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有无数豪门媳妇,却只有一个梁洛施,谁有资格嘲笑她?

文/麦大人

01

前不久,超模奚梦瑶被赌王小儿子何猷君求婚成功,离嫁入豪门只差一步之遥。

娱乐圈本就是一个名利场,而有些人更是把嫁入豪门当做毕生追求,其实也无可厚非,毕竟人和人是不一样的。但豪门的路并不好走,有些人就算进去了也不好过。

前有“赵敏郡主”贾静雯与富二代孙志浩的豪门撕逼大战,后有连生三子却始终与豪门无缘的混血影后梁洛施。

提起梁洛施,有些人可能会感到陌生,她已淡出娱乐圈近10年,但人们不会忘记,她差点成为李嘉诚儿媳妇的那段往事。

自从去年以来,梁洛施一边为复出忙碌着,一边照顾着自己的三个儿子。

不过,近日她在社交账号更新自己的一张照片,并配上几百字感慨生活,不得不说单亲妈妈真不容易。

忙于工作的她,有一个月都没有回家了,而她对孩子的思念却长出了翅膀,此刻的心情巴不得立马飞到孩子身边。

一个女人成为母亲以后,孩子就是她最牵挂的人了,一个月没见到自己的孩子,这对一个妈妈而言,想念之情可想而知。

她还表示:“自己的肩膀还不够强大,不能担负起更多的责任。”

有网友猜测,梁洛施此处发文,是在变相指责李泽楷对孩子不管不问,自己既要专注工作,又要兼顾孩子,而李泽楷却有很多闲心与小女友郭嘉文秀恩爱。

回想起一个多月前,大儿子10周岁生日时,作为父亲的李泽楷并未到场,而是由梁洛施一手操办孩子的生日宴。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这句话在梁洛施身上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人生就是由一个个抉择构成的,梁洛施一亮相《奇葩说》就直言:

“我是曾经选择过,但不后悔的梁洛施。”

没错,人生有很多选择,别人无从高质你是对是错,时好时坏。如今历尽千帆,梁洛施仍能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这份气场令人佩服。


02

梁洛施原名梁乐瑶,从小是个私生女,父亲是葡萄牙人,其所在的殷理基家族在当时算是名门望族,按理说梁洛施应该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

在她两个月大时,父亲去世,而母亲得不到夫家承认,被赶出家门,从此母女两相依为命,在廉租房里生活,饱受外人歧视。

后来,梁洛施回忆当时的窘迫生活:

“因为父亲离开了,妈妈特别穷,家里面很困难,连学也上不去,倒是看尽了人间冷暖…”

这样的童年经历,塑造了梁洛施独立、坚强、早熟的性格,但同时也让她变得异常叛逆,上小学时不是抽烟,就是旷课,甚至离家出走,俨然一个“小太妹”。

结果,她的学习成绩惨不忍睹,背负32个处分后备学校除名。不相信读书改变命运的她,最终辍学,并说服妈妈进入娱乐圈。

12岁那年,已经长到1.69米的梁洛施,在街上被星探发掘,有着一副好皮囊的她,被英皇寄予厚望,签了10年契约。

但由于年龄太小,英皇只好苦等四年,请来“喜剧巨星”詹瑞文教她演戏,Twins的师父教她跳舞,外国著名音乐人教她唱歌,要把她打造成“张柏芝接班人”。

梁洛施很早就在各种广告、mv中出镜,13岁就出演了谢霆锋《完美启示录》里的mv女主角。

17岁一出道就担任女主角,搭档陈柏霖主演了《虫不知》,凭借灵气逼人的角色,拿下了当年金像奖最佳新人提名。

次年,她又主演了电影《伊莎贝拉》,在这部讲述父女情的作品中,梁洛施扮演失去单亲母亲,寻找失散父亲的青春少女。

巧合的是,这部影片的片名刚好是梁洛施的英文名,加上角色经历与她很相似,又是在老家澳门拍摄,一切都好像是为她量身定做的一样。

因此,她对这个角色格外投入,凭借出色的发挥,一举拿下了金紫荆奖最佳新人奖,和葡萄牙波图国际电影节影后双料大奖。

英皇老板杨受成的眼光果然独到,梁洛施迎来了自己演艺生涯的巅峰。


03

本以为少年成名的梁洛施,会在演艺圈顺风顺水地发展下去,没想到一个人的出现,改变了她的整个人生走向。

一出道就头顶明星光环,加上从小叛逆的性格,这让她做起事来更加肆无忌惮,跟自己的经纪人霍汶希对着干,甚至和音乐人陈辉阳高调恋爱…

当然,英皇自然少不了给她颜色看,结果就是被雪藏。失去经济来源的她,还要养家糊口,只能低头认错,与男方一刀两断。

然而此时,梁洛施正在拍摄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在上海剧组,有着“小超人”之称的李泽楷,前往片场看望朋友杨紫琼。

通过杨紫琼的牵线搭桥,李泽楷就与梁洛施认识了,两人一见倾心。

他们在一起后,当年才19岁的梁洛施就要隐退,英皇曾在她身上投入了大量心血,自然不肯轻易放人,最后还是李泽楷出面,花了2亿港币为她赎身。

而梁洛施也放弃了自己蒸蒸日上的事业,成为李泽楷身边一个小鸟依人的女朋友,这一年她20岁,他42岁。

解约没多久,仅仅21岁的她就为李泽楷生下一名男孩,孩子的名字“李长治”还是爷爷李嘉诚亲自取的。

一年之后,梁洛施又为李家生下一对男双胞胎,当时全港都说她会母凭子贵,即将飞上枝头作李太了。

但是万万没想到,到了8个月后的2011年2月,梁洛施却公开宣布同李泽楷分手。

剧情发展到这里,王子与灰姑娘的童话故事又以悲剧收场,原来童话都是骗人的,多么痛的领悟!

外界对两人分手原因猜测不一,有人说是李嘉诚不满意梁洛施的出身,也有人说是她在李泽楷身边缺乏安全感。

背后的原因我们无从得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梁洛施的豪门之路就此断送。

她和李泽楷交往3年多,一口气生下3个儿子,却始终得不到应有名分,最终走向分手,这样的结局无不令人惋惜。

但大众丝毫不关心二人的情感,当时被媒体炒得最多的,是传闻李泽楷给了梁洛施5个亿的分手费,虽然一直没得到证实,但也不会少多少。

此后数年,23岁的单亲妈妈梁洛施,带着3个儿子生活在加拿大,李嘉诚让她每年带着孙子来香港两次。

很难想象,二十岁出头就要抚养3个孩子,她经历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

尽管衣食无忧,但背后的那份孤寂也许只有当事人明了吧。


04

退出圈外多年后,2015年梁洛施复出,接拍张艾嘉的《念念》,媒体的话题始终离不开那豪门旧事。

对此,梁洛施只能说,人生不会永远都在高处,有时候高高低低。

而对于自己当初告别了前途无限的事业,这时的她云淡风轻地表示:

“生命中有时候有些事要来了,你得要选择,不能在同一时刻全部都要。

可能因为单亲的缘故,那个时候我选择了家庭,我从小到大一直很渴望有自己的家庭,所以当我遇到,我很清楚我的选择。”

其实,她一直都是个明白人,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去年7月,梁洛施在微博晒出和大儿子的照片,分享心情:

“于我而言,家庭重要,事业同样重要,得到家人的支持,令一向喜欢演艺事业的我能重投工作,做一个自信且独立的女人。”

那个消失多年的梁洛施又回来了,一身干练的纯白西服裤装,头发随意松散地披在肩头,开始出现在各种“秀”的舞台。

登上《奇葩说》的舞台,当被问到和李泽楷的旧情时,很多人都以为她会后悔当初的决定,但梁洛施却坚定地说:爱了就是爱了,不用想太多,不会后悔。

她的不后悔,对爱情是如此,对人生也是如此。

到了9月份,梁洛施帮ELLE拍了一个小短片,她清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如果回到过去也会做同样的选择,自己的人生自己负责。”

很多明星都有大起大落的经历,作为局外人的我们,在唏嘘感叹的同时,其实说到底,个中滋味也还是要当事人才能体会。

在我们看来的一波三折,对梁洛施来说,何尝不是一种宝贵的人生财富,虽然多走了一些弯路,却也收获了别样的风景。

她早早就完成了做母亲的梦想,现在可以安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比起有些40多岁想要孩子却未能如愿的人,梁洛施岂非早就成为了人生的赢家?

她自己也感叹,用了23年就过完了别人的一生,但人生漫长还要再次出发。

再次踏入娱乐圈,不断接戏,上内地综艺,重新找回演员梁洛施的价值,也不丢下为人母的责任和快乐,有什么不好的呢。

幸运的是,如今才31岁的梁洛施,一切都不算晚。

时至今日,她终于可以这么说,我很满意我现在的生活!

人生最难得的智慧,就是前半生不害怕,后半生不后悔,如此甚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