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好女人的爱情游戏 第二部(12)

图片发自手机像册

文|小雨

全目录|好女人的爱情游戏

上篇|漂亮的安全带扣 (三)


听到妻子粗暴地挂断了电话,杨彤的心中还是有些慌乱。毕竟妻子马上就要生产了,生的可是他的孩子呀,他再怎么样都会顾念这几年的夫妻之情的。

此番他一个人来上海出差,办完事情回到酒店,和丹儿通完了热辣的电话,知道了妻子白天到过公司,到底还是有些心虚,也放心不下妻子的状况,拨了电话,没料到妻子还真是什么都知道了。

他平静的心绪终于还是被打乱了,他从房间的吧台找到小瓶装的威士忌,快速地拧开,倒了几近一半在口中,辛辣的液体滑过喉咙入了肝肠,片刻暖意从小腹升起,他的心神略略定了定,望着窗外拍打在玻璃上的细雨,他依然不可抑止地想念起他的丹儿,此刻在异乡的冰冷酒店里,他真希望将她拥在怀中,狠狠地亲热一番,将自己悉数交付给她。

想到此,他拿起手机,微信一句:“丹儿,晚安。想你。”

丹儿秒回:“彤儿,晚安,我也想你。”

收到回复他的嘴角微微上扬,心底随之滑过一抹温柔。想到他的名字杨彤,她的名字杨丹,他比她的名字多了三撇,丹儿说这三撇是三生三世的印记,是在这一世来找他的印记。

是啊,丹儿说的没错,是他来寻她的印记。谁说婚姻外的情感没有真爱,他与丹儿便是。

至于他与妻子李慧,才是真正的错爱。他本想等到她生下孩子,待孩子半岁之后再向她合盘托出的,没有料到在她预产期的前两周,被她知晓了。

这还真是件棘手的事情,不彻底摊牌不是,合盘托出万一妻子想不开,闹出个三长两短来,他这一辈子只怕背不起这良心债。

想到这,他不由皱起了眉头,心中一片慌乱,赶忙又灌了几口威士忌下肚。然而酒力依旧无法排遣这突如其来的不安。他一贯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凡事几乎都是由父亲定夺的人,想到这一次要做一个此生最大的决定,心中还是难以镇定。

他想起自己一个人从北方的边陲小城回到四季温暖的家乡成都时,一无所有。现如今在父亲这把大伞下该有的都有了,房子、车子、马上出生的孩子。只是没料到自己会却陷入了真正的爱情,甚至为此他愿意改变自己,他觉得自己的心里终于有了力量。

从小到大,都是父亲在决定着他的一切,这一次自己终于算是有力量和勇气去决定自己的事情了,这一次谁也拦不住他。

是啊,当年他遵从父命回家乡读大学,出了校门努力地工作,却依然过得辛苦。而父亲,他了不起的父亲退休回到家乡,开始创业,居然不费吹灰之力便拥有了成规模的公司,他迫于现实也不得不回到父亲的公司,听命于父亲。

与父亲抗争了许多年,又不得不再次听命于他,杨彤的心中格外的苦闷。就在这个时候,他遇到了现在的妻子,李慧。

李慧是公司的前台接待,人长得虽不漂亮,却也皮肤白皙细腻,有着成都女人的水灵和俏皮,一口软软的成都话“杨总、杨总”地叫着,令他的心跳得厉害。。

说来荒诞,即便他长得也还算英俊,却因为父亲管教严格,在认识李慧之前,他竟然从未谈过恋爱,上学时见到女孩子也十分得腼腆和拘束。李慧便象他人生的第一道光照进了他的生命里,成了他的初恋。

他鼓起十二分的勇气约她一起吃顿晚饭,没想到李慧迫不及待地便答应了。后来他才知晓当年公司里暗恋他的女下属有不少,只是因为自己对情事毫无经验,竟然对美眉们的爱慕置若罔闻。

李慧乖巧体贴,自他们开始约会起便处处让着他,渐渐地他在她的身上找到一种从父亲那里失去的权威感。她又是成都本地人,带着尝遍他以前从未接触过的成都美食,走遍周边的小镇美景,让他这个一直把北方的边陲小城当作故乡的人,终于在内心最深处接纳了成都,接纳它为自己的故乡,他似乎在她身上感受到一种归属感。

李慧的家境虽在他的眼中不大好,却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因而任何时候都笑咪咪的,这些笑意在他眼里是一种女人的温情,也让他一贯冷漠的心慢慢地热乎了起来,那些寄身于父亲的苦闷也慢慢地散了开去。他觉得越来越离不开她的这份温情,他想把这温情留在自己身边。

于是,他向她求婚了。当然求婚之前他小心翼翼地征寻父亲的意见,他怕父亲瞧不上李慧的家境。

沒料到父亲答应得很爽快,父亲认为找老婆就是要找贤良淑德的,漂不漂亮不重要,家境一般也不重要,女方家境一般才好拿捏和控制。

没有办法,他的父亲一贯如此,父亲拿捏和控制了他的母亲一辈子,尽管母亲是个大家闺秀。

一切顺理成章,随后他们便结婚了。婚后的日子倒也甜蜜,只是遵照父命,李慧离开公司,回到家中专职照顾她。

妻子果然贤良淑德,除了很享受呆在家里的日子,也学着做菜烘焙,打理家务,让他体会到了不少家的温暖。他也将自己的大部分收益悉数交给妻子,甚至帮助她的父母换了新的居所。他常能感受到妻子感激的目光,他也认为这也是做丈夫该有的职责。

他以为他的人生便该是如此,一直这样走下去。

过了三年的温情脉脉的家庭生活,顺着命脉该是怀孕生子的时候了。于是又是水到渠成般妻子怀孕了,他们一起憧憬着孩子的出生,为他们有些一成不变的生活添上几朵浪花。

却不料,在这个时候他遇上了杨丹,那个他们彼此认定三生三世的女人。

他们的相识是在广告界的年度聚会上。他从背影先注意到她。他永远都会记得丹儿穿着一件醒目的红色蕾丝裙,一双浅米色的高䟨鞋衬得身形高挑无比,站在离他不远处的地方。她那高高挽起的头发露出的白皙脖子,配着她的背影是那么的高贵的轮廓之美,令喝了几口酒的他有了想凑上去亲吻的欲念。

也许是在妻子身上找回了男人的自信,他竟然端着酒杯主动上前搭讪了。

“你好,我是临安广告公司的,我叫杨彤,红彤彤的彤。”鬼使神差地他䃼了一句红彤彤的彤。

“是丹字加三撇的彤吗?”女人也问得奇怪。

“是,没错。”他有些尴尬,感觉自己说错了话。

“我叫杨丹,比红彤彤的彤字少了三撇。”女人嫣然一笑。

他一时竟不知该如何作答,面色微红。

“杨总,认识您很高兴。”杨丹笑着举起了酒杯。“我也是,能认识这么一位大美女。”他赶忙举杯轻碰。

他一口气喝光了杯中的红酒,心中莫名地荡漾了起来。

那一晚他们因为这多出来的三撇聊了许多许多,他惊愕这个比她少三撇的女子居然如此懂他,象是从他身上取下的三根肋骨似的,象极了另一个他。

他们聊文学聊卡夫卡,聊诗歌聊叶芝,他一时兴起做出一首诗来,他告诉她,在儿时的家中,为了反抗父亲,他写下整本整本的诗,为了写诗,他放弃了与女孩子约会的时间。

丹儿默默地听着,口中便念出了叶芝的诗来:“花已暗淡,她摘下暗淡的花 在飞蛾的时节,把它藏进怀里。”他附和着,一起念,念到最后泪流不止。

多少年了,他从未哭过了。多少年了,他忘记自己曾是写诗的少年。他借着酒意告诉她,她是苿德.冈的化身,是上天派来救赎他的天使。

丹儿轻抚去他的泪痕,口中念起那一句茉德.冈怀念叶䒦的:“那是一座燃烧的城市,燃烧得象热恋中人的眼睛。”

他醉在了那燃烧中。那一夜,他没有回家。

那一夜他疯狂地在丹儿身上找寻失去的自己,他是那么有力量那么有诗歌般的激情,激情澎湃的他觉得与这样的女人做爱才是爱。

后来的日子,他让丹儿来了自己的公司任副总,适逢公司状况低迷,在广告界打磨了许多年的丹儿业务能力自是超强,凭借经验和能力很快开出了一片业务的新天地。

他记得那段时日里,他们一起商讨对策,一起探讨未来,常常意犹未尽通宵达旦。多少年了,他有了一个战友,一个并肩作战的战友。

多少年了,活在父亲的树荫下。而丹儿让他终于在父亲面前扬眉吐气了,他不用仅仅只是遵从父命了,他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来面对人生的困境了。

没错,他的心终于有了力量。他只觉多年被压制的灵魂终于被救赎了,终于自由了。

没错,丹儿是他三生三世的灵魂伴侣。为了丹儿,这个婚是离定了的。那怕他有一个即将出生的孩子。

此生,他一定要与他的丹儿笑傲江湖,仗剑走天涯。

想到这些,他把剩下的威士忌全部倒进了嘴里。


无戒365天日更极限挑战营  第十五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