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辞职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早上匆忙上班的夏梦雪刚打完卡,屁股还没坐稳椅子,就被一通紧促的电话铃声所惊扰,她急忙拿出电话接听……

只听得主任在电话里大声的催促着……”梦雪!我昨天交待给你的任务,总结报告写完了吗?写完了就马上发给我。还有等你忙完了就上来取一份通知给大家!”

“好的!报告昨晚写完了这就发给你。”

梦雪的办公室在三楼,主任的办公室在四楼。

一番忙碌之后,梦雪赶紧快步上楼,去找主任拿通知,主任是个急性子的人。

当梦雪站到主任办公室门前,她礼貌性的轻轻敲着他的门。

”请进!门没有关。”

梦雪推门而入,映入她眼帘的是老主任带着那副她熟悉的老花镜,尽管头发已有些灰白,但严肃、认真的工作劲头并不比年轻人差。

此时主任正静静的坐在电脑前,全神贯注的查阅着什么……

梦雪刚要张口和主任说话要通知,就听见门外高跟鞋与地面相互磨擦发出的咔、咔、咔……急促的响声由远及近的快速传来,随后一阵儿不紧不慢的敲门声应声响起……

“咚……咚咚……”

铁门的响声听起来很憨,很沉闷。

“进来吧!主任大声的说道。

只见同科室的翟子韵很乖巧的推门走了进来,当她抬眼看到夏梦雪也在时,眼底掠过一丝轻蔑……

翟子韵,一个四十多岁的饱满女子,妖娆妩媚,背地里同事们都叫她百变女侠。

不信你看她昨日还是高簪、红裙的靓眼妹,而今天却变成了温柔妩媚的长发俏。

只见她今天披一头如墨般的长发,着一款翠绿色的连体长裙,柔和的颜色包裹着她那成熟丰满呼之欲出的身体,裙子的颜色越发的衬托出她的白嫩。

只见她动作有些夸张的扭动着腰身,婀娜多姿的走态令人不禁哑言失笑。

当她路过梦雪身边时,一股浓烈的香味频频袭来,呛得夏梦雪猛的憋住了一口气。

只见翟子韵用她那涂得浓厚睫毛膏的假睫毛狠狠的剜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夏梦雪。

然后又伸出涂着腥红色指甲油的雪白嫩手,柔媚的从包里掏出一纸信封,啪……的一下按放到主任的办公桌上并大声说到:“主任我辞职,这是我的辞职信。”

主任头也不抬,眼皮子撩也不撩的盯着电脑,接着她的话大声说道:“为什么?咋想辞职不干了?说说辞职的理由。”

“我想回家装修房子,我把老楼卖了,又买了一处新楼,装修时没人看管。”

“这个可不是个很好的理由哟,再辫个理由我听听……”

翟子韵顿时无语……

2

翟子韵在单位可算得是位风流人物,同事们都习惯性的叫她韵姐!她是位单身离异好多年的老青年,在这个科室里工作已有三、四年之久了。听说男朋友就有好几个,她自己就曾和同事说过,咋找不着一个正经对心的。

看着她每天花枝招展的出入,科室里同事们都如同躲怪物般的躲着她,而只有在工作时才不得不和她有所交集。

看着她交辞职信,梦雪心里暗笑,心想这下同事们可得乐坏了,还不得庆祝、庆祝。这个怪物总算走了,还同事们一片清新、干净的蓝天。

可是这么一个不知道自律的人 ,主任咋还舍不得放她走呢?主任是不是吃错药了,么非?……

正当梦雪在心里胡乱猜疑主任的为人时,主任眼睛仍盯着眼前的电脑,又开口说话了……

“翟子韵我知道你心里一直憋闷,你嘴上不说心里在责怪同事们都不待见你。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同事们都不喜欢你?”

“是你的生活方式出了问题。按理这是个人隐私,我没有权利说话。但是你在这里工作已经有三四年了,我对你的业务能力水平,我赞成也欣赏。

主任从老花镜的右斜上角看了一眼夏梦雪,又接着说道……

“或许你打开的生活方式就不够正确,其实我早就想说说你了,你可别介意。”

“主任您说,我敬重您,我知道您对我的好,我不会生气的!”

“人就应该脚踏实地踏实地的工作,你这一点我赞!你拥有一技之长,你完全可以自己养活自己。没有必要依附一些男士,我说这些话你可能要不爱听或心里产生烦感。”

“还有不要瞧不起她们这些年轻人,她们认真起来吃苦的劲头,并不比你们年轻时差,不要拿老眼光看人。”

梦雪顿时就明白了,难怪在工作中韵姐总是刁难梦雪,给梦雪出难题。常常把难做的账、坏死的账一股脑的推给梦雪。可梦雪从来没有被她难为住,这也是主任高看梦雪的原因。

好在梦雪还在继续深入的学习财会知识。

可是奇怪了,主任并没有看见翟子韵用眼睛瞟我呀!

3

“还有你的生活方式按理我不该干涉,可看你每天都把自己弄得花枝招展的,其实没有那个必要吧?”你想吸引他人靠的不应全是外在的美,还是要有内涵为好。

你每天把自己弄得花枝招展的其实也没有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这人到了一定年龄,你只想靠外表吸引别人,那终究不是长远之计。

最主要的还是要看心灵的富足,精神的富足才是你此生能够拥有的最大财富,而不是靠着简单的穿衣打扮来突出外在的美。

人心之美靠的是要有丰富的内涵;是永不休止的用知识来了充盈自己的内心;来武装自己的头脑。

就像你那本高级会计师证,是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得来的,它才是你最吸引人的永久的财富。

你那个涂的红红的指甲油,我建议你还是换掉。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个我不反对,但要适度。

其实你并不比我家孩子大多少,看着你的那种生活方式,我有些恨铁不成钢。

今天看你想辞职,我才想起来要说说你,如果你不是真心的辞职,房子要装修,我建议给你二十天的长假。你的工作就交由我和梦雪替你暂时分担,你尽快回来交接就行。

4

梦雪站在屋子的一角,听着主任的话语,有些无所适从。这走也不是;听也不是……

难怪主任平时从来都不肯批评韵姐一句,却原来是可怜同情韵姐一个人不容易,拿韵姐当自己的孩子,那可真是恨铁不成钢啊!但又怕伤到韵姐 的自尊心却又不得不说。

再看韵姐在那里浸着头,半天的时间里一言不发,想必是认真听进去了,抑或是因为梦雪在这里她脸面上有些挂不住吧。

“主任那什么通知你拿给我,我得赶紧回去,手里还有别的活没干完呢!”

早已些不自在的梦雪,赶紧走到主任桌前,大声的和他说……

“给你!快去吧!回头别忘了把通知发到网上。”

嗯!知道了……

梦雪长长的吐出了一口气,快步推门走了出去。边走边心里琢磨着韵姐,这次被主任批评可真是够狠的,而且还是当着外人的面,可能伤到自尊心了吧!不知道她还能不能继续干下去……或者听从主任的劝告,从此改变生活的方式……(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