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良猫记事:樵夫与猫

日本野猫的叫法分两种,野猫和野良猫。

野猫是那些真正跑去深山老林,在大自然中生存,不受嗟来之食的猫勇士们; 而野良猫,良有好的意思,是那些生活在人类的生活圈内,和人类有各种接触的野猫。比起完全的野猫,要亲近人一些,所以加个良字吧。

一个月前,寝室楼下来了一只野猫,奶牛色,吃东西狼吞虎咽,见人就跑。谁都碰不得,如果想要碰它,立刻就冷不丁地给你来一爪。喂了半个月,却还是不亲人。后来附近的大姐从附近停车场,真正抱来一只野良猫,灰色,吃过饭懒洋洋地躺在地上,一副任君来撸的样子。于是,有段时间撸了个痛快。

只是好景不长,学校下了驱逐令。过了不久,最先消失的是小野猫,然后是野良猫,再然后是楼下喂猫的瓶瓶罐罐,还有小猫屋。好像之前什么都没发生过,只有手机里的一些照片告诉我,还有过这么一段时间。

二十年后的自己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块大陆,那里的人说,当你跨过世界的尽头,会落入深渊,寒风迅速将你冰冻,风干,挂在从大陆一端漫布过来的树根。

清晨,深渊的冷厉中和了太阳的暴虐,竟使得初升的太阳那么柔和,伴着露珠的温润,照在人身上,仿佛母亲轻抚婴儿温柔的手掌。

正午,摆脱寒风的缠绕,太阳露出了爪牙,准备狠狠肆虐这片大地。但距离的遥远已使它的威力大大减小,人们感到的只是些炎热,不愿走出家门,只想待在家里大睡特睡。

傍晚,太阳用尽了一身气力,有些气馁,光芒不由黯淡下来,却又使它看上去是那么有力却又柔和,带着暴晒了一天后土地熟透的味道,照在人身上,像是父亲劳作归来轻拍着顽童那粗糙的手掌,弄乱了孩子的头发。

当然,这些都和我们的故事无关。

大陆的东边,有一个强盛的大糖国。大糖国的东边,跨过一片狭海,临近世界尽头,又有一个大河国。从大河国的都城糨糊城,一直向西行,直到一个可以听到海涛拍击海岸的地方,那就是故事发生的地方,加贺。

加贺有着大河国最大的山脉,大白山,大得像是一只倒扣在桌上的大海碗。

大白山脚下住了一个叫做杨二的年轻樵夫。它没有身高九尺,也不是紫髯重瞳,只是个普通的砍柴人,所有的财产只有一把柴刀。

至于为什么在大河国,却有大糖国的名字。因为那时的大河国只有语言,而没有文字,所有的字只是借用隔壁邻居的。

虽说字一样,读音却千奇古怪。杨二虽写作杨二,说不定却读作やなぎ じろう (Yanagi Jirou)。那么根据读音这个名字又能写成八柳 次郎,如果嫌听起来不够中二,还能写成弥那岐 風蛇津呢。

说了这么多,我想说的是,在古时的大河国,名字的写法很随意的,并没什么太大的意义。所以我们的主角杨二,也就不用和隔壁大糖国的王二一样,天天不穿裤子到处裸奔。

当然,这些也和我们的故事没有什么关系。

我们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傍晚。

清晨,杨二在母亲般的初阳中醒来,别上柴刀,进入大白山。到了傍晚,沐浴着父亲般的夕阳,走出大白山时,背上已多了一捆木柴。

这天的傍晚也和往常一样,杨二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头顶传来了喵喵喵地叫声。

路边一栋楼房,一只小灰猫,半趴在二楼的栏杆上,一边叫唤一边四处张望,一副惨兮兮的样子。

见杨二走近,小猫眼睛一亮猫耳一竖,大喊到。

“壮士,壮士,停下你的脚步,救救我这只可怜的小猫咪!”

“Ciao~” 杨二打了声招呼。

对于小猫会说话杨二并不稀奇。每天在森林里,坐在大树根上忘情歌唱,完了。一边躲得远远的动物们都会使劲欢呼:终于完了,终于完了!

杨二准备不予理会继续走。

“等等,等等!我是喵喵国的公主,把我救下来,你会得到很多奖赏的。”小猫有点急了。

“哦?有什么奖赏啊。” 杨二对于这只小灰猫能说出些什么东西来有了些兴趣。

“这个喵。救了我,我父皇会赐予你喵喵国最美最美的小母猫,她浑身洁白如雪。只有一只黑亮亮的鼻,一只浅海蓝和一只深翡翠的眼,还有四个肉嫩嫩的小爪,镶嵌在雪中。还有她的胡须,不多不少六根,随着她扭动的身姿轻轻摇晃,所有喵喵国的雄性都为之着迷。然后她的小舌头,粉色,长满了性感的倒刺,舔舐在身上酥酥痒痒,还能抓跳蚤。她的一双灵巧的耳...” 小猫满眼冒光,陶醉地说着,一脸花痴样,也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杨二连忙打断它。

“喂!喂!先停一下,猫公主。” 杨二突然从背上抽出一根柴,立在地上,对着太阳,一本正经地看着地上的影子。猫公主一见,好像很好玩的样子,于是也就停下来,一脸好奇想知道杨二想干什么。

“嗯嗯嗯,这样这样,再这样。” 杨二装模作样地在对着木棍的影子比比划划,满嘴念念叨叨。突然,一拍脑袋,恍然大悟的样子。 “哇!原来已经六点了哇,这么晚了呀。不好意思啊,猫公主我还得回家看节目呢。等会儿你自己找个梯子下来吧,拜拜!”

说完就要走了。

“慢着,慢着,原来你对雌性不感兴趣,莫不是gay。喵哈哈。” 小猫使劲晃动尾巴。

“我只是不是变态而已。” 杨二翻翻白眼。

“好好好,那换个条件喵。救了我,我的父皇就让你成为喵喵国最富有的人。你将拥有无数的软喵币,这样你就可以买无数的猫粮、猫罐头、火腿肠、牛奶...,喵哈哈想想就好激动。除了这个,我还可以悄悄告诉你一个地方,那里有喵喵界的摇头丸,猫薄荷,吃完瞬间上天,欲仙欲死。啊,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哦,世界真美妙。“ 小猫的满脸回味,想必尝过不少。

”然后,还能买最好的皮质爬架和三百六十度全自动旋转逗猫棍,尽情释放身体的本能。累了,去最好的下巴...“ 小猫眼看边说就要边流下口水了,又快停不下来了。

“停停停。不好意思,我先接个电话。” 说完,杨二随手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嘴里发出哔哔哔声,拿石头的手抖得像得了帕金森,指尖轻划屏幕,凑到耳边。

“喂喂喂,谁啊? 老婆? 啥?要生了。老婆,老婆,你一定要挺住啊,等我,我马上回来!“

“猫公主,我老婆要生娃了,得马上回家去了。等会你自己找根绳子下来吧。”说完,杨二连忙迈开脚步。

“喵!你真当我们猫都是傻子啊!之前拿根棍子装模作样看时间也就算了,现在还捡个石头当手机,还智能机?你怎么不直接比个手势就接电话呢。美人和钱财你都不要,你想要什么。” 小猫大怒。

“唉,小猫啊小猫,问题是你说的这些我都不感兴趣啊,我又不是猫,这些对我来说没有任何价值。” 杨二直言。

“这样啊。”小猫突然陷入了沉默,自己视若珍宝的东西竟然在杨二眼里不值一钱。

“那就让在这孤独地死去吧。” 小猫趴在栏杆上,一副生无可恋。

这时,月亮带着深渊的幽寒爬上中空,冰冷的月光洒在一人一猫身上。远处隐隐传来阵阵蛙叫和蝉鸣,而这里却一片寂静,一只趴着一个站着都不说话。

许久,杨二叹了口气。“好吧,那这样吧。我平时进山砍柴总是一个人,一直想着有只宠物陪着我该多好啊。那你当我的宠物怎么样。答应的话,就把你救下来。”

“喵。” 小猫翻翻眼皮,算是答应了。

于是杨二抽出柴刀,解下背上的木柴,刷刷刷开始准备造了木梯,架墙上去将猫公主抱下来。十分钟之后,满地木屑,杨二一身大汗,木柴还是木柴,只是更加适合当柴火了。小猫最初瞥了两眼,后来干脆闭着眼睛睡着了。

“你跳下来吧,我接着。” 最后杨二最后把刀往地上一扔,张开了手臂。

“什么?! 你不会是想晚上吃猫肉饼吧。” 小猫说。

“不跳?那我走了啊。本来看你那四只肉掌,直接跳下来也没什么事。”

“等等等等!我跳,我跳。” 喵的一下,小猫突然就跃了下来。

杨二一把接住,把它放在了地上。

果然猫就像个孩子,四脚刚一着地,刚才的不开心立刻毫无踪迹。翘着尾巴,欢快地走动起来,在杨二的脚间不停地画着8字,时不时还使劲蹭蹭杨二的腿。好半天才停下来。

杨二直直地看着猫,好像在等着什么发生。

然而,半天也没有什么发生。小猫不由问 “你在看什么喵?”

“看你啊。“ 杨二张口答。

“你刚不是说你不是变态吗?” 小猫背微拱,毛半竖起来,一副准备逃跑的样子。

“这是一个故事。一般故事的结尾,不都是小猫变成一个可爱少女吗?就算你不彻底变成个少女,变个猫耳娘也好哇。”杨二说。

“哪来那么多意淫故事里的野兽变少女情节。再说了...“ 小猫将眼睛悄悄瞥向一边。

“再说了?难道说...” 杨二一把抓住小猫,将它提了起来,果然,白白的肚皮下面挂着两个蛋蛋。

“喵哈哈哈。” 小猫尴尬地笑了笑。

“回家吧。” 杨二别上柴刀。

“好的喵。你的这些柴火呢?不要了吗?“

“砍柴只是剧情需要啦。”

于是,一人一猫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啊,猛然惊醒过来。寝室楼传出中国菜的香气,二楼空荡荡,没有人,也没有猫。

还得去实验室砍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幕 (李佳和同学在打牌。校门口,李母打着伞缩着脖子呵着手焦急地等着) 李母:师傅,你帮帮忙让我进去好吗?你看,...
    离群索居的野兽阅读 255评论 0 0
  • 他抱着襁褓婴儿,站在楼顶,想把孩子扔下去,他已经有了一个儿子,不想要第二个。更何况这个是跟那个外地女人生的,现在连...
    苏小文S阅读 241评论 0 0
  • (上期和值18中.跨度6中.) 胆码138.双胆13.胆码1. 定位:百位1569.十位0347.个位128. 4...
    萱萱_eed9阅读 202评论 0 0
  • 亲子日记写了这么久了,想想都成了习惯了,每晚睡前都习惯性的记录这一天的亲子时光:简单、美好、快乐! ...
    鑫姐和娇丫头阅读 87评论 0 0
  • 出差回来,发现我办公桌旁多了一个垃圾桶。以前由于垃圾桶数量有限,用快递纸箱自制了一个垃圾桶。其实很感谢做保洁工作的...
    萨拉zanetti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