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试图与这个世界保持连接

简书作者 佰稼 拜年

收起视频

转到视频页

来简书之前,那时我的生活循回往复,在公司朝九晚五的上下班,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逛商场……

认识的人就是自己身边的几个同事,与旧日同学与好友失去联系。即便是最好的一个朋友一个月也只联系一次。

我又不喜欢太过喧嚣与热闹的聚会,场合,party,KTV等,因而很少去结交陌生朋友。

我固执地认为,人,始终是孤独的。

那时的我时常会觉得自己与这个世界,与他人,没有什么关系。与任何人的交流都是虚无,是在浪费时间。

我们在一个地方生老病死,你生命的悲痛与欣喜,与任何人无关。没有人关心你在做什么,没有人会关心你的存在。我们的存在渺小如尘埃。

那个时候,我在寻找一个通道,试图证明自己在这个世界的存在。

如果不是因为简书,我想我这辈子会与文字绝缘,也找不到证明自己存在的方式。

那是2014年底,我通过在“多看阅读”和“豆瓣阅读”,接触到简书这个平台,那时我刚开始写东西,文字青涩,粗糙……但那时我用虔诚的感情在努力写着每一个文字,意想不到的是,些许文章得到了许多读者的支持和赞赏,于是这些成为了我的动力和信念,支撑我一直能够写到现在。

我先前从来没有想过,我还能够写东西,更没有想过会有人喜欢。

也特别对不起很多读者,很多的读者评论我会浏览一遍,但并不回复,也不与他人搭讪。活到现在,我越来越知自己的浅薄,依旧得花大量的时间工作、阅读、写作,时间不够用。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这里,以这样的方式存在。如此,我们之间便有了关联。

2015年,听了很多很多好听的音乐,看了很多很多好看的书和电影,去过一些国家和城市,同时思考了许多问题。

思考人自身所存在的意义,人与自然的关系,经济发展与地球的关系,个体与社会的关系,人是否可以拥有绝对的自由,生活与幸福的关系,人的追求……

我一直在努力遵循自己的内心生活,抛却外界的枷锁。

就像我在《微信年代》(小说)里写的,

我眼里没有任何人,连我自己都没有。我一直离群索居,脱离在人世的范畴,厌恶世俗的很多事情,有时候我怕自己没法幸福。

不要用任何词语来定义我,所有标签都与我无关,全世界都跟我无关。繁华与我无关,富裕与我无关,幸福与无关,贫穷与我无关,生命与我无关,死亡与我无关,道义与我无关,规则与我无关。

我试图忘却自己是一个人,但生于世间,这个大环境下做出一点点改变,这都是在于抗争,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我从来不崇拜任何人。

……

探索一颗心,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但它值得。

这一年,对我的人生很重要。比过往的任何一年都重要。

而我在这个平台上,记载自己的感受,记录自己的心情,用小说的形式表达自己的观念,让思想得到释放,身心才能解脱。

或者正如某位作家所说,“写作生活是一种对孤独的抵制。它是孤独的止痛剂,是一种先与自己联结、再与他人联结的行为。我们笔下流淌的正是一封信。给我们自己的信,给这个世界的信。”

2015年,简书版本也不断地更新和变化,有了微信公众平台,有了app,用户量在大量地增加,它在不断地进步,就像我们一样在不断地成长。

而这个手机上的一个简单的图标所承载的是那么多的写作者和读者,它表达思想,传达观念,它记录着一个时代,它也代表着一个时代——可以通过手机来进行写作。

我会一直写下去。

但愿,有你一直陪伴这漫长的旅程。

但愿,我们一起拥抱这美丽又肮脏,盛大又荒芜的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年之前我的生活步入正轨循回往复,在公司朝九晚五的上下班,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逛商场…… 认识的人...
    佰稼阅读 4,077评论 59 120
  • 轻云谣是银临的编曲,自己用的副旋律好像,填的玩笑的小词。好吧我承认~这是之前写的老词~15年底,至冬。 虽然玩笑,...
    Jilly阅读 642评论 3 5
  • 钻石,由西方某珠宝公司的一次成功广告运作,成为了婚姻仪式物与象征,不论是广告或是主流社会的认知中,都将这“地球上天...
    白云洒金阅读 266评论 0 1
  • Doctor X作为一部超高人气的医疗日剧,一直以来都广受大家追捧,作为一个日剧迷,我也是追着大门未知子的脚步,追...
    智岚阅读 2,075评论 2 3
  • 你认为到处走走看看,就能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吗?反正我不这么认为,如果你有一颗烦躁的心在哪时间长了都会不快,在你出去...
    有山有水有河流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