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灵十二将I 第一百一十三章 风音震击对冰刃百斩

三名灵使一同跟在白素心身后。四人走出总督府主楼,来到兵营中央的操练场上。

一般情况下,总督府内部的操练场是不对外开放的,只供直属总督府的灵师护卫队日常修炼和训练。此时此刻,整片操练场已经完全被雪花所覆盖。阵阵寒风吹向位于操练场东北方的宿舍楼,为整个宿舍楼披上一层薄薄的白纱。十几名风属性、水属性和冰属性的护卫灵师分布在操练场周围,有的在操练武功,有的在修炼灵力,有的则只是在冥想。还有一组战斗灵师正在大雪中操练合体战法。

“就去那儿吧。”

白素心抬起手,指向位于操练场中央的一大片空地。一般情况下,操练场中央的这片区域都是供总督或者其他高级官员检阅护卫灵师,或者供护卫灵师进行比武的。不过,目前没有人使用这片区域。

叶恒远和冷寒同时点头,随即快步走向操练场中央。两人的脚步都很轻,踩在薄薄的积雪上,几乎完全没有发出一点声响。

薛梦怡站在白素心身边,把两只小手藏在棉袍的袖子里,静静地注视叶恒远和冷寒的身影。和白素心一样,她也能够感受到,叶恒远和冷寒都已经变得有些兴奋。


叶恒远和冷寒分别站到操练场中央空地的两侧。两人相对而立,同时释放出自己的灵圈。同样的三个灵圈,同样的三阶四级灵力。就连两人身上释放出的气势强度也是差不多的。不过,两人全都没有释放微灵核,只准备使用自己本身的力量。

冷寒释放出自己的冰凌刀,双手握紧刀柄,上半身略微前倾,下半身稍微下蹲,直接摆出冲锋的架势。冰凌刀释放出有形有质的森森寒气,刀锋表面闪烁起耀眼的白光。只在刚刚释放出来的那一瞬间,锋刃般的白光就穿透漫天飞舞的雪片,直接映入叶恒远的视线中。

叶恒远却没有立刻释放武灵,只是笔直地站在原地。他闭着双眼,张开双臂,像是要拥抱住什么。几圈青白色气流从他身上释放出来,围着他的身躯高速旋转,组合成一个环形,包裹住他的上半身躯干。寒风和雪片自然而然地绕过这几圈青白色气流,就好像潺潺流水绕过河道中间的大岩石一般。

也正在这一刻,几股微弱而又奇异的鸣叫声从四面八方响起,响彻整片操练场。这股鸣叫声听起来有些凄婉,听上去像是某种野兽的哀嚎。不过,所有在操练场周围修炼的护卫灵师全都没有去注意它。

白素心满意地点点头,随即微笑起来。

“点到为止就好。明白吗?”

“明白。”

叶恒远和冷寒同时回答,却都没有立刻行动。冷寒在注视叶恒远的动作,叶恒远则在用气流感知冷寒的气息变化。两人身上释放出的气势同时发生变化,先迅速地升腾起来,再渐渐地减弱。

白素心没说什么。她感知到,两个小伙子外放出来的气势都已经变得无比锋锐。冷寒的气势像是一把尖刀,叶恒远的气势则像是一股旋风。


“嗖!”

冷寒率先出击。他双腿往地面上用力一蹬,身影一闪,向叶恒远的右侧冲去。他右手手腕往上一翻,右臂往上一挑。冰凌刀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形的白金色光芒,斩向叶恒远的右颈部。

叶恒远睁开眼,双眼一瞪,整个人瞬间往后退出三步远,刚好避开冷寒的刀锋,整个身躯毫无奋力地躲开冷寒的横削。

冷寒毫不停顿,继续大步向前冲,右臂一扭,改挑斩为下劈,挥刀斩向叶恒远的头部。叶恒远顺势下蹲,身体往右一偏,再次躲开冷寒的斩击。他的右手瞬间握成拳,打向冷寒的胸口处。

“当”的一声,叶恒远的右拳直接命中冰凌刀的刀背。一层螺旋状的青色灵力波动立即从他的拳头上扩散开来,硬压住冰凌刀上冒出的冰蓝色光芒。

冷寒硬顶住叶恒远的力量,就势挥刀横削,再次斩向叶恒远的身体右侧。叶恒远瞬间往后倒去,做出一个铁板桥,让冰凌刀从他的脸庞上方划过,随后用双腿猛地在地面上一蹬,整个人如同炮弹一般向后方倒飞而出,瞬间将他和冷寒之间的距离拉开。在这一刻,响彻四面八方的奇异鸣叫声突然放大好几倍,变得无比尖锐而刺耳。

冷寒毫不犹豫地往前追。他高举起双臂,身体加速向前冲,整个身体表面都释放出一层淡淡的莹白色光芒。他瞬间冲到叶恒远的身体上方,高举冰凌刀,径直向叶恒远的胸口扎去。整把冰凌刀瞬间变成纯粹的亮白色,只剩下刀身上显露的那个拇指大小的深蓝色图案还在泛着蓝光。有师父在,他一点都不会担心自己或者叶恒远会受伤。

薛梦怡忍不住发出一声本能的惊呼。不过,她转瞬间便看到挡在自己面前的手。

白素心丝毫没有出手阻止的意思,只是微笑着轻轻摇头。

冰凌刀的刀锋瞬间没入叶恒远的胸口,随即完全穿过他的胸膛。随后,叶恒远的身体瞬间化为一团青绿色的气流,在寒风的吹拂下完全散开,消失不见。

“不好!”

冷寒惊呼一声,瞬间转过身。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便看到叶恒远的真身已经悬浮在半空之中,也就是,在他的背后。


“嗡——”

响彻方圆数百米的鸣叫声瞬间无限放大,并变得无比强烈,一直增强到令分布在操练场周围的护卫灵师全部齐刷刷地停下手,把目光投向操练场的中央位置。

三圈青白色相间的漩涡状灵力波先后从叶恒远的左侧、右侧和正前方显现出来,随即喷涌而出,在空中划出三道歪歪扭扭的痕迹,从三个方向攻向冷寒的身躯。这三股灵力波都不是浑然一体的灵力柱,而是许多个排列成弧线的青白色圆圈。每有一个青白色灵力圈冒出来,奇异而刺耳的鸣叫声就再度增大几分,也变得更加刺耳。

原本围在操练场周围的护卫灵师纷纷释放出护体灵力,保护住自己的耳膜。即便是他们,也能够直接感受到这种有形音波的强烈刺激性和干扰作用。

耀眼的莹白色光芒瞬间从冷寒身上闪烁起来。他没有躲避,更没有后退,而是高举冰凌刀,斩向一个又一个青白色圆圈。冰凌刀重新变成原本的冰蓝色,但刀锋处仍然闪烁白光。

“砰!砰!砰!砰!”

清脆而响亮的爆炸声连续响起。眨眼之间,一个又一个青色圆圈连续破碎。但是,这些由风属性灵力元素所组成的灵力圈却没有立即消失,而是化为无数不足拳头大小的小型圆圈,再次攻向冷寒。

冷寒连续不断地挥动双臂,双腿下蹲,双脚用力踩住脚下的地面,像是要嵌进地面之中一样。他的速度越来越快,快到修为不高于他的人全都看不清。他用全力挥舞手中的冰凌刀,连续斩出数百道刀光。数百道几乎像是连接在一起的刀光仿佛一张有形有质的网,迎向从四面八方轰击而来的青色圆圈。

叶恒远仍然保持悬浮在空中的姿势,双臂伸开,双手掌心向上,双眼紧闭。从表面上看,他几乎没用多少力气,甚至没有调动太多的灵力和风元素。但是,他自身释放出的气势和外放灵力的强度完全不亚于几乎已经全力出击的冷寒。

薛梦怡聚精会神地盯住叶恒远的身躯,脸上露出带有几分不可思议的表情。她完全能够看出,魔音妖蝠灵元已经开始起作用。而且,它对叶恒远的各项能力的增幅程度,比她想象中要更大一些。从综合实力的角度来看,叶恒远和冷寒的本身力量原本是相差不大的,即便有差距,也不会很明显。但是,获得一颗足够适合自己的灵元之后,原本在武灵品级、武器使用和近身搏斗等方面就占据优势的叶恒远便立即将这几方面的优势拉大,并在灵力元素运用和能量攻击这两方面赶上冷寒。此时此刻,两人的本身力量几乎已经不在一个层级上。


渐渐地,刀光所组成的“网”渐渐露出破洞。冷寒的速度开始明显地放慢,动作幅度却开始加大,每斩出一刀所用的力量都比对战开始之初所用的力量要大得多。但是,叶恒远发射灵力圈的频率却丝毫没有减慢。

冷寒的身影重新显现出来。他已经感到浑身发热,额头和脖颈上已经开始流下汗珠。在用连续两记斜批斩碎一连串青白色灵力圈之后,他不由自主地用力摇头,脚下一滑,露出一个明显的破绽。连成一片的青白双色灵力圈迅速地轰向他的身体。

白素心立即抬起手,伸出右手食指,用指尖指向冷寒。一束纤细的白色丝线从她的指尖射出,穿透无数青白色灵力圈,命中冷寒的身体。下一瞬间,所有的青白双色灵力圈全部爆炸,释放出数百道震荡波,从四面八方轰向冷寒的身体。

连续不断的震荡波瞬间激起一连串气浪和烟雾。站在一旁围观的护卫灵师们纷纷露出惊讶的表情,紧盯住叶恒远的身影。即便是他们,也没有一个人能够获得灵元,更没有真正见识过灵元的力量。


叶恒远重新睁开双眼,落回到操练场上。他知道,胜负已经注定。虽然冷寒没有真正地用出全力,但他也同样没有用出全力。要知道,冷寒使用武灵,而他没有。

他抬起手,用力揉自己的胸口,连续深呼吸。以他目前的修为,想要完全使用这颗魔音妖蝠灵元的力量,还比较勉强。在不使用微灵核的情况下,这对目前的他是不轻的负担。

气浪和烟雾瞬间散尽。冷寒的身影重新显现出来。他没有受伤,只是已经由攻势转换为守势,收回自己的冰凌刀,把自身的全部灵力都用来防御。一圈巨大的无色冰块团团围住他的身体,抵御住一连串爆炸音波。一层密密麻麻的雪白色丝线围绕在冰块外围,遮挡住那些冰块向外一面将近一半的面积,散发出晶莹的光芒。

围在操练场周围的护卫灵师纷纷抬起双手,鼓起掌来。


“很好。”

白素心露出满意的微笑,稳稳地上前,走到两人中间。

“你们两个都发挥得不错。”

“喀拉”一声,围绕在冷寒周围的冰块纷纷碎裂。他用力地摇晃脑袋,抬起手,用力揉耳朵。他的脸色很难看,嘴角歪着,双眼紧闭着,像是想要呕吐。

“小远,”白素心看向叶恒远,“你这不是做得不错吗?你和这颗魔音妖蝠灵元的融合度肯定已经超过百分之五十。”

“呃……真的吗?”

叶恒远露出有些吃惊的表情,摇摇头。

“我没感受到有这么多啊……我使用它的时候,感觉自己的灵脉几乎被抽空将近一半……”

“这很正常啊,”白素心笑着说,“这只魔音妖蝠在被你击杀的时候,修为已经达到四阶一级。你自然也得达到四阶一级,才能完全地、熟练地操纵它,才能发挥出它的全部力量。”

“是的。”

叶恒远长呼出一口气,转过身,面向白素心,以及跟在后面的薛梦怡。

“这颗灵元带给我的能力,就是风属性魔音妖蝠的一种攻击招式,名叫风音震击。它通过将风元素高速汇聚和摩擦来发出类似魔音妖蝠叫声的音波来干扰对手,再将风元素转化为一碰即爆的空气弹,趁对手受音波干扰而防御大乱时杀伤对手。当这些空气弹第一次爆开时,还会分裂成数量不等的小空气弹,可以给对手造成二次打击。最重要的是,所有的空气弹在对手的攻击下爆炸时,都会释放出和魔音妖蝠的叫声一样的音波。即使伤不到对手,也可以起到很大的干扰作用。”

薛梦怡略微抬起头,看向叶恒远,露出满意的笑容。她知道,干扰能力在很多情况下都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嗯,”白素心点头,“对于目前的你而言,这种能力很合适。它具有一定的杀伤力,还能够限制对手的反应力和判断力,能让你更加充分地发挥出你的速度优势。”

“是的,”叶恒远抬起手,抚摸自己的后脑勺,“这确实挺好的。但是,目前这个招式只能在不使用武灵的情况下使用。而且,我在使用它的时候,也不能用别的招式。”

冷寒长长地呼出一口浊气,抬起手,用力揉搓自己的脸,把自己的表情重新调整好,用眼角的余光看向叶恒远的脸。

 “好啦。”

白素心再次伸出手,轻轻地抚摸冷寒的鬓角。

“小寒,你的物理攻击能力和反应力也确实进步不少。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用冰刃百斩击破全部的音波气弹,并瞬间转攻为守,这种反应能力已经相当不错。”

“多……多谢师父。”

冷寒露出带有几分尴尬的笑容,轻轻点头。他眼角的余光仍然落在叶恒远身上。


“将军!”

一声呼唤从总督府的方向响起。

一名身穿国家安全部特制的银白色皮铠甲的灵师瞬间冲到操练场中央,向白素心和三名灵使敬礼。

“将军,总督请您到议事厅去。有些公事,需要和您商议。”


上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112)倾诉与切磋武功

下一章链接:《苍灵十二将I》(114)猎兽计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