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还有失身酒?60多度的?花椒味,咖啡味的?

魔都的三伏天一般都是连续高温,让很多人感谢空调之父,但是为什么没人感谢啤酒之父?

炎炎夏日正是畅饮啤酒时,但是你还在喝着千篇一律的“水啤”吗?或者喝着那些你自认为高档的德国黄啤、黑啤、白啤吗?如果是,那你已经“OUT”了!

你知道啤酒最高度数能达到67.5度吗?

你知道啤酒种类上百种,但99%的国产啤酒就是一种吗?

你知道有的啤酒女孩子特别喜欢喝绰号为“失身酒”吗?

如果你想喝点不一样的,那跟我来一起了解魔都有哪些有意思的精酿啤酒/酒吧,以下我会用一些词来形容我喝过的精酿啤酒。

1麻辣火锅(海盗啤酒)/弗拉明戈手工啤酒音乐西餐


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一般好的精酿酒吧食物一般,要么好饭店却没有好的啤酒,但在“弗拉明戈手工啤酒音乐西餐”你两者都可以兼得!

主打8款自酿啤酒

1.比利时水果啤酒

2捷克皮尔森

3.德国白啤

4.蓝莓啤酒

5.海盗啤酒

6.伯爵啤酒

7.德国黑啤

8.爱尔兰苦啤

酒吧按照上述顺序上酒,但如果现在再让我重新排一下,我会按照这样的顺序品尝:23154768,该顺序啤酒对你口感冲击由弱到强,不然你先喝了口感浑厚的就没法体会到口感清爽的啤酒的特点了。

最有特点的非“海盗啤酒”莫属,一款非常有“中国特色的”啤酒,非常荣幸碰到了酿酒师Frank一个来自黑龙江的老爷们。Frank说之所以取名为海盗啤酒,是因为当时酿造这款啤酒的时候正好是08年中国出兵去亚丁湾护航打海盗。

要从种类来说,这应该算“增味啤酒”,天然的麻椒,把啤酒凑近鼻子就闻到明显的花椒香味,入口后有明显的的花椒刺激的感觉,但是只是一瞬间就消失了,不像吃川菜麻会保持一顿饭甚至更久,接着中味蜂蜜的香甜出来了,到最后我深吸一口气,甚至感觉到麻辣火锅的那种复合的味道。

2Beer Together/洗尽铅华的英国绅士(Harviestoun OLA DUBH 30)


Beer Together又有自酿又有瓶装精酿啤酒,老板肯定是啤酒疯子,因为店里竟然有“蛇毒”(啤酒酒精度世界第一),Westvleteren 12(Rate Beer排名第一),老机油等珍款,当然价格也是很剁手的,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言不合,土豪伙伴就把他们开了。

今天就先只说老机油吧,这款啤酒是时下非常流行的“过桶”啤酒,把酿造好的啤酒放在熟成过其他酒的木桶(红酒桶,威士忌桶等)里面进行熟成,这样啤酒就多了该酒桶风味。

对于位于苏格兰的Harviestoun酒厂就有了先天的便利,苏格兰有足够多的威士忌桶,这款酒是把酿造好的啤酒放在酿造过30年威士忌的橡木桶里面熟成1年。

把鼻子凑近酒杯可以闻到混合的酒精和麦芽香味的苏格兰威士忌的香气,不愧是过过30年的单一麦芽威士忌的橡木桶,香气透露出来的阅历感让人迫不及待想去进一步阅读了解他。

入口后威士忌般的辣口感从舌尖蔓延到喉眼,干净利落的过渡到基酒啤酒我猜是stout的类似咖啡苦和焦糖甜,酒体醇厚,但是又没有很强的沙口感非常干净,不像之前一款喝的chocolate stout就像兑过水,最后留在嘴里咖啡和焦糖味久久不散。

干净利落,层次分明,像极了一个风度优雅的英国绅士,这是第二次喝,感觉又跟他搞了一次基友!酒吧老板还拿出一个木桶盖说是酒厂送的这款啤酒的桶。

3你妹(泥煤艾尔)/Daga Brewpub


Daga Brewpub在上海算比较出名的精酿啤酒吧了,15个扎啤头供应国内外各种品牌的精酿啤酒,同时也有小瓶装的其他品牌。

有几款不错的啤酒如四川丰收酒厂的榛果艾尔,左手酒厂(Left Hand)的牛奶世涛,而“泥煤艾尔”并不是打分最高的,甚至她的分数我会打的比较靠后,但是他绝对是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啤酒。

她是用泥煤熏制的麦芽酿造的啤酒,在工业化之后大部分都采用电炉烘烤麦芽,现在这种既费时又费力的烟熏麦芽反而成为“传统”的味道不容易喝到了。

从酒杯散发出微微的泥煤的烟熏味,入口后吞咽还算不难,但是紧跟着的在口腔翻滚直冲鼻子的味道非常强势,说不出来是什么味道,几个小伙伴皱着眉头想着用什么词来形容这种味道,事实上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她甚至还有点恼人,最后有人说像碘酒的味道,大家开玩笑说他喝过碘酒吗?

而因为泥煤的谐音很像“你妹”,这名字就是这样来的。那你可能会奇怪我为什么介绍一款不好喝的啤酒,原因是精酿啤酒非常创新的,创新是有风险的,但精酿啤酒又是很包容的,我不喜欢不代表你也不喜欢。最后套用流行的一句话:自己点的酒,跪着也要把她喝完!

如果你开始对精酿啤酒感兴趣的话,友谊小船赶紧开去精酿啤酒吧,顺便你可以在喝酒的时候问问酒吧工作人员以下这些基本问题,这样又能了解一些精酿啤酒之时以后也可以跟别人吹牛逼了。

可以咨询的问题

酿造啤酒的4个基本步骤是什么?

什么叫拉格(Lager)?

什么叫艾尔(Ale)?

啤酒的颜色怎么来的?

啤酒的泡沫怎么来的?

转载请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