受,看到,和好,才算疗愈。

还有,作为一个心理咨询师,你要随时觉察到自己及内心,才能感同身受来访者的各种情绪,以及情绪在身体上的反应,你会了解ta的痛,理解ta为什么那么痛不可抑?只有足够的觉察,也才能随时抽身,复查,审核你和ta的关系,如此,你才有足够的勇气,和清醒,陪着ta一起走出黑暗。

以前只知道练瑜伽好,犹如你知道一加一等于二,因为大家都这么说,那就是科学,是真理,不需求证。你说瑜伽好,练瑜伽的女人不一般,一般的女人不练瑜伽,我满脸不屑。你说的热闹,我听的懵逼,你在蜕变,我在沉沦,你在云际飞翔,我在人间炼狱。

知道和做永远之间永远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真的是我在这头,瑜伽在那头,我低头看着自己的一堆臃肿,一边羡慕别人的小身材,一边哀叹着发狠着,下辈子见!

原来,一切事情都如此,要想感受别人口中的精彩,无他,只能亲身进入!

还好还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个曾经迷恋广场舞的大妈,爱美食,爱影视,爱旅游,爱看书,爱写作,爱生活中一切都美好。毫无意外的,也爱上了瑜伽,从此有幸走近瑜伽,我笑眯眯地向他鞠躬,以后请多关照了!

当我开始练习的时候,全身通透,身心愉悦,念起心动,念灭无我。闭上眼,关注自己的鼻尖,一呼一吸,这世界最美妙的语言让我沉醉,静坐中观察内心乾坤流转,念起念灭,我觉察,我平复。

当我的身体打开,想象自己是个舞者,天地之间,只有我,在舒展,在蠕动,我在呼吸,我在舞动,我在吸取日月精华,我的能量在慢慢提升,直到气吞山河,直到王者天下,我要向宇宙下订单。

从广场舞到瑜伽,是一个大妈到女性的蜕变。广场舞消耗能量,释放情绪,只是难免会在别人的眼光中才能看到自己,最终失去自我,愉悦和欢快只是在转身跺脚那一刹那。但于我,也是必须,只有对比才能见高下,好吧,权当飞升上仙的历劫。

而瑜伽不同,犹如一颗不起眼的种子丢落到泥土中,静默中积蓄着能量,惊蛰之后破土而出,越长越大,直到参天。

遇见更好的自己,我都迫不及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妈妈的开心果: 你真是一个快乐的男孩,每天都快快乐乐,你有那么多搞笑细胞,张乐瑶告诉我说只要看见你笑神经...
    热带毛毛虫阅读 250评论 0 7
  • Someone graduated at the age of 22, but waited 5 years be...
    Harper的小盒子阅读 109评论 0 1
  • 喜欢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要是喜欢一个不可能喜欢你的人四年那得需要多大的力气啊! 对什么事都三分钟热度的熊小姐在这方...
    熊家小妞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