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你做主

20190131日结Day04

舞动人生的一天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结

今天日结依然从早起,晨读,运动,自我提升和反思几个板块来写啊。

1.早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叮叮叮,闹钟响起,睁眼一看,哎哟六点赶紧起来,睡眼朦胧的状态,昨晚睡的比较晚,差不多一点才睡着,本来想着睡个懒觉的,但是好像睡了估计flag就得倒了,不想再重新从0开始啊,所以还是起来了6:02分,和昨天一样一样的。


2.晨读

今天早上阅读了《微习惯》第五章-微习惯的独特之处

A.是什么让微习惯有别于其他号称能改变你生活的策略呢?这套系统为什么会比传统方法更有效的提升习惯养成和个人成长效果?(结合书中讲到的,我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有以下4点)

a.微习惯没有截止时间,因为我们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养成这个习惯,具体多少时间,但是这对于我们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行为变成习惯的信号,比如,我之前五年读书量不过十本左右,也就是一年才两本,但是去年总共读书读了六十本左右吧,我不知道是不是习惯的原因,反正就是基本每天都会看看书,不看书留觉得心里好像总有什么事情没做,时间不固定的,可能是通勤时间,可能是吃饭时间,可能是早上起来后看半小时,也有可能是下班吃饭完后,有时候周末也可以宅着不出门看一天,发现看书比玩手机看电视更有意思了,随意大多数时间都拿看书来代替了其他的动作了,所以什么时候养成这个习惯真的不重要,不要给自己太限定自己,不要思维定式了,哪怕每天不能看书一两个小时,但是每天看两页也是可以的,说不定你可以每天都超额完成本来的目标呢,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啊

b.微习惯可以提升自我效能感,还可以增强自信,自我效能感是指对自己影响事件结果的能力的信念,每一次微小的动作行为做到了,你就从内心肯定自己一次,每次做到了或者超额完成了,你就再次相信自己一次,到最后你会相信自己是可以的, 这是自信,而且微习惯不会让你望而止步,因为它小到你没有办法失败,从一个深蹲俯卧撑开始啊 ,每年看一页书啊,每次写50字嘛,每一次做到了,对于曾经那些大的目标我们一次又一次倒下了,那么这一次,重新开始,每天用这些微不足道的胜利来让自己拿心灰意冷的心复活。

c.微习惯给给予你自主权,首先,有研究发现,自主权或对自己拥有控制权和决定权的感觉是工作满意度的一个首要因素,首先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想的就是哇塞,现在的工作和之前的销售工作最大区别就是,没人管我了,我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工作进度和那件事先做那件事后面做,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可以在这个岗位上坚持走了一段日子的原因吧,之前每天得开会报道自己方天的工作进度和流程,感觉就是被监督了被掌控了,没有了自主权,感觉好像工作是没有那么满意的。人啊,一旦感受到了控制的时候,就是没有那么积极的面对工作了,起码我自己就是和这样的。一下子领悟了这里,亲测啊!

d.微习惯会给你一种安全感、给你力量让你面对恐惧怀疑和胆怯。为什么这里会这么说呢?我的理解是,微习惯,开始非常容易,你很容易就可以做到,而不至于因为要做这件事很累很麻烦难度很高,所以只要你行动了基本都可以做到的事情,就是只要是你行动了,内心的恐惧会慢慢的减缓,比如我的年度目标跑步是800公里,徒步是200公里,是不是一看大目标,都么有信心去做啦,是的,之前几年都是,因为那会觉得这个目标太大了,怎么可能做到啊,不过呢,今天有神器,那就是微习惯策略啊。 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到的,因为我每天先运动2到三公里先,慢慢的就可以到800了、而且后面肯定会是3公里,四公里,五公里六公里的,就会离我目标越来越近了,徒步两百公里也是,我这么热爱徒步是不是,一年十二个月呢,每个月出去浪一次海岸线就基本达标啦。一次20公里是肯定不会少,而且那么高兴可以去徒步看海,又可以助攻自己达成目标啊。开始了,只要你每天都做一点点,就会离目标越来越近,每次来开舒适区一点点,一年下来,就肯定会变大样了。

附上早上图书时的一次微信读书的输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运动

上下蹲四组*20个=80个

踢腿左右脚四组*50=400次

左右甩手四组*50=400次

扩胸运动四组*50=200次

群魔乱舞10分钟*2=20分钟

5.自我提升

徐彬说投资理财课~应该用什么工具来投资理财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好好理财,就得选择正确的并且适合自己的理财工具。

常见的投资工具包括股票、债券、可转债、期货、P2P、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银行理财、信托、保险,等等。

但是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建议只买银行、公募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出的理财产品。

保险公司的理财产品叫储蓄型保险,虽然收益率一般不太高,但是有一些特殊功能可以提供未来现金流的“确定性”。储蓄型保险是用来打理“保本的钱”的好工具。

银行出的理财产品叫银行理财,公募基金公司出的理财产品叫公募基金,这两类都是用来打理“生钱的钱”的好工具。

5.反思

吾日三省吾身啊,每一次思考,每一次反思,对自己都有获益之处,今天公司部门吃年终总结饭,经理发言,说,我们分点整个部门一共年业绩额比去年多两千万,今年完成了9.7个亿,反思,2018年经济状况没有2017年,但是业绩却比去年多,证明公司在稳步发展中,然后得知公司有的部门准备年后招新,或者可以有转岗的机会,我在想,我是否应该争取一下呢,毕竟自己的方向是市场类的,但是现在在财务和业务之间兜兜转转,是否考虑不辞职做内部转岗呢?那9.7亿好像和我没有啥关系,我又不是做业务的。突然就好像为公司产出啊,今年的工作方向打算做调整!

反思,每天进步一点点,今天在另外一个角度看自己的工作,也并非不是没有价值的工作,只是一直自己不认可而已,觉得内勤,服务,后勤,财务。这些不是产出业绩的,所以一直没有认可它,现在好像不那么看了!

今天又看了一个半电影,全球风暴和超时空同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多数人的意见,和少数人商量,最后自己做决定!因为你的人生,别人负责不了 在青春年少,还不懂事的时候,什么事情都是...
    陶子_55f3阅读 747评论 0 0
  • 上周四去派出所办手续,看到两个窗口截然不同的两个警官,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 派出所一开门我就去了,排了第三号。前面...
    咚溪阅读 187评论 1 0
  • 初遇青椒我就被其独特的学习形式所吸引。它不同于以往任何一种培训活动,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听到满腹经纶,北师大...
    陕县2025邢喜梅阅读 230评论 0 1
  • 金陵,六朝古都自古繁华,在明一代更是政治、经济、文化之中心。既承袭了六朝之非凡气势,又是明代江南繁华...
    水乡醉客阅读 78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