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虚涧 第二十三章 凤九坦言

夜晚,已被剔除仙根的知鹤,在房内养伤,东华允她就在门中疗养好伤口再行离去。上药弟子刚走,一束青光便将她卷走。

与此同时,后山凤九正在练剑,一束蓝光直击她背部,却被她一个巧妙地转身,躲开了,那蓝光再次击来,从一道变化为数道,全方位打向她,却被她全数挡下。

暗处那人不甘,非要拿下她,仅能近身搏斗了,但他一靠近便掉入了圈套,只见凤九一剑砍下他佩剑,剑指脖间,这时他才看清,那是隐去元貌的灵虚剑。

眼前的女子也变回高高在上的尊者,他终看清,此人是他师父。

东华将他囚于仙罩之下,收起灵虚剑,冷漠道:

“迷尘,你胆敢行刺同门,当真想如知鹤一般被逐出师门”

他当下想着自己如何已无所谓,只要落歌能救走知鹤便好,可他失策了,落歌刚救走知鹤准备下山时,被连宋等人发现,当即捆起,带去后山。

知鹤已昏迷,不知此刻发生何事。迷尘同落歌皆跪于他跟前,无法逃离,只能听候发落。东华撇见落歌腰间他们的避结珠,瞬间明了为何凤九踏入云鹤轩结界时他未有感知。

东华深吸一气,看着地上的二人,厉声道:

“你们可知谋害师娘是何等大罪”

“什么?”

这是他们万万没想到的,这小师妹,竟会是他们师母。落歌少时受过知鹤父母的恩惠,自是对知鹤马首是瞻,只要她吩咐他便会执行,迷尘自小便爱慕知鹤,见她情系师父也只能默默祝福,但却从她口中得知小师妹横刀夺爱,令师父厌恶她,将她禁足于云鹤轩,他定要帮她除掉白凤九。

却发现,自己除了个寂寞,那丫头竟是师父的妻,现下只能认命的听从东华的判决。他们已觉得自己会如知鹤一般的下场,却没想到师父竟放过了他们,并下令让他们带走知鹤,再不可生出弑师之心,也不可让知鹤再出现在他们面前,否则下场会比知鹤惨上千百倍。

迷尘、落歌叩谢师父不杀之恩,带着知鹤,下山了。今夜,凤九本想继续练剑,却被东华悄悄施下昏睡决,令她熟睡,再命成玉、折颜好好照看她,自己要捉拿这俩听信谗言之徒。

当他走进凤九房内,二人识趣的退出房门,东华守在她床前,牵起她双手,轻笑一声,再于她额前落下一枚深吻,天微亮之际他才离开。

醒来的凤九忆回昨晚,不知自己是怎的,为何会突然晕倒,她想到,许是自己尚在调养中,才会有突发状况吧,她看向门外,天已微亮,想着自己昨晚还未练剑,便赶忙跳起,穿衣洗漱,来到林前的空地,挥舞着手中的玄剑。

没有凤九躺在怀中的东华,怎会睡得着,他一直隐身在凤九身旁,默默注视着她,他不敢现身,他不想再向前日那般,被她拒绝,在她面前,他是那样的卑微。

自从凤九忘记他起,她的一日三餐都是随着门徒一起在食堂用,洁绿还问过她,为何不同师尊用,她的回答却是:

“我不可能永远依赖他”

不知不觉,折颜已在灵虚门呆了两月有余,他的留下只因凤九的身子需要长期调理。一日,折颜让凤九午间下学后,到前山寻他,待她来到时,眼看着师叔墨渊走进洞里,洞前只剩折颜与她。

凤九似意到什么,她请折颜直言寻她来前山所谓何事,折颜亦不拐弯抹角,开口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支付 ¥2.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